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業務員和外貿跟單員是性質的工作嗎

2022-11-18 22:45:19 字數 769 閱讀 4820

1樓:法律人張偉

1全部不是:外貿業務員,就是來接單子的,開發客戶,維護客戶,跟進訂單,協調貨物生產狀況,收款情況等工作的人員

外貿跟單員,是外貿業務員接到訂單,訂單下發給工廠生產之後,在生產第一下,跟進生產進度,生產質量,協調工廠和業務員之間的一種職位

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覺得不錯,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外貿業務員是銷售類工作,主要負責開發客戶,銷售產品拿訂單。跟單員是在業務員拿到訂單後負責訂單的後續工作,按照訂單要求和客戶,採購或者工廠協調訂單的進展,直至訂單貨物 完成。

這是兩個不同的部門。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籠統的來講是一樣還是不一樣。

因為外貿跟單有兩種型別的,一種是跟進客戶,這一種的工作內容和外貿業務是基本一樣的,都要跟客戶發郵件,打**等溝通,最終的目的是促進客戶下訂單。一般來講,公司通過廣交會或b2b**收到詢盤後,就是由這種跟單來操作後面的事。

另一種是跟進工廠。這種跟單就相當於外貿業務員的助理了,是等業務員接到確定訂單之後,負責跟工廠溝通,以保證交貨期,產品質量等。

覺得好的話選我做最佳答案吧,外貿類的都問我。

4樓:

業務是拿著產品去找客戶下訂單,跟單是有客戶要下訂單了你去負責跟進期間發生的各種事情。

但多數情況下不能把兩者用條紅線劃分得那麼明確。

5樓:m黑a貓

有的業務員負責跟單,有的就不需要

我想問一下諸位高手,外貿跟單員和外貿業務員職位上有什麼不同

外貿跟單員屬於文職類的工作,要負責貨物從出貨到客人手裡的一系列工作,大點的公司也許是指負責某個環節 外貿業務員就不用說了,肯定是做業務的,就是拉客戶。外貿經理助理的話 1.英語要好 2.要懂得做業務 之類的,協助經理做好業務統計3.要懂得業務 如何做,因為經理忙的時候你要把忙做,畢竟是助理,啥都要懂...

外貿業務員是不是英語要很好的,外貿業務員是做什麼的?英語是不是要很好啊?

首先,你的單位如抄果不是要四級證的話 你可以在工作中學 習!現在有機會在工作崗位上多多接觸一下外貿版商務詞彙,其實外貿不一定要你權英語很好,只要你的英語不會讓客人誤解,能夠正常交流發郵件就可以。好壞都是相對的,誰敢說一個外貿業務員過了四級或者六級就完全可以無障礙溝通呢?你說你英語不好,也不至於國外客...

外貿業務員都是做什麼工作的,外貿業務員具體是做什麼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外貿業務通常有兩種,一種是工廠,另一種是公司,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外貿業務員具體的工作內容不同。下文就對這兩種外貿業務員的具體工作內容進行了介紹,可供參考 首先說工廠。就是一個買賣的過程,工廠是將產品生產出來以後賣給國外採購商的一個過程,而國外的採購商其實也是進口以後賣給國外的零售商的。做為一個工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