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上班十年了,單位放了半年假,我現在上班半年了,可以享受今年的年休麼

2022-03-29 08:35:46 字數 4540 閱讀 1282

1樓:牧綺蘭

應該可以享受年假。但是也要根據單位的實際情況而定。因為你已經休息了上半年,一年的上班天數不夠,所以單位也可以不讓你休,看情況而定吧!

2樓:趙考英

這怎麼說呢,按道理來說,應該可以享受今年的年休的,但是也要看看今年的經濟效益,還要看看單位的實際情況而認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繳納社保滿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並按月領取養老金了。

4樓:巧新之

放假和你休年休假沒關係,我認為你可以休今年的年休假,不過具體看你單位的規定

5樓:踏雪尋梅

應該可以享受的,畢竟是單位放假跟你沒有關係,只要有合同規定的都可以

6樓:萍萍姐姐

你的問題應該諮詢你的單位。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依據是: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第三條規定: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第五條規定: 企業職工在醫療期內,其病假工資、疾病救濟費和醫療待遇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因工傷休息了半年,還能不能享受帶薪休假?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企業職工帶薪休假條例》

第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為實施《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制定。經2023年7月17日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第6次部務會議通過,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於2023年9月18日釋出並實施。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

第七條 職工享受寒暑假天數多於其年休假天數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確因工作需要,職工享受的寒暑假天數少於其年休假天數的,用人單位應當安排補足年休假天數。

第八條 職工已享受當年的年休假,年度內又出現條例第四條第(二)、(三)、(四)、(五)項規定情形之一的,不享受下一年度的年休假。

第九條 用人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年休假。用人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年休假或者跨1個年度安排年休假的,應徵得職工本人同意。

第十條 用人單位經職工同意不安排年休假或者安排職工休假天數少於應休年休假天數的,應當在本年度內對職工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按照其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其中包含用人單位支付職工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收入。

9樓:獨眼虎

只要醫生認為你要繼續休養,則能享受帶薪休假。

但你要注意:

1、單位是否給你進行了「工傷認定」嗎?因為工傷認定有效期是1年,超過1年則你放棄自己的權益。

2、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3、根據傷殘等級,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回事,工傷期內休息跟你休工齡假不矛盾的,如果你工傷期滿,你可以要求休工齡假

11樓:韓飛律師

一、至少這休息的半年期間是不能享受帶薪休假的;

二、法律依據《企業職工帶薪休假條例》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第五條 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休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對職工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休了工傷假半年多,還能休年休假嗎

12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休不了年假了,具體規定如下: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13樓:楊子電影

可以。《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六條職工依法享受的探親假、婚喪假、產假等國家規定的假期以及因工傷停工留薪期間不計入年休假假期。

第七條職工享受寒暑假天數多於其年休假天數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確因工作需要,職工享受的寒暑假天數少於其年休假天數的,用人單位應當安排補足年休假天數。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九條用人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年休假。用人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年休假或者跨1個年度安排年休假的,應徵得職工本人同意。

第十條用人單位經職工同意不安排年休假或者安排職工年休假天數少於應休年休假天數,應當在本年度內對職工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按照其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其中包含用人單位支付職工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收入。

用人單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但是職工因本人原因且書面提出不休年休假的,用人單位可以只支付其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收入。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工傷假與年休假不重複的,是兩種不同的假。

我12年3月份進入目前的公司工作,現在工作近7個月了,想辭職。請問:工作半年可以享受帶薪年假嗎?

15樓:

沒有哦,要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才能享受。看下面的說明:

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

16樓:韓飛律師

如果之前你的工作是連續滿1年的話,入職後就可以享受年休假。

請問我工作累積社保15年了,但新入一個公司才半年多,可以享受幾天年假?

17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帶薪年休假與工作(含累計)年限有關,與社保繳納年限無關。

按照《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的規定,你至少可以休息10天年假。

但由於你新入一個公司才半年多,可享受的年假是要打折扣的。

究竟是幾天,可參閱《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的如下規定:

第五條 職工新進用人單位且符合本辦法第三條規定的,當年度年休假天數,按照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折算確定,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

前款規定的折算方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亨受5天的年假,工作十年以內是5天,十年以上是十天,二十年以上是十五天。

19樓:威水之星樂園

用年假天數除以12個月,再乘以你工作的月數,就是你第一年在新公司該得到年假的天數

20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年假跟你社保沒有關係,看公司是否有年假待遇。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所在公司的規定及國家規定而定。

22樓:泥泥嘟囔君

沒用的,要看你入職的公司是如何實行國家規定。

要工作,要收入,還是要休假,自選。現實如此。真別抱怨。

2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年限應該是累計計算的,新入公司不能算新人

請問這張郵票有收藏價值嗎?已經放了幾十年了,現在值多少錢

品相不太好,又不屬珍稀郵品,價值不太高,十幾元錢!郵票單張不值錢的,得整版的 成色不怎麼好,100左右 幾十年前市面流通的紀念郵票有收藏價值嗎?我有幾十張 你問的 幾十年前市面流通的紀念郵票有收藏價值嗎?一般來說 成套的 品相好的 題材受大都數郵人喜歡的 全新的 信銷票蓋特殊郵戳的 發出郵局郵戳和到...

工作滿十年了可是中間換了公司休年假能休10天嗎

享有10天年休假。計算職工享受年休假天數的權利的工作年限,不是本單位工作年限,是指在不同工作單位累計工作年限,包括其它按照國家規定計算連續工齡的工作年限。勞動者在不同工作單位累計滿10年,從第十一個年度起,享有年休假10天。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

我母親患糖尿病快十年了,最近半年血糖含量一直很高,都在9以上

現在的情況按照你母親空腹血糖9以上的話 最好去醫院測一下餐後2個小時的血糖,假如餐後血糖偏高的話 加上你母親糖尿病病史10年,口服兩種藥物,最好是改皮下注射胰島素 這樣對她延緩糖尿病併發症很有效果,糖尿病病史長,長期口服藥物,也會產生耐藥性,增加對肝功能的損害,所以目前你最好去醫院把空腹血糖和餐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