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不給員工可否視同未籤,簽訂勞動合同單位沒有簽字蓋章是否視為未籤合同

2022-03-29 08:35:48 字數 4901 閱讀 9649

1樓:

你所述的行為,單位肯定是怕你拿著合同,萬一有糾分,你會有證據去告公司.

這種情況下你不用怕.

你只要記清你簽定勞動合同的日期,時間,及簡單內容,

還有就是在單位籤合同前如單位發的通告公告郵件,或qq,msn,易發等訊息,均是證據.

如果出現單位扣工資或勞動糾分,你完全可以去勞動仲裁部門追究責任.

按勞動法,單位不籤合同是非法用工,如果證實單位不籤勞動合同,單位會對你進行賠償,通常按雙倍工資賠償,

如果單位無正當理由開除員工,工作滿一年,賠償一個月工資,二年賠二個月工資.

單位如果要推脫責任,除非證明你不是他們的員工,才可以.

所以你要證明你是他們的員工,就要有證明,證明是什麼,就是如工作日誌,胸卡,等能記錄你工作的相關材料.

綜上所述,你不必擔心,好好工作,只要記清你籤合同的日期時限,注意平時收集工作記錄等證據材料就可以了.

2樓:夏城洋

1會被視為成立事實勞動關係,而且勞動合同應該有的內容會存在爭議,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協商不成的適用集體合同,沒有集體合同的同工同酬,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條件等標準的,適用國有關規定。

2工作如已滿一年,可以要求11月或者12個月(北京)的補償金,一年後自動視為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3樓:綠水青山

簽了勞動合同不發給員工,不能視同未籤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提供一份給自己,用人單位不提供,勞動者可以反饋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提供。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用人單位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相關法律法規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第八十一條 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簽訂勞動合同單位沒有簽字蓋章是否視為未籤合同 50

4樓:草民學法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32條、採用合同書訂立的合同,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因此,如果合同書上僅有你的簽字,沒有單位的公章和法定代表人的簽字,那麼應視為合同未成立。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82條、用人單位超過1個月未滿1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應向勞動者每月支付雙倍工資

你並未陳述 你究竟多長時間沒簽訂勞動合同,如果存在勞動關係,但是單位未和你簽訂勞動合同,應向你每月支付雙倍工資,但是沒簽合同的時間不能超過1年。

14條、用人單位超過1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視為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合同。

因此,如果你的未訂立勞動合同時間超過1年,那麼已經視為你與單位訂立了無固定期限合同。

關於賠償,如果單位和你解除勞動合同,依據的是勞動合同法36、40、41條第一款、44條第四 第五款 應當向你支付經濟補償金。補償金的標準按照你的工作年限,工作1年多支付一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金,不足半年支付半個月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46條的規定(實在太多,不列舉了)。

綜上,如果未和你簽訂合同在1年之內,你可以主張雙倍工資,如果單位依據46條的規定和你解除合同需要支付你工作年限 每一年1個月的工資補償不足半年按照半個月工資補償。

但是手裡要有證據 能夠證明你工作期限的證據

5樓:北京朝陽蘇律師

1、如果單位拿不出你簽字單位蓋章的合同,可以證明沒有簽訂勞動合同;

2、沒簽勞動合同的可以要求申請仲裁日前一年內的雙倍工資;

3、工作已超過一年,沒簽合同的視為已訂無固定期限合同。單位無顧辭退的按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二倍經濟補償金的賠償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第三款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6樓:童陳律師

簽訂勞動合同單位沒有簽字蓋章是無效的,從法律的角度來說,合同沒有簽字和蓋章是不具備效力的無效合同。合同沒有簽字,不能證明雙方合同事宜關係成立,在交易活動中,簽字蓋章是許多法律的基本要求。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法律分析合同約定簽字並蓋章後生效,如果只有蓋章沒有簽字,合同就沒有生效。一般來說,只要該合同是雙方真實的意思表示那該合同就是有效,沒有蓋章不能否定合同本身的效力。但有特別說明的除外。

蓋章是單位,簽字是個人,包括單位法人。單位蓋章了即使法人沒有簽字也有效。只蓋章的,合同不能生效。

當然,如果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在法律上視為合同已經成立並生效。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在簽字或者蓋章之前,當事人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 首先,這是由合同的性質所決定的。

