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籤合同需要交辭職報告麼,沒有簽訂合同的員工離職需要寫辭職信嗎?

2022-01-06 06:07:01 字數 3412 閱讀 3440

1樓:深圳張勇律師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一個月內(試用期內也應當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問題,雙倍工資的請求訴訟時效是逐月失效的。

法律規定: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樓:

按勞動法規定規定辭職吧,權益有保障: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沒有籤合同,就天前3天提出書面辭職信

你還可以要求2倍工資

、《新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3樓:淘雲堡

不用 儲備期不是試用期,你簽了合同以後才有可能會是儲備人員。國企一般試用期是三個月,如果你沒簽合同又打算走的話,就趕緊交接吧。

沒有簽訂合同的員工離職需要寫辭職信嗎?

4樓:來自龍昌峽厚德載物的金雕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可以不寫辭職信就離職。

公司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是違法行為,可以隨時離職,不需要提前通知,單位應當辦理離職手續, 包括開具離職證明、辦理戶口和檔案的遷轉等。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一個月內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在試用期內,員工提前3天書面形式提出離職就可以,若過了試用期,員工應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就行了。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沒簽勞動合同,但勞動關係存在,也是要寫辭職信通知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這對你並沒有什麼不利。

請假期間倒扣工資屬於違法行為,你有權拒絕接受。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為不定期勞動關係,勞動者可以隨時終止勞動關係,需要提交書面申請。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如果能夠證明你在那裡工作並且3個月沒有簽訂勞工合同是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的……好像是可以申請按照加班待遇算工資,可以投訴的……還寫啥辭職信……暈……

8樓:木槿小跑

他那是卡你呢,像這種單位以後不要去了

沒有籤勞動合同的也要提前30天交辭職報告嗎?

9樓:如山公子

沒有籤勞動合同的

也要提前30天

交辭職報告嗎?

首先勞動合同

是保證勞資雙方

各自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這個很重要。

其次,雖然你沒有籤勞動合同,

但是已經形成了事實上的勞動關係,

因為你可以憑藉考勤表,

工資單,

銀行流水之類的

證明你在那個企業工作,

同樣企業方面也可以證明。

不打招呼不提前30天

就自動離職,

企業方可以扣發你的工資等

未發的薪酬。

所以能夠遵守國家規定,

就遵守一下國家規定吧,

提前打個招呼,

遞交一下離職報告書,

如果你不在乎他扣不扣發的話,

那直接走人就可以了,

在乎的話

還是按照規定走吧。

沒有籤勞動合同需要寫辭職信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人士分析:

你最好不要寫辭職報告,否則公司不會給你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必須1個月之內與勞動者籤勞動合同.否則一個月後必須支付每月2倍的工資.

假如你寫辭職報告,公司辭退你,那麼公司根據勞動法是不會對你經濟補償的.具體補償方式是按你工作的工齡計算,工作不滿6個月支付半月的工資補償.6個月到1年支付1個月的工資補嘗.

勞動合同法規定只有存在以下的2點才可由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支付賠償金

1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而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2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祕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他們的合同規定服裝費是違法的,學習費應該是培訓費應該由公司承擔.而不是勞動者.你可以選擇向勞動局控訴.

11樓:折亙廣靜安

還是應該。而且勞動者可以以用人單位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為由,依照勞動合同法第38條規定辭職,此種辭職,即刻生效。然後勞動者還可以以此為由,請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和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二倍工資差額。

勞動者需要注意的是,儘量讓單位在你辭職通知書上簽字或者乾脆快遞辭職通知書。

12樓:頻新令狐謐

沒有籤勞動合同,屬事實勞動合同關係,辭職需要寫辭職信

13樓:當hr遇見家庭教育

首先,他們用人沒有籤勞動合同屬於違法,看你想要什麼,你可以以此開和他們談。其次,員工離職,法律沒有規定必須書面辭職報告,你們只要談好了,不需要的。現在看來你是有優勢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沒有同你簽訂勞動合同就與你發生了勞動關係,其事實本身就已經違反了《勞動合同法》規定的,因此,你隨時都有權向公司提出辭職的要求,並不需要向公司再遞交什麼辭職申請,也不需要公司任何人的批准。

另外,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的規定,你向公司提出辭職後,不但公司對你扣服裝費、學習費是違法的,公司還應當向你按每月雙倍的工資標準對你支付工資。

15樓:風吹海泫

不管勞動者是自己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還是用人單位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只要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存在事實勞動關係,勞動者想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關係就應該書寫辭職信。而且沒有訂立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已經違法在先,應該按照《勞動合同法》第82條承擔法律責任,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2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每月支付2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1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6條)。

沒有簽訂合同對方是異地的貨不對板可以起訴對方公司嗎

你們 協商。應該沒問題的。不對板,是指發錯貨了?貨不對板糾紛主要分為哪三種情況?實物與 不符,商品質量較差,或者是誇大了商品的作用效果。理論上,需要依據合同約定處理,如合同約定,則可以要求賠償 貨不對板的糾紛呢,主要有三種情況,一種呢是故意行為一種呢是無意的行為,還有一種是理解錯誤的 首先要誠懇的跟...

律師你好!我們廠是計件工資。沒有簽訂合同。我做滿月了,不滿意想雌辭職。遭拒絕,沒每天工作時間

協商不成 到公司所在地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申請仲裁 主張如下權益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六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 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

我沒有和公司簽訂合同,現在公司不給發工資,我該怎麼

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 通過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申訴 控告解決 2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3 有明確證據的,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