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單位會看檔案嗎,用人單位會查應屆生的檔案嗎?

2021-08-14 20:44:28 字數 4376 閱讀 5656

1樓:魚要糧

會看的。

檔案這個東西沒有肯定不行,有了不一定有用。一般來說,檔案能夠將你的性格和做事準則等折射出來,多數公司人事部人員會在你進入公司之前就對你的檔案進行考察,根據你之前的表現推斷出你是否適合這個崗位,並且會很據你之前的各種活動和成績,定位你的發展方向,當然,在此之外,還會對你進行各方面的考核,以判斷檔案中的真實性和個人的適應能力。

一旦進入工作,真正的是要看工作的實力和表現的,正規的公司不會因為個人之前的缺陷而否決將來的人才。

拓展資料:

一:中小型民營企業不怎麼重視檔案,一般情況下不看,只有在有需要的時候,被動的向存檔機構申請審檔請求,比如入黨等,又或是個人提出的複製成績單要求,比如考研等等。

二:國企和大型合資企業會查,公務員,包括機關單位,事業單位,也會查。

2樓:匿名使用者

私企一般不怎麼看,在國企裡當你入黨時或升遷時就要看了,但多數情況下還是不會看的,他才懶得去給單位的人一個一個的看,每個人都看話,那要看到啥時候,一般都是發個人資訊表,自已填。對於你的情況,建議你就如實填就行了,你填的四年本科也不錯呀,大學本科一般就是四年制的,雖然你留級了,但只要你沒犯法,沒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他才不管你留不留級,其實他最關注的事不是你留不留級,而是你進入他們單位後你能為他們單位做什麼貢獻,給他們單位帶來多大的利益。

3樓:匿名使用者

民營企業不怎麼重視檔案,但國企比較注重檔案!檔案裡包含你從小到大的一些大概情況,比如家庭背景、受教育情況、政治面貌等等。它關係到你的任職和升遷!

所以別弄丟了你的檔案!軍工類研究所肯定會看你的檔案,但應該不會追究你這個問題,更何況你是研究生畢業!他看檔案是查你的家庭背景,政治面貌,是否身世清白之類的。

4樓:好知識點

會看的,分以下三種情況

中小型民營企業不怎麼重視檔案,一般情況下不看,但國企比較注重檔案!檔案裡包含從小到大的一些大概情況,比如家庭背景、受教育情況、政治面貌等等。一般企業,只有在有需要的時候,被動的向存檔機構申請審檔請求,比如入黨等,又或是個人提出的複製成績單要求,比如考研等等。

企業一般內部會自定製度,比如不管什麼職位,進來就需要做背景調查和檔案稽核。喜歡這樣操作的單位型別比較常見的有:小部分知名企業,或是學術、科研企業,又或是嚴格的國企。

會看的一般發生在事業型單位、機關、學校、公務員等這一型別單位。一般企業,只有在有需要的時候,被動的向存檔機構申請審檔請求,比如入黨等,又或是個人提出的複製成績單要求,比如考研等等。

5樓:兩地穿梭的落日弓

軍工研究所屬於事業單位或國企,都是有人事管理權的單位,可以保管你的檔案。你的檔案它們的人事部門一定會拆開,因為要將你的檔案新增就業材料將學籍檔案變**事檔案。另外還要看你的材料是不是連續的,高中,大學,研究生材料是不是齊全,有沒有缺少材料,所以你的檔案材料一定會看。

但是你還是4年制本科啊,只不過是留了一級用5年時間讀了4年制本科而已。檔案材料肯定是正規的,一般沒有什麼關係。你只要簽了協議,就沒關係。

不要擔心。我有同學都是5年讀了4年本科進了事業單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會看檔案的。

中小型民營企業不怎麼重視檔案,一般情況下不看,但國企比較注重檔案!檔案裡包含從小到大的一些大概情況,比如家庭背景、受教育情況、政治面貌等等。一般企業,只有在有需要的時候,被動的向存檔機構申請審檔請求,比如入黨等,又或是個人提出的複製成績單要求,比如考研等等。

企業一般內部會自定製度,比如不管什麼職位,進來就需要做背景調查和檔案稽核。喜歡這樣操作的單位型別比較常見的有:小部分知名企業,或是學術、科研企業,又或是嚴格的國企。

會看的一般發生在事業型單位、機關、學校、公務員等這一型別單位。一般企業,只有在有需要的時候,被動的向存檔機構申請審檔請求,比如入黨等,又或是個人提出的複製成績單要求,比如考研等等。

用人單位會查應屆生的檔案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去看的 等你檔案到單位的時候你都已經報道了,而且檔案到了也是直接就去檔案室了 誰有那閒心挨個翻你們檔案一一核實去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招聘企業。成績單一般不會去看。但希望以後別造假,免得像現在一樣有做賊怕被抓的心理。坦坦蕩蕩地去創造你美好的未來吧。

9樓:蒼天雪祭

現在情況怎麼樣啊,查了嗎,我和情況差不多,好慌。求告知。

10樓:時光如流水

題主,最後查了成績單了嗎

用人單位會查應屆生的檔案嗎?

