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工作的時候沒有籤合同,走的時候老闆要扣我半個月的工資,我該怎麼去維護我自己的權利

2021-05-05 05:47:19 字數 1183 閱讀 4289

1樓:微風

你可以到勞動局投訴,很簡單很快捷,也可以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隨時可以申請的,免費的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1個月的工資、雙倍工資2個的月工資、補交保險等,這裡的工資指的年平均工資!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儘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任何工資,你的認識是正確的,沒有籤合同,不需要等一個月的。

4、蒐集一些證據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比如工作牌、工資卡、考勤記錄等相關的證據,實在不行,工友也可以做證的。

你儘快找你們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他們會給你詳細的建議的,如果覺得打**說不清,就親自跑一趟你們的當地的勞動局吧。

你們老闆一看就是個農民,不懂法,只曉得耍橫。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勞動局的勞動仲裁科。應該給你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要辭職是需要提前一個月告知的,你沒簽合同,想維權也不容易,最好還是協商解決,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在一家小單位上班不想幹了 但是老闆說要扣我半個月的工資(沒有籤合同)我該怎麼辦?

4樓:韓飛律師

1、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未籤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勞動爭議,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例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一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3、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或營業執照影印件(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立案後,**,然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

4、如果請專業人士指點,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委不收費。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你去新單位工作!

5、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條、《勞動合同法》第10、46、47、82條!

沒簽合同,辭職了,之前工作時的過錯誰來承擔

1 你在保險公司上班,快一年了,沒有籤合同,這絕對是保險公司的錯誤,它不給你簽訂合同規避繳納社保等責任,你可以依據勞動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到當地勞動仲裁機構提交 勞動爭議仲裁申請 要求支付未發工資,並可以申請2倍的工資補償。2 你在工作期間的客戶不是你的客戶,換句話來說,你當時代表的是保險公司,你...

請問跟律師籤合同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只要你找的是正規的律師,一般都沒有什麼問題。現在律師的合同工都是有模板的,很清楚的規定好雙方的權利義務。請律師時需要注意什麼?在與律師籤合同時要注意什麼 如果該律師是律師事務所註冊律師,可向他律師所投訴,也可以通過人民法院起訴他。但都要掌握證據後行 可以向當地律師協會或者司法局投訴 或者直接起訴 請...

沒有籤合同需要交辭職報告麼,沒有簽訂合同的員工離職需要寫辭職信嗎?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一個月內 試用期內也應當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 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問題,雙倍工資的請求訴訟時效是逐月失效的。法律規定 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