用人單位辭退員工後工資應在什麼時間內結清

2022-06-01 20:55:21 字數 4131 閱讀 973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合同時一次性結清工資。

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深圳市員工工資支付條例》

第十三條用人單位與員工的勞動關係依法解除或者終止的,支付週期不超過一個月

的工資,用人單位應當自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一次付清;支

付週期超過一個月的工資,可以在約定的支付日期支付。

第十四條 員工工資應當從用人單位與員工建立勞動關係之日起計發至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之日。

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員工月度獎、季度獎、年終獎等支付週期未滿的工資,按照員工實際工作時間折算計發。

《江蘇省工資支付條例》

第十九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應當在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之日起兩個工作日內一次性付清勞動者工資。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

勞動者死亡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滿一個工資支付週期支付其工資。

2樓:十月花非花

應當在解除勞動關係時結清;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公司辭退員工後,應在什麼時間內結清工資?

3樓:錢晨成律師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後,應當立即結清工資。若因用人單位待遇履行結清工資的,則勞動者有權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4樓:魯冰花

一般情況下應當場結清的。

勞動法裡有沒有規定被辭退員工工資應當什麼時候結清

5樓:

勞動法無此規定,但是工資支付暫行規定有此規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6樓:

看各地規定,2-7天這樣都有,具體問當地勞動局;工資不是問題,問題是你為什麼被辭退。

7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鍋、含眼淚喊修瓢鍋!這是什麼歌?—————來自 芬蘭丶windows phone lumia 1520

勞動法辭退員工,工資什麼時候結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解除勞動合同時一次性結清。

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被辭退的員工用人單位是不是就當天給員工結清所有工資?

9樓:乙小甲

是的,國家相關法律規定終止合同當天一次性結清酬勞。

具體法律法規如下: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四條  工資支付主要包括:工資支付專案、工資支付水平、工資支付形式、工資支付物件、工資支付時間以及特殊情況下的工資支付。

第五條  工資應當以法定貨幣支付。不得以實物及有價**替代貨幣支付。

第六條  用人單位應將工資支付給勞動者本人。勞動者本人因故不能領取工資時,可由其親屬或委託他人代領。

用人單位可委託銀行代發工資。

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存兩年以上備查。用人單位在支付工資時應向勞動者提供一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10樓:qq的勾k先生

被辭退的員工用人單位可以就當天給員工結清所有工資,也可以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11樓:大超love雪子

用人單位應當在辦理辭退手續是一次性結清工資。

根據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公司可以解僱員工的情形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擴充套件資料

經濟補償金計算標準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公司辭退員工的程式

1、認定員工嚴重違紀,必須依據合法有效的規章制度,合法有效的規章制度是用人單位辭退違紀員工的重要依據。

2、規章制度只有公示過才能對員工產生法律效力。勞動合同法第四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3、必須有證據證明勞動者嚴重違反規章制度。如果單位沒有注意蒐集儲存能夠證明勞動者嚴重違反規章制度的證據,就算是勞動者真的嚴重違紀,但是在勞動爭議中用人單位舉不出來證據,就要敗訴,法律講究的是證據。

4、履行通知工會和本人的程式。勞動合同法第43條規定,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應當事先將理由通知工會。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當天結清工資,也可以在15天內辦理好交接手續後結清工資。參照《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被辭退的員工用人單位是不是就當天給員工結清所有工資

是的,國家相關法律規定終止合同當天一次性結清酬勞。具體法律法規如下 根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

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辭退員工要提前幾天

提前三天即可。用人單位是否有證據證明員工不符合錄用條件。如果沒有證據或證據不充分,用人單位不能以不符合錄用條件為理由辭退員工。對證據的充分性,實踐中主要看用人單位對某一崗位的工作職能及要求有沒有做出描述,用人單位對員工在試用期內的表現有沒有客觀的記錄和評價。對試用期內不符合錄用條件的勞動者,企業可以...

用人單位扣押員工的身份證怎麼辦,用人單位扣押身份證怎麼辦?

可以向單位要回身份證。單位拒不返還的情況下,可以報警,或向勞動行政部門舉報,維護自身合法權利。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身份證的行為是違法的。根據我國 身份證法 第十五條,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扣押居民身份證。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