11樓:宇簡司空凝雲

當初就不應該“造假”,現在這個社會對“誠”非常重視!!!下次別那樣了。

祝你順利!

應屆畢業生入職的時候用人單位會仔細審查檔案嗎

12樓:桀小妮

應屆畢業生入職的時候用人單位會不會仔細審查檔案,要看是國有單位,還是民營單位。前者肯定要仔細審查檔案的,後者,一般不看檔案。

‍應屆畢業生入職有兩大類。一類是入職國有以上單位。一類是應聘民營單位的。

國有單位用人,是嚴格按照檔案記錄用人的。因為,國有單位歷來實行人事檔案記錄制度,有專門的人事檔案管理部門,國家授予人事檔案,人員調動、職務職稱晉升的人事管理許可權。所以,入職國有單位,尤其的剛入職的應屆畢業生,只能以畢業檔案來描述其形象、能力以及社會關係,確定其用人的根據。

國有單位用人,不僅是使用人才,更有培養和管理人才的國家責任。

而民營單位應聘,一般不看檔案。首先,國家並沒有授予民營單位人事檔案管理權,沒有專門的人事檔案管理機構和裝置設施。因此,民營單位用人,不受檔案管理限制。

其次,民營單位用人,通常是看實際能力,人才流動性大,企業自負盈虧,企業生命週期變化大,不便建立固定的檔案管理機制。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單沒事,基本沒人看,主要是畢業證和學位證上沒事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畢業前可以消掉的麼,只要消掉檔案裡是沒有的,電子資訊上還會有。公司誰看你檔案,不過事業單位就有點麻煩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單位不會仔細審查的,那有那麼多時間呀!

用人單位會檢視應屆生的檔案嗎?

16樓:張愚頑

正常情況下,大多數用人單位是不會檢視應屆畢業生的檔案的,只會關注你的畢業證真假。因為一般情況下,他們的檔案資料都還在學校。除非是你應聘國家的公務員或者是機密單位。

在大學時有過記過處分,檔案用人單位會看嗎?看了會不會不要我?

17樓:手機使用者

沒事的,學校會考慮就業率問題的,一般不放檔案袋裡。就怕有些著名企業會回做背景調查答

什麼的,主動去問學校,那就隨機應變吧,多說些取得了什麼樣的成績,不好方面少說。如果對方真的查到了,那就坦白吧,年輕犯錯是正常的,態度一定要好點兒。

18樓:匿名使用者

1.你那算小事情檔案裡不會體現出來的。

2.用人單位會看你檔案的、如果真的有那也是小事不會不要你的、誰沒有個犯錯的時候、主要看你以後的表現了。

3.你給本科的也可以。

用人單位會看檔案嗎

19樓:千千紙鶴觀察

高校畢業生的檔案裡面,是包含有中學生學籍記錄、大學學籍記錄及體檢單的。

乙肝兩對半,如果在合理範圍內,應該不受招聘歧視的啊。除非你在非**期,傳染期等等。

別作假了。

有的單位招聘也不一定全看檔案的,主要看啥單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病治好啊,檔案最好不要作假,就算當時單位入職沒查出來,以後也保不齊,那樣的話,就是你的誠信問題了,一般單位是不看檔案的,而且很多現在都不收檔案。如果收得花,基本也是入職的時候辦入職用。

21樓:sorry總是很難

大學的體檢是放在檔案裡的,但是我認為你把病治好了就啥事都沒了啊!身體重要啊,沒什麼擔心的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什麼單位 你應聘的是什麼職務 如果職位不是很高的話 應該不會看的 人事的也怕累啊

用人單位的什麼人會看檔案? 10

23樓:黃小黃狐狸

不會有人拿放大鏡研究的,別把自己當人尖。做個聰明的刺蝟會有好處。

24樓:游來游去

招聘人員,和人事經理

25樓:

大型企業或正規的事業單位

26樓:ai橘葉

管理人事的人,

人事部經理,

用人單位會檢視應屆生的檔案嗎,用人單位會查應屆生的檔案嗎?

正常情況下,大多數用人單位是不會檢視應屆畢業生的檔案的,只會關注你的畢業證真假。因為一般情況下,他們的檔案資料都還在學校。除非是你應聘國家的公務員或者是機密單位。應屆畢業生入職的時候用人單位會仔細審查檔案嗎 應屆畢業生入職的時候用人單位會不會仔細審查檔案,要看是國有單位,還是民營單位。前者肯定要仔細...

用人單位收取押金合法嗎,如果用人單位私扣押金,並收取工裝費等可以投訴嗎

勞動合同法 已經明方規定了不能以任何名義收取費用的.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2 如果用人單位收取可協商要求退回,如果協商不一致,可到當地勞動部門投訴.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

用人單位的權利和義務有何規定,用人單位的權利和義務有哪些?

1 用人單位的權利的主要有 錄用職工方面的權利。主要是有權按國家規定和本單位需要擇優錄用職工,可以自主決定招工的時間 條件 數量 用工形式等。勞動組織方面的權利。主要是有權按國家規定和實際需要確定機構 編制和任職 上崗 資格條件 有權任免 聘用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對職工進行內部調配和勞動組合,並對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