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單位以員工上班不專心,比如玩手機。為理由 在離職時一次扣

2021-04-22 17:59:15 字數 1376 閱讀 9243

1樓:廈門權律師

嚴重違法的,建議先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

希望能幫到你。

中國福建律師法律諮詢群(群號:296116399)專業為福建法律諮詢者提供法律服務,權律師會以高度的責任心,用專業法律知識和實戰經驗為您排憂解難。

公司內非上班時間,玩手機剋扣員工工資合法嗎?(有規定不能在公司邊走邊玩手機)

2樓:最愛只是當時

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就合法,不依法制定的就不合法

勞動合同法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回建立和完答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辭職到了公司因為上班玩手機睡覺扣我工資算違法嗎?

3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如果勞動者辭來職,用人單位有證自據證bai

明勞動者上班時du間玩手機睡覺,剋扣勞動者工zhi資的,是不違法dao的;如果用人單位沒有證據證明的,用人單位剋扣勞動者工資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法律依據:各省的工資支付規定。例如:

《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你上班玩手機、睡覺是違反了公司規章制度,原則上法律是規定公司不得以任何理由扣除員工的任何費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算了,申訴的話很難贏,且老闆有錢請個律師,能說。

祝你好運!

用人單位扣押員工的身份證怎麼辦,用人單位扣押身份證怎麼辦?

可以向單位要回身份證。單位拒不返還的情況下,可以報警,或向勞動行政部門舉報,維護自身合法權利。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身份證的行為是違法的。根據我國 身份證法 第十五條,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扣押居民身份證。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

用人單位沒有替員工買工傷保險,員工遭遇工傷應該怎麼辦

你好,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給員工買工傷保險,那麼員工工傷則由用人單位負工傷賠償的責任,也就是說用人單位對工傷員工進行工傷賠償。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職工發生工傷,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

被辭退的員工用人單位是不是就當天給員工結清所有工資

是的,國家相關法律規定終止合同當天一次性結清酬勞。具體法律法規如下 根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