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簽勞動合同工資改變問題,勞動合同到期公司續簽時把原來的工資降低可以嗎

2022-01-06 06:06:58 字數 2422 閱讀 8935

1樓:過客

續簽勞動合同屬於單位與勞動者之間重新簽訂一份新的勞動合同,那麼在單位沒有降低待遇的情況下,勞動者拒絕續簽訂則單位可以不用支付離職的補償金。反之,則用人單位應得按照勞動者的工作年限依法支付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2樓:

首先,第一個問題是你要知道你在2023年與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的主要條款的內容,包括你的工作時間以及工資由哪幾部門組成的。這是才是就重要的。如果你的工作時間以及工資構成明顯的變化 ,且變更後的勞動合同對你的收入構成不良的影響(即受到損失)你就可以不籤新合同,並在原則上的問題上與公司進行明確說明。

其次,如果你與公司交涉後仍然不能解決問題,你可以拒籤新合約,讓公司來解僱你,如果公司不解僱你也在下月發工資時按新合約的規定給你算的工資,你們都有工資條的嘛,可以把變更後的工資條與變更前的進行對比,一齊拿到社保局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這樣你可以獲得如下幾點利益:因是公司變像的辭退員工,公司需要支付員工5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以及另外的賠償金。

如果變更後的勞動合同對員工有利,而且每月收入高過變更前的收入時,員工不得異論。

希望以上建議對你有幫助!

3樓:蘭蘭時尚店

職工有特殊的原因就要和單位續簽合同,或是單位有某些規定讓職工續簽合同。無論什麼原因,職工在拿到合同的時候要和原來和單位籤的合同是否一樣的,有什麼補充,工資和待遇有什麼變化,如有變化就要和單位的工會及職工代表大會的委員會提出,讓工會組織出面和行政部門協商解決。

4樓:誰來幫你忙

首先,你要確定一下是什麼時候開始沒簽的。這個時間很重要。因為沒簽合同你可以拿到雙倍的工資。

另關於你的問題:

按照你說的情況,合同應該是一年一簽的吧?那麼你的情況就是:

1)如果你拒籤,那麼你不幹了。

2)不違法

3)拒籤,就是你不想繼續和單位的勞動合同,那麼勞動關係解除。

5樓:匿名使用者

1 你堅持不同意, 如果公司不和你籤合同你可以提請勞動仲裁2 公司這樣做是理虧的

3 拒絕籤合同, 繼續上班但是不要籤任何離職檔案, 如果公司不和你續簽, 可以要求公司按照原來的待遇續簽, 或者不續簽合同但是賠償一年一個月的工資

4 如果公司非法解除合同, 可以要求賠償金雙倍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不低於原待遇續簽,你不籤就沒的賠償。

如果公司續簽時低於原待遇,可以不籤,並要求按一年一個月的標準要求賠償。

7樓:北京周甲德律師

一,在合同期限內你可以拒絕變更合同條款二,公司在合同期限內作是違法的,在合同期懣後可以變更,三,肆年將至少得到四個月的經濟補償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續簽勞動合同的可以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當中約定的工資待遇。降低工資待遇的,勞動者可以不再續簽勞動合同,並要求支付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續簽時把原來的工資降低可以嗎

9樓:

單位降低工資續簽的,你可以選擇接受,也可以選擇不接受。如果單位降低工資續簽而你不願續簽,那麼單位應當按照你在該單位的已工作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

10樓:馬會鋒無悔

最普遍的介紹:合同問題特點是什麼:續簽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勞動合同法

其它含義:合同到期,續簽合同,可依重新議定合同條款。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不違法,協商解決。

續簽勞動合同時怎麼提加工資?

11樓:星枋蕤

可以和用人單位協商加薪,如果協商不成,用人單位維持原工資待遇續簽勞動合同,是合法的,如果勞動者選擇不續簽,沒有經濟補償金。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勞動合同未續簽賠償問題

2017年8月前12個月的月平均應發工資 4.5個月 滿4年不滿4.5年工齡 2017.7.22 一個月寬限期是法律允許的,所以第一個月是不算的 至補籤勞動合同前一天 如果沒有續簽直接解除勞動關係那麼就到解除前一天 止期間的單倍工資 雙倍工資是包括原先正常發放的工資的 單位降低工資續簽而勞動者不願續...

公司制訂的勞動合同工資比個人的實際工資少很多怎麼辦,這是不是公司在鑽法律空子

1.公司這麼做是為了在發生勞動爭議的時候少支付加班工資或者補償金等。勞動者的實際工資比勞動合同的工資高,勞動者務必要儲存實際工資水平的證據,尤其是現金支付工資,務必儲存好工資單。如果有勞動爭議,公司往往會按勞動合同主張工資標準。如果勞動者不能證明實際工資水平的,仲裁委會按勞動合同確定工資標準,這樣加...

關於勞動合同續簽的問題,勞動合同法中關於續簽的問題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不適合雙倍工資的規定。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