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簽訂任何勞動合同,工作半月離職,能賠償雙倍工資嗎

2021-03-04 09:20:07 字數 480 閱讀 6780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滿一個月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不能協商解決的,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要不然,你可以去「律伴」,這樣的法律**,問一下律師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能。用人單位沒有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自己離職後,可以申專請勞動屬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入職第2個月開始的未簽訂勞動合同雙倍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如果對我的解答還算滿意,請採納答案並給好評吧,有什麼法律問題還可以進我的法律工作室找我諮詢,您的肯定是對我的最大鼓勵!

續簽勞動合同工資改變問題,勞動合同到期公司續簽時把原來的工資降低可以嗎

續簽勞動合同屬於單位與勞動者之間重新簽訂一份新的勞動合同,那麼在單位沒有降低待遇的情況下,勞動者拒絕續簽訂則單位可以不用支付離職的補償金。反之,則用人單位應得按照勞動者的工作年限依法支付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 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

上班四十天未簽訂勞動合同離職了之後月內仲裁能賠

1 如果當時有侵犯你的權利,比如沒有簽署勞動合同,可以主張你的權利。2 你可以收集好證據和勞動仲裁申請書去主張。3 用人單位已盡到誠實義務,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不支付二倍工資。此類情形,各省市法院處理方式不同。比如,上海市法院支援不支付二倍工資的。上海市高階人民法院 關於適用 勞動合同法 若干問題的...

勞動合同不給員工可否視同未籤,簽訂勞動合同單位沒有簽字蓋章是否視為未籤合同

你所述的行為,單位肯定是怕你拿著合同,萬一有糾分,你會有證據去告公司.這種情況下你不用怕.你只要記清你簽定勞動合同的日期,時間,及簡單內容,還有就是在單位籤合同前如單位發的通告公告郵件,或qq,msn,易發等訊息,均是證據.如果出現單位扣工資或勞動糾分,你完全可以去勞動仲裁部門追究責任.按勞動法,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