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員工?有人因為拖欠工資申請勞動仲裁剩下沒有去,請問這人能拿到賠償嗎

2022-03-29 04:58:54 字數 5424 閱讀 9077

1樓:王元頁

沒去的十個人沒賠償

勞動仲裁誰申請,仲裁委員會就會對申請人的請求做出裁決,將來去法院申請執行,也是對申請人要求執行

沒申請仲裁的,仲裁委員會不會主動對他們的糾紛做出裁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什麼情況?為什麼拖欠工資?只要是合法所得,工資會得到支付的。

至於您提到的賠償,可能沒有的。

如果是因為資金不足,會先行支付申請員工的工資。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沒有去的人,通常預設為:沒有爭議,雖然是企業違法,但是,因為沒有提出申請,自己沒有維權,會有相應的損失,會有不利影響。

3樓:李右丞

要想通過法律程式維權,必須要自己提起仲裁,不能認為自己情況和別人一樣就可以按照別人的裁決書得到賠償。

外貿公司做了13年 從4個人公司到20多個人 沒有通知情況下降薪百分之五十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

4樓:雨人樂

可以,而且應該維權,阻止類似的違法侵權事件的再次發生。按《勞動合同法》第4條,第四條 規章制度,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老闆拖欠工資,拿他貨物犯法嗎

5樓:

老闆拖欠工資,拿他貨物屬於犯法的行為,根據法律規定,貨物是老闆的私有資產。老闆拖欠工資,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和勞動糾察大隊進行舉報和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處罰法》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6樓:人人哦哦哦課

犯法的,有硬要拿走公私財物的行為,公安機關可處拘留、罰款,是違法行為。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由仲裁庭依據裁決後,再去申請強制執行;法院會把公司的貨物拍賣後,執行仲裁裁決的。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中,為了拿到工資,有的員工會扣留公司物件,這種行為確實違法,但也確實是無奈之舉。

舉報、仲裁、訴訟、執行,都需要時間和成本,很難短時間內解決問題。

那麼,採取扣留公司物件的方式,會有什麼後果哪?

公司可能會報警,告你盜竊或侵佔,實際情況也很可能被認定為盜竊或侵佔,如果數額較大,可能是犯罪,倒把自己坑了。

但是,我認為,如果方法得當,也是可以以扣留公司物品的方式,取得工資。

法律上有種情形,叫做自力救濟,是通過自己的方法,實現自己的權利,這是合法的。

具體方式為,你儘可能扣留價值小,但是對公司很重要的檔案、材料等,盜竊與侵佔都是按照物品價值來衡量是違法還是犯罪的。如果扣留價值較大的物品,一定扣留物品的價值不要明顯超出自己的工資(如果物品可分的話)。

你扣留公司物品,要明確告知老闆,扣留了什麼東西,多少東西,說我暫時沒時間歸還公司,暫放在我這,待我到公司領取工資時,我一併給公司拿回去。

確定是否違法犯罪的認定基礎是:是否具有佔為己有的目的,所以暫留在我這的說法,可以避免被認定為盜竊或侵佔。

還有就是保留上次行為的證據,簡訊留存、**錄音等,不然,你做的上述事情,公司可能會一口否認,就說你是盜竊。

以上內容,完全是學術**,建議還是以合法方式,實現自己的權利。

8樓:懲戒柒柒

你這樣公司可能會報警的,告你盜竊或侵佔,實際情況也很可能被認定為盜竊或侵佔,如果數額較大,可能是犯罪,倒把自己坑了。

法律上有種情形,叫做自力救濟,是通過自己的方法,實現自己的權利,這是合法的。

具體方式為,你儘可能扣留價值小,但是對公司很重要的檔案、材料等,盜竊與侵佔都是按照物品價值來衡量是違法還是犯罪的。如果扣留價值較大的物品,一定扣留物品的價值不要明顯超出自己的工資(如果物品可分的話)。

你扣留公司物品,要明確告知老闆,扣留了什麼東西,多少東西,說我暫時沒時間歸還公司,暫放在我這,待我到公司領取工資時,我一併給公司拿回去。

確定是否違法犯罪的認定基礎是:是否具有佔為己有的目的,所以暫留在我這的說法,可以避免被認定為盜竊或侵佔。

還有就是保留上次行為的證據,簡訊留存、**錄音等,不然,你做的上述事情,公司可能會一口否認,就說你是盜竊。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怎麼做?

