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內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如何轉

2022-03-09 03:13:05 字數 3369 閱讀 5990

1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調出證明或函》,然後憑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

是這樣的,醫療保險並不支援異地轉移,且只能在購買地消費使用和享受報銷待遇.也就是其它除種只能在本地使用.

在統籌區域內可以隨便辦理轉移關係,而在非統籌區域,轉移社保中,只能轉移養老保險,且只能往戶口所在地社保局轉入,因此,如果說你的戶口是當地,是可以辦理轉移的.

對於跨省市轉移,其手續需要分別向兩地社保局提出申請,且只能轉移個人帳戶部分,不能將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一起取走,做好心理準備.

公積金不能辦理轉移手續,可以在參保地使用或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兩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

2樓:周律師說

1、職工流動就業參保繳費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

2、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

3、再由本人持《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浙江省內社保(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轉移 50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包括5險1金。

只能辦理轉移關係之後就可以續交。

現目前政策只能轉移養老保險,而醫保只能在參保地使用。

告訴你一個好訊息,預計今年7月,國家將施行醫保的異地轉移了。

國家政策,從2023年1月1日開始,養老保險不允許退保,只能轉移關係。

所有手續需要45個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所有人員,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在跨省就業時隨同轉移;

在轉移個人賬戶儲存額的同時,還轉移部分單位繳費的12%,其金額是單位交納金額的60%;

參保人員在各地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對農民工一視同仁。

為避免參保人員因辦理轉續關係而在兩地往返奔波,暫行辦法規定了統一的辦理流程:參保人員離開就業地,由社保經辦機構發給參保繳費憑證;

在新就業地參保,只需提出轉續關係的書面申請,轉入和轉出地社保經辦機構為其協調辦理稽核、確認和跨地區轉續手續。

關於浙江省內養老保險跟醫療保險轉移問題?

4樓:昆重帥師

1.中斷一個月不交,影響不大,少算1個月交費時間而已2.單位說的有道理,現在如果辦理省內異地轉移,手續很麻煩的,不如先在這邊重新開戶交,轉移等以後再說,這樣做比較好

原來的就放在杭州好了,不會作廢的

3.現在異地轉移只有養老保險可以的,醫保最快需要等7月以後才能實現異地轉移,其他三險不能異地轉移的,只能放棄了

杭州的醫療本沒有用了,現在在紹興重新交,用紹興的醫保卡享受紹興的醫保一句話,就這樣了,養老保險和醫保的異地轉移,等以後再說

社保浙江省內如何轉移

5樓:捌酒不理食

社會保險:

合並過來即可。

自己持身份證(最好能帶上原企業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到原所在地的社保,列印一張養老保險參加保險繳費憑證,交給新所在地的社保即可。

醫療和失業也一併轉移。

公積金,直接提取出來算了

6樓:情愫

社保轉移流程:

1先在轉出地社保中心開具「社保繳費憑證」;

2.後在轉入地辦理社保開戶並繳納社保;

3再在轉入地填寫:「社保轉移申請」;最後將憑證和申請一併交到轉入地社保中心稽核。如果沒有問題。估計在1-3月內將你的社保轉到轉入地。、

中間幾個月不用補繳;

公積金可以提取的。按照杭州公積金中心的規定,你屬於離職提取。

職工填寫《杭州市住房公積金提取申請表》(加蓋公章)→憑本人身份證明攜相關證明材料至中心櫃面辦理→中心櫃面稽核通過辦結。(客戶選擇提取方式為銀行存單的需至銀行兌付櫃檯辦理兌付手續)

其中提取條件為職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需由財產共有權人、繼承人或受遺贈人填寫《杭州市住房公積金提取申請表》(加蓋公章)→憑財產共有權人、繼承人或受遺贈人身份證明攜相關證明材料至中心服務網點(除下沙管理部外)櫃面辦理→中心稽核同意辦理銀行兌付手續→銀行兌付成功辦結。

組織關係和檔案建議也轉到寧波,這個需要單位出具調檔函才可以。

請採納。

省內社保醫保如何轉移手續

7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8樓:職場導師張小米

回答以上是辦理社保關係轉移的手續流程,您可以作為參考。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9樓:職場導師墨者

回答老鐵,請稍等一下哈

5、待**到帳後,轉入地的社保經辦機構憑資訊表接續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及個人帳戶,並將辦結情況通知用人單位或本人。至此,整個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完成。

2、醫保關係轉移,三種醫保可自由轉移,分別為城鎮職工基本醫保、城鎮居民基本醫保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老鐵,沒有問題的話可以給個贊,和關注,以後有問題了可以直接向我發起諮詢(*•̀ᴗ•́*)و ̑̑

更多2條

浙江省內社保轉移需要什麼資料及相關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省內轉移,憑身份證原件,社保材料,比如醫保卡,養老保險手冊申請社保轉移手續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按個人方式續交,

或者轉移到新單位續交社保2種處理方式。

其次,可以轉移養老,醫療保險2種,其它就需要重新交納了。

第三,對於重新開戶,是這樣的,社保是統籌管理,也就是說在同一個統籌區域內是不允許開2個社保帳戶的。

可問題的關鍵是:新單位如果說跟原單位屬於同一個統籌,就需要轉移社保關係之後才可以續交。

否則就可以直接馬上在新單位重新開一個帳戶交納社保。

第四,轉移手續之後,就可以由社保局進行合併你的帳戶。

針對你的情況,也就是戶口在什麼地方,社保就轉移在什麼地方比較好一點。

同時,儘量少轉移社保,可以使本人利益最大化。

11樓:世外桃源

社保轉移操作流程如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省內轉移,只轉移關係,不轉移金額,那麼只到目的地社保部門打接收函按原轉移辦法辦理即可.

養老和醫療可以轉移,其他幾險種只當年有效.轉過去以後從新交納.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

你不必擔心,農村戶口辦理有2種方式。第一,個人方式需要在戶口所在地參保。在當地農村養老保險管理中心 村辦公室駐點 申請,其手續包括身份證,戶口簿,保費等即可。身為農村,可以在試點區參保農村新型養老保險,其交納是根據當地農民去年的純收入為基數,分5個檔次,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

有關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的問題

1全部如果你的保險是由單位辦理參保手續個人檔案就不需要到江寧區,如果你的單位是委託勞務派遣部門辦理參保手續,那你得檔案要掛靠在江寧區人力資源市場,等你從江寧單位離職後,辦理失業保險稽核後檔案會轉回你戶口所在地的服務中心保管。目前江寧區的社保已經和南京市 合為一個賬戶,但是要辦理轉移接續手續才能承認你...

關於北京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北京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怎麼轉?

1.醫保異地就醫抄不好使,因 襲為你需要在參保地辦理轉院手續,然後去當地醫保備案,才能去異地就醫,然後拿著入出院證明 病歷 發票和費用明細清單回去報銷的 不辦異地就醫手續,異地就醫不給報銷 2.不必補的 3.可以的報銷,也有本和卡的 4.不能分說分等級,只能說交費基數不同,最低交費基數是北京社平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