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違法在先(拖欠工資),員工個人離職怎樣才能合理合法的拿到工資及離職補償金

2022-12-06 14:45:17 字數 3332 閱讀 6750

1樓:北京朗山律師事務所

樓主,你好。

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對於拖欠工資這種情況,你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勞動監察大隊可以幫你們追討工資。

必要的時候,可以提起勞動爭議仲裁,要求單位支付拖欠的工資及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提請仲裁的話,你要承擔舉證責任,建議你收集相關證據,如勞動合同、工資憑證以及能夠證明單位拖欠你工資的憑證等。

以上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

找當地ems快遞一份離職通知書即可,在ems包裹的封面寫清楚是離職通知書,離職原因寫公司拖欠工資,公司簽收之日即為你最後工作日,看看能否及時給你結清工資、補償金,如不能則25%拖欠工資數額的額外經濟補償金、50%經濟補償金數額的額外經濟補償金等。僅供參考,請找當地律師

3樓:禹之劍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規定以下的情形可以獲得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你可以先向公司請求支付拖欠的工資和解除勞動合同的補償金,如果公司不願支付或拖延,可以首先向當地勞動仲裁機構申請仲裁。如果仲裁做出,公司仍不執行,可以依據仲裁向人民法院執行局申請強制執行。如果對仲裁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請問公司拖欠個人工資補償金及往來賬?

4樓:初衷

去勞動局或者法院。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的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

缺點:某些地區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當事人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5樓:法邦網專家

至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如不服,可起訴

公司拖欠離職員工工資,該怎麼辦?

6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公司在員工入職的時候未說明要暫扣工資,在員工離職的時候倒扣工資是否合法?

7樓:

根據我國勞動法律法規規定,公司是不能拖欠勞動者工資的,暫扣工資就是一種違法行為。勞動者離職時,公司也不能倒扣勞動者工資,除非是你造成了公司的損失,即使是勞動者離職造成了公司的損失,那也不應該倒扣工資,但勞動者應該對自己的行為造成公司的損失負相應的賠償責任

要辭職了 ,公司要壓一個月的工資等到三個月以後才發,但是我看以前離職的員工走了好幾個月了都沒有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確認一點,公司這樣做是不合法的。

2、員工離職,公司應該在員工離職時一次性結算完畢所有工資和補償等。

3、沒有籤合同的,從到到公司滿一個月以後開始支付雙倍工資,最多支付11個月。滿一年不籤合同的即預設簽署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4,、你離職時應該提前一個月提出書面申請(注意保留提交給公司離職申請的書面證據,如簽收記錄等)。從提交離職申請起滿一個月以後不管公司是否同意你離職,你都可以離職,並且要求公司辦理相關手續,如失業辦理等,並結清工資。

5、如果公司違背了以上內容,你可以像勞動仲裁機構提請仲裁,仲裁內容包括:支付雙倍工資、結清拖欠的工資、辦理完善離職手續,並且可以要求經濟補償金。補償金的標準為沒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其基數為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月數平均)。

6、注意收集和儲存你在公司工作的記錄,如考勤表,工資單,銀行劃轉工資的記錄等,這些是你仲裁的依據的一部分。

以上還有不明白的,諮詢一下當地的勞動仲裁機構。

9樓:

1.勞動者離職時用人單位應當一次性支付其剩餘工資,不得拖欠,否則就是違法的。

2.找新人(即招聘勞動者)是用人單位的事情,與勞動者沒有任何關係,勞動者沒有為用人單位找新人的義務。

3.勞動者離職前的工作交接只限於在提出辭職一個月內,如果用人單位在這最後一個月內沒有安排來人交接工作,那麼勞動者在滿了一個月後就可以離職,用人單位必須辦理離職手續。勞動者在提出辭職滿一個月後沒有交接工作和培訓新人的義務。

4.公司未籤合同屬於違法,應當支付你從入職滿一個月後的第二天起到補訂勞動合同(或者離職前一天)期間的雙倍工資的賠償。

5.如果提出辭職30天后單位拒不支付工資,也不辦理離職手續,那麼你可以向當地區縣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免費申請勞動仲裁。

10樓:林莎

首先:公司沒有給你籤合同,責任在公司,你可以要求公司給予經濟補償。上班超過一個月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2倍工資,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補訂書面合同的的前一日。

其次:1)如果公司簽定有合同,在合同期內,個人提出離職,可以協商解除,如果單位不同意,約定了違約金的,個人需支付違約金給公司。2)可以法定解除: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公司應該結清工資。勞動者不需支付違約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辭職30天后單位如果拒不支付工資,也不辦理離職手續,那麼你可以向公司所屬的勞動局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進行勞動仲裁。通過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合法利益。

12樓:ˉ阿德

現在很多地方都要壓工資但是一般壓工資都是說如果你要辭職的話要提前多久講 或者是等她找到人了才給辭職包括押金都給。 主要是你去做的時候他有沒有跟你說要壓工資。

公司拖欠工資,公司拖欠工資多長時間算違法?

所有的勞動糾紛 除公務員勞動爭議外 如果要通過司法途徑解決,就必須先通過你所在地區區縣一級的勞動仲裁委提出,經勞動仲裁後仍不服的,可向法院提起訴訟。此為必經過程,不可因勞動糾紛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另外,注意一個重要問題,解除勞動合同關係的勞動爭議,必須從雙方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算,以後的60 內提出仲...

個人拖欠工資在麼辦,個人拖欠工資怎辦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

拖欠工資多久算違法,勞動法拖欠工資幾天算違法

我國 勞動法 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按月支付即包括工資應當以月薪的形式發放,也包括應當每月支付,因此用人單位應當在自然月結束的30天內結算工資,超過30天即構成拖欠工資。拖欠工資全稱是無故拖欠工資,即單位不屬於法律規定的情形而不按期或者足額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