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問題,勞動合同問題

2022-11-18 22:55:10 字數 871 閱讀 5706

1樓:夏雨葉草

1全部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如超一個月用人單位未與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視為與勞動者簽訂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既然是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就不能隨便開除你。

如開除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平時的工資條,公司卡,等能證明自己是公司員工的材料要儲存好,以備萬一)

2樓:深圳劉勇

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主張雙倍工資。有社保,可以證明勞動關係了。

3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公司不能隨便解除勞動合同,如解除違法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1,交保險不檢查是否籤合同,但保險證明了事實勞動關係,以後可以補辦合同;

2,有事實勞動關係就不可以隨便開除,公司願意為你交了保險就證明了按勞動法承認你們的合同關係;

3.有公司的資質就能為員工辦理保險,開除你的話,用工資表和交保險時間證明工齡;

4.通過中介提取住房公積金風險很大,會被騙。被處罰。

勞動合同問題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問題或者勞動糾紛,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護合法權益。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解除勞動合同,其賠償通常有如下情況 1.勞動者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試用期...

勞動合同的問題

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僅僅一天,你就不辭而別。理論上存在以下責任 1 違約的責任,但一般公司不會追究,大可不必擔心。2 如果僅僅是與單位簽了,還沒有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業中心備案,就一切萬事大吉。一般情況下,僅僅一天,單位還來不及到就業中心備案。3 如果已經到就業中心備案了,就相對比較麻煩,既然備...

勞動合同違約金問題,勞動合同違約金

違約金,亦稱違約罰款,是指合同當事人約定在一方不履行合同時向另一方支付一定數額的貨幣。這種民事責任形式只有在合同當事人有約定或法律有直接規定時才能適用,當事人一方不能自行規定所謂違約金。違約金可分為賠償性違約金和懲罰性違約金。違反本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徑自約定勞動者違反勞動合同期限的違約金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