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諸位高手,外貿跟單員和外貿業務員職位上有什麼不同

2021-03-23 06:18:47 字數 1560 閱讀 1550

1樓:保稅區保稅倉庫

外貿跟單員屬於文職類的工作,要負責貨物從出貨到客人手裡的一系列工作,大點的公司也許是指負責某個環節

外貿業務員就不用說了,肯定是做業務的,就是拉客戶。

外貿經理助理的話:1.英語要好

2.要懂得做業務**之類的,協助經理做好業務統計3.要懂得業務**如何做,因為經理忙的時候你要把忙做,畢竟是助理,啥都要懂

4.一些生活雜事了,比如通知開會之類的

其實你想做的話,招聘**上每個職位都是有要求的,一看就知道了,以上只是我的一些看法,希望對於畢業生就業選擇有幫助吧。第一步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跟單員主要處理接到訂單後的一些事情。聯絡的大部分是國內的人。沒什麼工作壓力。有些公司的助理和跟單是一個意思;

外貿業務主要面對的是國外的客戶。就是銷售員。有業績壓力。

外貿報關員一般在報關行工作。企業中設立報關員的不多,除非是大的出口公司。

3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業務員是指從開發客戶,跟進客戶,最終簽訂合同的人員。

外貿跟單員是指從外貿業務員手中接過合同,按合同內容履行,開各種單據,傳送貨物到客戶的人員。

經理助理是協助經理處理平時一些事情,完成經理交待的任務。

外貿跟單員和外貿業務員做的有什麼區別

4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1、外貿跟單員主要跟蹤為主,外貿業務員需要掌握整個業務面;

2、外貿跟單員負責貨運訂艙、跟催貨款等事宜,外貿業務員主要負責客戶的尋找,簽約等事宜;

3、外貿跟單員是給外貿業務員打下手的,業務員接單,接到後讓跟單員去按排生產、出貨、收匯、核銷。

5樓:慧新外貿軟體

外貿跟單員不就是日常公司裡有單進行生產,跟單員就負責這個訂單貨物生產的各個環節麼;

而外貿業務員主要是負責開發客戶以及跟進客戶談成訂單,有時也是會自己兼職跟進貨物的生產各個環節。

6樓:貿管家外貿平臺

跟單員和業務員最大的區別就是跟單員不需要尋找客戶,而業務員需要尋找客戶。所以一般業務員待遇比跟單員好,外語水平要比跟單員好,業務員只要找到客戶了,剩下安排生產,驗貨,運輸,制單之類的事情就交給跟單員和單證員做了外貿業務員比較有發展前途。

再簡單點說:業務員側重開發客戶屬商務性質,而跟單員主要負責內勤屬文員類工作。

7樓:至青

業務員是 拉單的,拉客源的

跟單員 就是 業務員拉到單後 來跟進這個單的,處理後面的事情的

8樓:華中怪物

外貿跟單員主要跟蹤為主,比如客戶下單後,跟蹤工廠對該訂單的執**況的跟蹤,如有問題及時反饋給業務。

外貿跟單員還會負責貨運訂艙等事宜。

外貿跟單員還需要跟催貨款等事宜。

外貿業務員需要掌握整個業務面。

外貿業務員主要負責客戶的尋找,簽約等事宜。

9樓:風渡寒潭

外貿跟單員是給外貿業務員打下手的.

業務員接單,接到後讓跟單員去按排生產,出貨,收匯,核銷.

我想問一下哪位高手可以告訴我線面pkpm中的板配筋圖的數字

1 板中間黃色的字表示 板底每米配筋面積,水平的那個數字表示x向鋼筋,豎向那個表示y向鋼筋。2 樑線上藍色的字表示板頂每米配筋面積,樑線上數字表示垂直於樑的板頂鋼筋。樑線兩側數字不一樣,表示樑兩側板頂鋼筋計算配筋量不一樣。3 下面的紅色字,表示你選擇的鋼筋時hrb400,混凝土c30 pkpm板配筋...

我想問一下這個問題怎麼解決,我想問一下這個情況怎麼解決?

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由中國 業協會負責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資格是進入 行業的必備證書,是進入銀行或非銀行金融機構 上 投資 大型企業集團 財經 經濟部門的重要參考,因此,參加 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從事 職業的第一道關口,從業資格證同時也被稱為 行業的准入證。該考試時間由 協會每年統一確定,資格考試已全部...

你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您好,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多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石體花紋有條帶狀 條紋狀 花斑狀 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 黃 青灰色為主,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可刻劃玻璃並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