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工資,現在公司沒有人了,只有空殼公司,怎麼討薪

2021-03-04 09:17:35 字數 557 閱讀 2898

1樓:橘子不如橙子

這種情況bai,勞動者可以去du當地勞

動監察大隊投訴,zhi

或者去勞動爭dao議仲裁

部門專申請仲裁屬,勞動局行政部門會協助調查,幫助勞動者維權。如果用人單位不具備經營資格,還可以去工商管理部門投訴追責。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第九十三條 對不具備合法經營資格的用人單位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勞動者已經付出勞動的,該單位或者其出資人應當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賠償金;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30

韓飛律師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

老闆拖欠工資5年了還能要回來嗎

工資老闆拖欠,只要你保留了相關的證據,向當地的法律部門進行,申訴,他們一般都會能夠幫你進行維權的,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有相關的證據,並且這種事情應該是及早處理才更好,時間久了往往處理起來會有些個困難 老闆拖欠了你的工資,不管是多少年,只要你有當時工資的憑證。就可以申請向有關部門求助。現在對於農民工的工資...

因為公司拖欠工資,我直接不去上班了!工資不給怎麼辦

的回答都很充分,本人就直接上乾貨了。1勞動仲裁流程 2仲裁遞交要求 如果還有不懂可以諮詢律師 用人單位復拖欠或剋扣工資制的,包括辭職後扣押工資不予發放的情況,可帶上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 勞動合同,工作證,工牌等 身份證 用人單位工商登記資訊 去全國企業信用公示系統 查詢列印 去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