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了5年了工資怎麼能要回來,公司倒閉後拖欠員工工資,怎麼能要回來

2022-09-24 13:00:15 字數 5957 閱讀 5962

1樓:李保忠律師

直接到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2樓:龐方方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09年拖欠農民工工資還能要得回來嗎

回答拖欠工資5年了,能要回來,只要是有足夠的證據,比如勞動合同,工資表,考勤表等等證明材料,是可以去當地的勞動局進行舉報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八條 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報***備案。

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更多7條

公司倒閉後拖欠員工工資,怎麼能要回來?

3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破產後,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不必申報,由管理人調查後列出清單並予以公示,公示期滿後可以直接管理人索要。職工對清單記載有異議的,可以要求管理人更正;管理人不予更正的,職工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一)企業破產在總則中明確規定,人民法院審理破產案件,應當依法保障企業職工的合法權益。

(二)債務人提出破產申請的應當向人民法院提交企業職工安置預案以及職工工資的支付和社會保險費用的繳納情況;債權人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向債務人送達受理裁定後,債務人應當在法定期限內向人民法院提交上述情況。

(三)債務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不必申報,由管理人調查後列出清單並予以公示。職工對清單記載有異議的,可以要求管理人更正;管理人不予更正的,職工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四)債權人委員會成員中應當有一名債務人的職工代表或者工會代表。

(五)在破產清算程式中,破產財產在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優先清償破產企業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納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用、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同時,依據本法附則的有關規定,企業破產法施行後,破產人在本法公佈之日前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依照企業破產法第一百一十三條的規定清償後不足以清償的部分,以企業破產法第一百零九條規定的特定財產優先於對該特定財產享有擔保權的權利人受償。

老闆拖欠工資5年了還能要回來嗎?

4樓:查理之查

工資老闆拖欠,只要你保留了相關的證據,向當地的法律部門進行,申訴,他們一般都會能夠幫你進行維權的,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有相關的證據,並且這種事情應該是及早處理才更好,時間久了往往處理起來會有些個困難

5樓:萬科知道

老闆拖欠了你的工資,不管是多少年,只要你有當時工資的憑證。就可以申請向有關部門求助。現在對於農民工的工資,國家是管理的非常嚴格的。

只要你有證據證明你的確在他手下幹活了,而且沒有付給你工資的話,國家會幫你討回來。有很多的法律團隊會樂意幫你做這件事的。

還有許多學校的學生。他們剛出社會做義務的法律援助也有很多,可以到法院附近找一找。

6樓:轉校生

可以要回來的,今年國家開展討薪專項整治活動,你可以找相關部分反映一下具體情況!

7樓:思語新竹

老闆拖欠工資都五年了,想要回來很難啊,他就給你個沒錢,你還真沒什麼好辦法,你可以嘗試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他,讓監察大隊幫助你,或許可以要回來。

8樓:林森木木

您好,這種情況應該及時的向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或者是說上法院起訴積極維權

9樓:112333束脩

勞動爭議的訴訟時效,只有一年,你早幹嘛去了,能拖五年。趕緊到法院去立案進行民事訴訟狀,以勞務關係進行訴訟。

10樓:小王子

老闆,拖欠了五年工資嗎?這個時間真的有點太長了,去申請勞動仲裁吧,相信他會給你的。

11樓:墨軒

持用人單位拖欠工資證據,通過法律途徑主張權利:

一、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向勞動者出具有工資欠條的,勞動者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申請支付令需要提交申請書、欠條、申請人身份證件。

12樓:sky追風者

必須能,找勞動局,去法院起訴。除非他實在是沒錢沒辦法治!

13樓:

無論拖欠了多久,結算工錢是天經地義的。如果實在不行可以通過法律渠道討回拖欠的工資。

14樓:一鹿彤行

當然是要的,回來的,因為這是在追訴期之內

15樓:酷愛釣魚人

你的老闆肯定是不想給,最後拿出證據去起訴他,不然怎麼可能要的回來呢。

16樓:流氓醉丶

應該還可以要回來,先聯絡老闆本人,如果不行的話可以進行勞動仲裁。

17樓:陽之

要回來的機率不大了,如果打算給你工資不會等五年的。這種人純粹的自私自利的人,小人一個。好人會有好報但是惡人會遭報應的。遲早有那麼一天。

18樓:米歐歐

能,本來那就是你的財產,所以肯定能要回來,如果要不回來,你可以投訴他

19樓:河洛雪酒

有理有據就可以要回半,可以求助法律支援部門

20樓:

老闆拖欠工資不發, 我們可以去勞動局投訴

21樓:

能,可以通過勞動仲裁委員會或者走司法程式

22樓:董琇雨

可以。你找到那個老闆。跟他說吧。不然你去**找這些錢。能找到那個老闆就好辦。直接去問

23樓:繁花似錦看花眼

只要證據充足可以告他

24樓:酒肆聽歌

可以的啊,有合同什麼的麼

老闆拖欠工資五年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要得回來嗎

25樓:律兜諮詢2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26樓:神鵰俠

勞動仲裁部門或法院都可以去

27樓:閩南小馬

回答您好,非常高興能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們已經知曉,正在整理中,請耐心等待,謝謝!!!

拖欠工資五六年如果有欠條還能追討,追討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如果沒有欠條等證據證明的,就不能夠再起訴維權了。另,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更多18條

被拖欠了5年的工資,現在還要的回來嗎

28樓:韓飛律師

困難了,仲裁時效和訴訟時效都沒有了。只有想辦法讓對方寫個欠條,再仲裁或訴訟。

詳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7條規定和《民法通則》中關於訴訟時效的規定。

29樓:

追訴時效是法律給予的權利,追訴時效過失法院難以立案,同時相隔5年舉證較困難,訴訟程式與標的額所投的精力會得不償失,建議與對方多溝通,達到預期效果

30樓:江仕銘

只要手上有依據可以要回來 。

欠我四五年的工資了,我還能要回來嗎?

31樓:

我覺得不會要回來了,他為了不想給你欠你的工資所以拖延時間,如果要想給你早點給你了。

32樓:北明凝

誰欠你的工資四五年,你拿工資的憑證和欠條,去法院起訴他,用法律的**要回你的欠款

33樓:仇憶桖

只要您有工作單位籤的合同,用法律**,去,勞動仲裁來解決,拖欠的工資問題,就一定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

34樓:時光去無悔

建議你收集好在那家公司工作過的證據,然後打12333投訴,監察大隊會調查取證,幫你要回工資。

35樓:

欠了45年,難道從你工作起就沒開過工資嗎?你的問題有問題,而且如果是真有那麼長時間,基本沒可能了,通過法律途徑都很難了,因為時間太長,很多東西無法認定了

老闆拖欠工資5年了還能要回來嗎

工資老闆拖欠,只要你保留了相關的證據,向當地的法律部門進行,申訴,他們一般都會能夠幫你進行維權的,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有相關的證據,並且這種事情應該是及早處理才更好,時間久了往往處理起來會有些個困難 老闆拖欠了你的工資,不管是多少年,只要你有當時工資的憑證。就可以申請向有關部門求助。現在對於農民工的工資...

拖欠培訓工資怎麼樣才能要回來

用人單位存在拖欠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 勞動監察大隊 投訴 舉報 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法律依據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 ...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30

韓飛律師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