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工資5年了還能要回來嗎

2021-05-11 02:40:42 字數 1820 閱讀 1252

1樓:查理之查

工資老闆拖欠,只要你保留了相關的證據,向當地的法律部門進行,申訴,他們一般都會能夠幫你進行維權的,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有相關的證據,並且這種事情應該是及早處理才更好,時間久了往往處理起來會有些個困難

2樓:萬科知道

老闆拖欠了你的工資,不管是多少年,只要你有當時工資的憑證。就可以申請向有關部門求助。現在對於農民工的工資,國家是管理的非常嚴格的。

只要你有證據證明你的確在他手下幹活了,而且沒有付給你工資的話,國家會幫你討回來。有很多的法律團隊會樂意幫你做這件事的。

還有許多學校的學生。他們剛出社會做義務的法律援助也有很多,可以到法院附近找一找。

3樓:轉校生

可以要回來的,今年國家開展討薪專項整治活動,你可以找相關部分反映一下具體情況!

4樓:思語新竹

老闆拖欠工資都五年了,想要回來很難啊,他就給你個沒錢,你還真沒什麼好辦法,你可以嘗試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他,讓監察大隊幫助你,或許可以要回來。

5樓:林森木木

您好,這種情況應該及時的向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或者是說上法院起訴積極維權

6樓:112333束脩

勞動爭議的訴訟時效,只有一年,你早幹嘛去了,能拖五年。趕緊到法院去立案進行民事訴訟狀,以勞務關係進行訴訟。

7樓:小王子

老闆,拖欠了五年工資嗎?這個時間真的有點太長了,去申請勞動仲裁吧,相信他會給你的。

8樓:墨軒

持用人單位拖欠工資證據,通過法律途徑主張權利:

一、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向勞動者出具有工資欠條的,勞動者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申請支付令需要提交申請書、欠條、申請人身份證件。

9樓:sky追風者

必須能,找勞動局,去法院起訴。除非他實在是沒錢沒辦法治!

10樓:

無論拖欠了多久,結算工錢是天經地義的。如果實在不行可以通過法律渠道討回拖欠的工資。

11樓:一鹿彤行

當然是要的,回來的,因為這是在追訴期之內

12樓:酷愛釣魚人

你的老闆肯定是不想給,最後拿出證據去起訴他,不然怎麼可能要的回來呢。

13樓:流氓醉丶

應該還可以要回來,先聯絡老闆本人,如果不行的話可以進行勞動仲裁。

14樓:陽之

要回來的機率不大了,如果打算給你工資不會等五年的。這種人純粹的自私自利的人,小人一個。好人會有好報但是惡人會遭報應的。遲早有那麼一天。

15樓:米歐歐

能,本來那就是你的財產,所以肯定能要回來,如果要不回來,你可以投訴他

16樓:河洛雪酒

有理有據就可以要回半,可以求助法律支援部門

17樓:

老闆拖欠工資不發, 我們可以去勞動局投訴

18樓:

能,可以通過勞動仲裁委員會或者走司法程式

19樓:董琇雨

可以。你找到那個老闆。跟他說吧。不然你去**找這些錢。能找到那個老闆就好辦。直接去問

20樓:繁花似錦看花眼

只要證據充足可以告他

21樓:酒肆聽歌

可以的啊,有合同什麼的麼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30

韓飛律師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

小工地老闆拖欠工資報警有用嗎,老闆拖欠工資,打110有用嗎

拖欠工資一般情況下並不屬於公安機關受案範圍,故應當通過正當途徑解決。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

拖欠工資可以報警嗎,老闆一直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可以報警嗎?

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其工資的,勞動者是可以報警的,但是一般作用不是很大,畢竟拖欠工資不屬於警察管理的許可權,對於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被拖欠的工資。用人單位剋扣或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該單位。勞動者去勞動監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