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的問題

2022-11-18 22:30:17 字數 1148 閱讀 93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如果你的保險是由單位辦理參保手續個人檔案就不需要到江寧區,如果你的單位是委託勞務派遣部門辦理參保手續,那你得檔案要掛靠在江寧區人力資源市場,等你從江寧單位離職後,辦理失業保險稽核後檔案會轉回你戶口所在地的服務中心保管。目前江寧區的社保已經和南京市**合為一個賬戶,但是要辦理轉移接續手續才能承認你前面繳納的保險年限,醫保是全市範圍醫療定點醫院都有效(住院,刷卡只能在江寧的藥店或醫院刷,市第一醫院和鼓樓醫院只有一個視窗可以刷江寧的醫保卡),可以到江寧社會勞動保障局的**上查詢www.jnlss.

gov.cn

2樓:匿名使用者

1、按道理來說,你換了地區換了單位,就應該把檔案遷移到新的區、新的單位去,新的單位要根據你的檔案定職稱、工齡……等,但很多私人企業對檔案沒有什麼要求,因此如果單位不要的話,你不遷也不要緊的;

2、各個地方的醫保政策並不一樣,一般情況下,不同的區醫保卡是不是通用的(這條你具體諮詢你當地的醫保局,也可以看一下你手上的卡,是南京市的卡,還是具體標明是xx區的卡?)

3、如果你現在把檔案遷到江寧區去,將來合同到期且不續遷的情況下,你可以把檔案遷回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要交費給人才市場的)。

4、新單位只有你的工作檔案,以前的檔案建議交到當地人才交流中心(要付點費)。

5、醫保全市有沒效要看當地的規定了,應該一個市內可以通刷。

6、回到第一題,將檔案交由人才交流中心一直保管(一般是年付費?rmb)。

如果你的保險是由單位辦理參保手續個人檔案就不需要到江寧區,如果你的單位是委託勞務派遣部門辦理參保手續,那你得檔案要掛靠在江寧區人力資源市場,等你從江寧單位離職後,辦理失業保險稽核後檔案會轉回你戶口所在地的服務中心保管。目前江寧區的社保已經和南京市**合為一個賬戶,但是要辦理轉移接續手續才能承認你前面繳納的保險年限,醫保是全市範圍醫療定點醫院都有效(住院,刷卡只能在江寧的藥店或醫院刷,市第一醫院和鼓樓醫院只有一個視窗可以刷江寧的醫保卡),可以到江寧社會勞動保障局的**上查詢www.jnlss.

gov.cn

3樓:

1、新單位只有你的工作檔案,以前的檔案建議交到當地人才交流中心(要付點費)。

2、醫保全市有沒效要看當地的規定了,應該一個市內可以通刷。

3、回到第一題,將檔案交由人才交流中心一直保管(一般是年付費?rmb)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

你不必擔心,農村戶口辦理有2種方式。第一,個人方式需要在戶口所在地參保。在當地農村養老保險管理中心 村辦公室駐點 申請,其手續包括身份證,戶口簿,保費等即可。身為農村,可以在試點區參保農村新型養老保險,其交納是根據當地農民去年的純收入為基數,分5個檔次,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

關於北京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北京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怎麼轉?

1.醫保異地就醫抄不好使,因 襲為你需要在參保地辦理轉院手續,然後去當地醫保備案,才能去異地就醫,然後拿著入出院證明 病歷 發票和費用明細清單回去報銷的 不辦異地就醫手續,異地就醫不給報銷 2.不必補的 3.可以的報銷,也有本和卡的 4.不能分說分等級,只能說交費基數不同,最低交費基數是北京社平工資...

諮詢保險問題自己上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划算嗎

累計繳納滿15年的,可於退休後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你個人要交納,則以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按照20 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其中8 計入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儲存額每年參考銀行同期居民存款利率計算利息。養老金由個人帳戶養老金和基礎養老金兩部分組成 退休後每月領取養老保險帳戶中資金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