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與員工簽訂的勞動合同中約定的工作時間是標準工作時間,但每個月只安排員工休假4天,違法嗎

2021-04-22 03:08:51 字數 1049 閱讀 8677

1樓:匿名使用者

8小時工作bai時間是法律規定的時間,如du果合同裡無理zhi由增加時間的dao話屬於違法,不過公司

內會對增加時間作容出解釋:例如工資比別人高。如果真存在這個解釋,那就相當於你的加班給你加班補助。不違法。

休息4天不違法,勞動法規定一個月不少於4天。

2樓:金橙果

要看每週總工時

要是超過40小時就違法,當然吃飯時間不算

在勞動合同中只約定基本工資對公司有什麼好處?

3樓:南方勞動網

公司採用勞動合同上只約定最低工資的形式雖然在表面上感覺對公司有利,但實際上是非常不利的,有利的最多是在計算加班工資上,公司可以節省一些費用。但是對於經濟補償金及賠償金方面是不受影響的,法官會根據勞動者的實際發放工資來計算相關標準。但公司的這種做法卻給員工帶來反感,總而言之,弊大於利。

4樓:笨蛋就是寶淘

好處是公司對員工只需要給付高於最低工資標準的薪金即可。壞處也

有,你招不到人。或者說你在實際發放薪水時會有其他組成部分,但這種情況下,一旦出現勞動糾紛,其他部分也是要被計入賠償基數的。

所以說,玩這個小花樣真沒啥意思。

5樓:律伴小衛士

呵呵,對單位來說,肯定是希望工資越低越好,

除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之外,就看你是否接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有些時候不按實發工資按基本工資進行賠償.

縱橫法律網 楊豔國律師

7樓:張小章律師團隊

能較好地維護公司的權益。

8樓:咕隆冬

什麼意思?對單位來說,工資當然是越低越好啦,除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之外,就看你是否接受了。不過要是單位口頭表示還有諸如「績效工資」之類時,最好能在合同裡反映出來,哪怕寫明計算或者評定方法也好。

9樓:襄陽鄭律師

更具有靈活性、有利於勞動者提高勞動生產效益!

關於未簽訂勞動合同賠償的問題,公司未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像您的情況,在實務操作中,因為您自07年11月至08年7月為實習性質,也並未畢業,所以在此階段原則上您並未與公司存在勞動合同關係 除非您的那份 工資待遇檔案 可以證明與公司存在勞動合同關係,因未看到這個檔案的內容,因此不便武斷認為依該檔案可證明您與公司存在勞動合同關係 所以,在這一階段,一般來說,您...

員工簽訂勞動合同有什麼意義,員工簽訂勞動合同意義何在?對員工有什麼好處?

不簽訂勞動合同,公司可以隨時解僱你,而且不用賠償。如果簽訂了合同,公司無故解僱你,就需要額外賠償。而且如果你想辭職,只要提前一個月提出,公司不能向你提出任何賠償請求。勞動合同是保障個人,而不是保障公司的,一切違背勞動法的勞動合同都以勞動法為準,所以也不用擔心勞動合同的不公平。可以依法保護員工的利益不...

勞動合同中的工作地點如何約定,勞動合同約定工作地點可以是多地嗎?

勞動合同中的工作地點的約定一般應具體的市級,但不宜過於細化,細化會給公司增加不必要的麻煩。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 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