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給錢報警有用嗎

2022-01-09 00:33:55 字數 624 閱讀 7899

1樓:天津市劉律師

報警,**如果出警,則只能調解,調解不成,**無權強制公司給付工資,最終還是要通過勞動仲裁來解決問題。相關法條,

公安部《110接處警工作規則》

第十五條 110報警服務檯接到報警後,根據警情調派警力進行處置。對危及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財產安全的緊急案(事)件,應當在派警處置的同時,立即向分管負責人報告,並向業務主管部門通報。

第三十二條對於公安機關職責範圍以外的非緊急求助,110報警服務檯接警工作人員應當告知求助人向所求助事項的主管部門或者單位求助,並視情予以必要的解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條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拖欠工資嗎?你要想抄他魷魚可以報警,絕對有用

3樓:

去法院或者勞動監察大隊

不給工資報警有用嗎,私人老闆不給工資可以報警有用嗎

工資不給,報警沒有用。你應該去當地勞動局去投訴。去勞動局時帶好勞動合同,或者是公司寫的欠條,勞動局裡的人員會幫你處理的。建議您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整理相關材料提起勞動訴訟。1 是肯定沒有用的,這不屬於警察管轄的範圍 2 這事應該找當地勞動局 警察不管的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

小工地老闆拖欠工資報警有用嗎,老闆拖欠工資,打110有用嗎

拖欠工資一般情況下並不屬於公安機關受案範圍,故應當通過正當途徑解決。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

被騙了錢報警有用麼,網上被騙了錢報警有用嗎 網上被騙了錢報警有用嗎

投資被騙報警有用嗎,緊韌體諮詢顧問俞文龍俞文龍投資被騙報警不一定有用,一般幾千元錢相關部門不太會重視,只是報總比不報好,報了總有一點希望,不報,就直接是被騙了,追回的希望一點都沒了。緊韌體諮詢顧問俞文龍認為,最好自己查相關資料,網上得來總是假,碰到不懂裝懂的,隨便應答的,根本就是假的或騙人的就直接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