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籤合同的急辭工要扣半個月的工資合理嗎

2022-01-09 00:33:57 字數 1705 閱讀 8650

1樓:亓立軒

看你給用人單位合同怎麼籤的,有什麼格式約定 ,還有你的辭職是否給用人單位造成影響或是損失之類的

2樓:樑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合法。公司沒有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屬於違法行為,在這種情況下,員工可隨時提出解除勞動關係,並不需承擔違約責任和賠償問題。勞動者可以申請仲裁。

如果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不論是否簽訂勞動合同,只要存在事實勞動關係,勞動仲裁委員會均應受理。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10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勞動合同法》第82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提問那是去勞動局告還是怎樣

那是去勞動局告還是怎樣

回答可以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處理。

更多7條

3樓:水6元

急辭工不符合勞動法規定,違反了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理應受到處分。

沒有訂立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已經違法在先,應該按照《勞動合同法》第82條承擔法律責任,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2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你想辭職,只需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向用人單位遞交辭職的通知,不需要徵得用人單位的同意。你繼續上班滿30天,次日就可以向用人單位提出辦理辭職的手續,用人單位應該予以辦理,同時一次性付清工資,給你出具辭職證明,否則用人單位就是違法。

4樓:sunny雞爪哥

我問你,單位幫你交社保勞保這些麼?!如果交了,不怕了,這沒有合同也代表你在這個單位上班的!這等於合同的效率。、

扣半個月工資怎麼可能合理,如果你坐滿一個月的,就沒有權利!這種垃圾公司的規定不等於法律

沒簽合同幹了半個月辭職給工資嗎?

5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辭職,用人單位是應當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以及被拖欠的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按照每做滿一年支付2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做了兩個月未籤合同,前半個月已經說了要辭職,又讓我做月,該怎麼辦

一個既不遵章守法,又言而無信的企業,是不值得留戀的。做了兩個月未籤合同,單位的做法違反了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的規定,需承擔支付第八十二條規定的二倍的工資的法律責任,時間從工作滿一個月的次日起開始計算。雖然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不影響形成事實勞動關係。法律依據請參閱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的如...

由於工作的時候沒有籤合同,走的時候老闆要扣我半個月的工資,我該怎麼去維護我自己的權利

你可以到勞動局投訴,很簡單很快捷,也可以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隨時可以申請的,免費的 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1個月的工資 雙倍工資2個的月工資 補交保險等,這裡的工資指的年平...

家裡的芒果已經放了半個月了,完全沒有要熟的樣子,還是青的,有

天然催熟法 1 每一種水果自身都會有催熟的物質產生,只是這種物質分沁比較慢,版需要藉助權外力來促進它們的分泌量。大家購買了青芒果以後回到家裡可以把它放在家裡的米中,用米把它埋起來,就能起到催熟的作用,在米中放一兩天以後青芒果就會變為黃色,可以食用了。天然乙烯催熟法 2 買一兩顆熟透香蕉,和青芒果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