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工地老闆拖欠工資報警有用嗎,老闆拖欠工資,打110有用嗎

2023-01-09 05:20:15 字數 6154 閱讀 3664

1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一般情況下並不屬於公安機關受案範圍,故應當通過正當途徑解決。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我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規定: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2樓:獅子xiao風

有用的 我前幾天才去找一個工廠裡要了工資的 我剛開始說老闆不發工資 他們(110)說 不來 我就說 那要是打架了 你來不來呀 他們(110)馬上就說 你先別動 我們馬上來 過後沒等多久就過來了 結果叫那個老闆寫了個 月底還清的 欠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向當地勞動局監察大隊求助。

4樓:卓行天下

沒用,找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110不處理經濟糾紛,建議走司法程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直接申請仲裁予以處理

老闆拖欠工資,打110有用嗎

7樓:華律網

老闆不發工資,勞動者可以報警的,但多數情況下報警也沒什麼用。如果是欠了工資,或者沒有準時發工資。員工是可以立即辭職,並且找勞動監察部門處理,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投訴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還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按照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8樓:

拖欠工資屬於勞動爭議,不歸公安部門負責,打110沒用。

中國當前處理勞動爭議的機構為: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地方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和地方人民法院。

根據中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規定,勞動爭議的範圍是: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在履行勞動合同過程中發生的糾紛;

(七)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沒有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已形成勞動關係後發生的糾紛;

(八)勞動者退休後,與尚未參加社會保險統籌的原用人單位因追索養老金、醫療費、工傷保險待遇和其他社會保險而發生的糾紛;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老闆拖欠工資的行為並不屬於公安機關的的管理,因此撥打110並不是正確的選擇。

老闆拖欠工資的,勞動者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勞動者可以和老闆協商;

2、向勞動保障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可以請求加付賠償金,賠償金標準: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

3、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請求解除勞動關係並支付工資和經濟補償金。若仍想維持勞動關係的,可以只請求支付工資。

10樓:ofweek人才網

老闆不給工資的情況下,打110是沒有實質性的作用的。

老闆不給工資,可以採取以下行動:

第一,直接拿著老闆僱傭你的憑證以及你付出勞動的憑證去勞動部門告發他,當然可以先協商解決,如果不肯再採取第二步。

第二,將老闆告上法庭,當然雖然成功的機率不是很大,但是還是要維護自己的權益。

還可以給110打**,報案,有人無故侵佔他人財產,工資屬於你的合法收入,屬於你的財產,老闆應該發給你。

11樓:找法網

拖欠工資屬於勞動爭議,不歸公安部門負責。

中國當前處理勞動爭議的機構為: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地方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和地方人民法院。

根據中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規定,勞動爭議的範圍是: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在履行勞動合同過程中發生的糾紛;

(七)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沒有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已形成勞動關係後發生的糾紛;

(八)勞動者退休後,與尚未參加社會保險統籌的原用人單位因追索養老金、醫療費、工傷保險待遇和其他社會保險而發生的糾紛;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12樓:法律快車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工地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打110有用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拖欠工人工資打110不能解決問題。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1、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2、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3、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4、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5、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只有在討要工資的過程中發生了衝突、造成了傷害時,才需要報警處理。警察也會及時出警處理。

14樓:樑文峰律師

回答您好

提問:老闆不要我們幹要就把我工資結完

回答拖欠工資打110沒有作用哦

拖欠工資,您需要找勞動局

老闆不給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提問我們就兩個人勞動局能把我能要到手嗎

回答您一個人都可以啊,只要拖欠您的工資就可以,要到的不需要人多才可以哦

提問謝謝你

回答12315

嗯,不客氣,然後這個是勞動局的**哦

提問:老闆不要我們幹有補償嗎?

回答您這種情況下,和老闆簽訂合同了嗎?

提問我來時候我說歲數大老闆說沒有事,現在老闆不要我們幹了沒有籤合同。有賠償嗎?

回答按照您這樣說嗯,如果是認定為勞務關係的話,是沒有任何賠償的,就是說有活您乾乾多少活拿多少錢

提問我共幹28天月工資15000元

回答好的,那您這個是沒有籤合同,老闆不用您,您沒有辦法要求繼續工作的

更多14條

工地不給錢報警有用嗎,有誰能幫我,小包工頭跑了,公司也不管,欠我的工資找誰,好心人幫幫我

15樓:三國征服世界

建議找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或者找律師去起訴發包方。

工地老闆拖欠工資不幹了,以前說的工資不承認,現在要少給。

16樓:翹翹他爹

只要你有證據證明在工地工作時間,如果老闆想要少發工資,你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申請仲裁,仲裁無果就向法院起訴索要

17樓:金古厝

這樣你只能到勞動部門投訴。

18樓:阿梅達

如果事實屬實,可以到當地建委去告他。

老闆一直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可以報警嗎?

19樓:向日葵

可以。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但因為老闆拖欠工資一般屬於勞動糾紛,所以報警後將很難得到處理。實踐中,被拖欠工資的員工最好是採取以下措施:

1、找老闆協商。為節省時間跟精力,建議可以先試試直接找老闆協商處理。

2、找勞動部門投訴。投訴時,一般是找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後,由其責令老闆及時支付工資。

3、找勞動仲裁機構仲裁。員工被找藉口拖欠工資,在勞動關係存續期間追討工資,將不受仲裁時效的限制,一旦離職的話,就要從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4、找法院提起訴訟。發現經過以上方法都無法拿回工資的,那麼員工最後可以去法院提起訴訟處理。

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最後,發現老闆一直找藉口拖欠工資的,員工最好是提高警惕,一旦發現不對,比如老闆跑路等,那麼建議就要積極採取措施。如果被拖欠工資的人較多,並且工資總額較大,那麼必要時也可以報警處理。不過,最好是按照一般勞動爭議處理辦法解決。

勞動部關於印發《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的通知 》勞部發〔1994〕489號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 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迫使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和經濟補償,並可支付賠償金: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拖欠工資可以報警嗎,老闆一直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可以報警嗎?

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其工資的,勞動者是可以報警的,但是一般作用不是很大,畢竟拖欠工資不屬於警察管理的許可權,對於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被拖欠的工資。用人單位剋扣或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該單位。勞動者去勞動監察大...

工地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工地上的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

虧損讓你爸填補是完全不符合道理的,就算是你爸的責任,就算是你爸沒有盡職盡責,最少起碼的基本工資要給一半吧,你這倒好,一點工資都不給,這不都是黑吃嗎?根據我多年幹工程專案經驗,無論是施工隊 管理員 技術人員等等.在施工過程中造成老闆虧損,最少老闆會提前說明這一點,要麼換施工隊 技術人員 管理員等等.就...

不給工資報警有用嗎,私人老闆不給工資可以報警有用嗎

工資不給,報警沒有用。你應該去當地勞動局去投訴。去勞動局時帶好勞動合同,或者是公司寫的欠條,勞動局裡的人員會幫你處理的。建議您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整理相關材料提起勞動訴訟。1 是肯定沒有用的,這不屬於警察管轄的範圍 2 這事應該找當地勞動局 警察不管的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