合同是當事人協商一致的產物,是兩個以上主體意思表示一致的協議。一般情況下只有簽字或蓋章,才能表明當事人對合同條款的承認。但是如果在合同書沒有簽字或蓋章之前,一方當事人按合同履行了義務,相對方又接受了該義務,則合同生效。

合同生效需要具備一定的條件,合同生效分為幾類:一是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二是除具備雙方當事人意思表示一致外,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還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履行法定手續時生效。

三是合同雖然成立,但還必須具備雙方當事人所約定的生效條件時或雙方當事人所約定的生效期限屆滿時才能生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四百九十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當事人均簽名、蓋章或者按指印時合同成立。在簽名、蓋章或者按指印之前,當事人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時,該合同成立。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訂立,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是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時,該合同成立。

7樓:匿名使用者

主張經濟補償有時間限制,自用工之日起超過1年未籤勞動合同的,視為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勞動者再依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主張用人單位給予經濟補償的不予支援。

8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雙方肯定要簽字蓋章的,我不知道你們那邊是怎麼樣的,合同雙方簽訂合同還要到就業局備案的,才算生效,你這樣的等於是沒有籤合同,沒有任何效用的。

我公司有為員工買社保,且有為員工辦理勞動用工備案,未簽訂紙質合同,請問能夠視同簽訂合同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這樣的情況不視為已經簽訂合同,只能表明你們有勞動關係。

二、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七條規定: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祕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另外,注意事項如下:

1、一定要看清合同書的內容,確認沒有問題才簽字,覺得有問題的地方可以和公司協商,要求更正後再籤;

2、不籤空白的勞動合同,若果簽了,公司可能在空白處補充不清楚的內容,對勞動者不利;

3、不籤無單位的蓋章或多個單位名蓋章的合同,一旦發生勞動糾紛或工傷意外維權就會帶來用人單位責任不清的問題,一定要看清楚公司名稱及公司蓋章同工作證名稱相符再籤;

4、遇到公司不給勞動者合同文字和勞動合同內容不合法的違法情況,勞動者可以投訴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解決。

10樓:李永輝律師

單位制作的員工登記表,或者按照行政主管單位要求提供的備案等,均不能視為書面的勞動合同。因此您單位需要向勞動者支付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單位沒有合法理由辭退員工的,屬於違法解除,單位需要支付經濟賠償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視為訂立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應具備的主要條款有: 1.用人單位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2.

勞動者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3.勞動合同期限;4.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5.

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6.勞動報酬;7.社會保險;8.

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9.法律、法規規定應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如果勞動用工備案中不具備這些要素,就不能視為訂立勞動合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勞動備案以及買社保都不是簽訂勞動合同的行為,他們只是證明你們之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

解除合同的理由也是不成立的。因為即使別人違反了計劃生育,也不能成為你解除勞動合同的理由。他如果違反了計劃生育,自然有計生辦去處理,關你什麼事啊?

13樓:

你好,可以作為簽訂合同

14樓:山野柴胡

勞工備案不能替代勞動合同。

15樓:慢慢的走在前面

這樣視為簽訂合同,賠償還是看法院判的,各地不一樣。

員工拒籤勞動合同是否賠償,員工拒籤勞動合同怎麼賠償

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員工拒絕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可以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且用人單位無需對勞動者進行任何賠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任1 夫妻雙方實行約定財產製的,生存一方在履行了連帶清償責任後,可以在約定財產的範圍內行使追償權...

未籤勞動合同該怎麼辦,未簽訂勞動合同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未籤勞動合同是沒有保障的,所以必須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 現在的 公司太多了,不給籤勞動合同,工作沒保障,工資也是如此,那就不幹了,重新再找一家有保障的,工作才安心。沒簽勞動合同是違法行為,注意保留證據工資條,工作彙報記錄,考勤記錄等,方便不好接工資申請仲裁 你一定要趕快去籤啊,你要把它當做這回事啊...

未籤勞動合同發生工傷的證人證言,未籤勞動合同發生工傷的證人證言模板

一 工傷證人證言範本 工傷認定證人證言範本 本人證明 年 月 日 時許,我在 地點 做 時,看到 因 原因,不慎 受到的具體傷害 以上所述屬實,否則願負法律責任。籤 字 按手印 年 月 日 二 工傷認定需要提交哪些證據 1 用人單位未參加工傷保險的,提交用人單位的營業執照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出具的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