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工作兩年未簽訂勞動合同,也沒繳納養老保險金,現在突然辭退我,我該怎樣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021-08-03 00:23:38 字數 1174 閱讀 5529

1樓:泉州法律服務

申請勞動仲裁吧

未簽訂書面合同,要求單位付11個月的雙倍工資。

然後再要求4個月的經濟賠償金。

再要求辦理保險。

2樓:田飛鬆

根據《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向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給予賠償。申請仲裁是免費的。這也是唯一合法的渠道。

3樓:匿名使用者

1、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沒繳納社保,可以要求公司補繳。

3、收集證據,證明你是公司員工,如工資條,工作證,然後申請勞動仲裁。

4樓:匿名使用者

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第八十七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縱橫法律網 李梅勝律師

單位工作十年,未簽訂勞動合同,未交養老保險,單位現在說辭退,我應該怎樣賠償。 5

5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違copy法辭退,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要求公司支付違法辭退賠償金,要求賠償未繳納社保損失。

2、你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未簽訂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但是因為你工作十年,未簽訂合同,前面八年的雙倍工資,你不能主張了,你只能主張辭退前一年的。

3、建議你找個律師幫你打官司。

6樓:諮詢電商

1、首先公司無權無故辭退你,因為你與公司已屬於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2、如果公司辭退你,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加倍支付賠償金。

7樓:元祿亦

可以直接找勞動局去上告、去之前記得把工作年限什麼的寫成文字,年底了這個事情處理的一般都比較快、或者找記者**,希望能夠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全10年社保,加不低於10個月工資補償

今年我60歲在單位上班11年,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也沒有交養老保險金,辭退後有䃼嘗嗎?

工作12年,公司未與我簽訂勞動合同,也未繳納社會保險

雙倍工資補償是從2008年才開始的。而且仲裁期限為1年,你的情況比較特殊。雙倍工資回補償估計已經答 過了期限。但公司沒有給你買保險,可以要求補買或者給你經濟補償。保險的多少和你的工資有關,個人應該繳16 左右,企業承擔36 左右。從01年到現在應該不少。因為你一直沒有合同,你應該算無期限合同。這樣你...

我在單位工作十九年,未簽訂勞動合同,也未交任何保險。馬上就要

工作十九年,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主張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沒有繳納社保的,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保。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

關於未簽訂勞動合同賠償的問題,公司未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像您的情況,在實務操作中,因為您自07年11月至08年7月為實習性質,也並未畢業,所以在此階段原則上您並未與公司存在勞動合同關係 除非您的那份 工資待遇檔案 可以證明與公司存在勞動合同關係,因未看到這個檔案的內容,因此不便武斷認為依該檔案可證明您與公司存在勞動合同關係 所以,在這一階段,一般來說,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