9樓:布樂正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準備:

1、仲裁申請書、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

2、勞動關係相關證明;沒有的話是相關證據影印件(印有公司章的工資單)和證據清單(考勤記錄);

3、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以及法人代表資訊;勞動者自權益受損之日起一年內,向當地的勞動仲裁委提交勞動仲裁申請。依據《勞動仲裁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勞動仲裁需要資料

1、申請書。申請書一式三份,遞交仲裁委兩份,申請人留存一份。申請書除應寫明勞動者的的基本情況外,還應當有明確、具體的申請請求及申請所依據的事實和理由。

2、身份證明。申請人是勞動者的,應攜帶本人身份證明並提交影印件,有委託**人的,還應提交授權委託書及委託**人身份證明等;申請人是用人單位的,應攜帶單位營業執照副本,並提交影印件,以及本單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授權委託書、委託**人身份證明等。

3、勞動關係證明。如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證明、工資發放情況證明、社會保險繳費證明、工作證、出入證等材料及相應影印件。

4、被申請人身份證明。申請人在申請勞動仲裁時,仲裁委根據立案審查的需要,要求申請人提交能夠證明被申請人身份的有關材料的,申請人應儘可能提交。

10樓:困難解決局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勞動合同、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社保繳費記錄、就職公司的信用網資訊。

11樓:華律網

仲裁申請人應當提交書面的仲裁申請,並依照被申請人的數量提交副本。申請書應載明法定內容,包括:1、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2、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3、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仲裁委員會在受到申請後5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不予受理或5日內不作出任何答覆的,申請人可向人民法院起訴。決定受理的,應當製作受理決定並送達申請人,並在受理後5日內將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被申請人應當在10日內提交答辯書,但是不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案件的仲裁。

12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一、根據《勞動仲裁法》第二十八條規定:

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二、申請人在遞交《勞動爭議仲裁申請書》的同時,應向勞動仲裁委員會遞交下列材料:

1、身份證影印件一份;

2、勞動關係相關證明;其它證明材料。

3、申請人系用人單位的,交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

4、有委託**人的,提交授權委託書。委託**人系律師的提交律師事務所公函;**人系公民的,提交**人身份證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勞動仲裁的費用:

勞動爭議當事人申請仲裁,應當向勞動仲裁機構繳納仲裁費。仲裁費包括受理費和處理費。

勞動爭議案件受理費收費標準:3人以下的,每件20元;4至9人的,每件30元;10人以上的集體勞動爭議案件,每件50元。

勞動爭議案件處理費收費標準:

(一)沒有爭議金額的案件,每件300元。

(二)有爭議金額的案件,按下列標準累加收費:

1、爭議金額在1萬元以內(含1萬元)的案件,每件500元;

2、爭議金額超過1萬元至5萬元(含5萬元)的部分,按3%收費;

3、爭議金額超過5萬元至10萬元(含10萬元)的部分,按2%收費;

4、爭議金額超過10萬元的部分,按1%收費。

勞動爭議案件的爭議金額以申訴人請求的數額為準;請求的數額與實際爭議金額不一致的,以實際爭議金額為準。

13樓:韓飛律師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準備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1、勞動仲裁委在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請專業人士提供遠端指導服務並寫勞動仲裁申請書、證據清單等法律文書。並且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拖欠工資多久可以仲裁,拖欠工資多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當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時候,申請拖欠工資勞動仲裁是十分重要的。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前置程式。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申請勞動仲裁主張合法權益。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 勞動仲裁申請書 2.受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

公司拖欠工資多久可以投訴,一般拖欠員工工資多久,可以上勞動局投訴

華律網 法律並未具體規定拖欠的時間,通常情況下應該以勞動合同約定的日期為發放工資。約定日期沒有發放的就屬於未及時發放工資。只要是拖欠工資就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侵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利。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勞動者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公司拖欠工資,公司拖欠工資多長時間算違法?

所有的勞動糾紛 除公務員勞動爭議外 如果要通過司法途徑解決,就必須先通過你所在地區區縣一級的勞動仲裁委提出,經勞動仲裁後仍不服的,可向法院提起訴訟。此為必經過程,不可因勞動糾紛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另外,注意一個重要問題,解除勞動合同關係的勞動爭議,必須從雙方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算,以後的60 內提出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