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保險問題自己上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划算嗎

2022-10-14 13:55:28 字數 5106 閱讀 8607

1樓:鎮志

累計繳納滿15年的,可於退休後按月領取養老金。

如果你個人要交納,則以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按照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其中8%計入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儲存額每年參考銀行同期居民存款利率計算利息。

養老金由個人帳戶養老金和基礎養老金兩部分組成:

退休後每月領取養老保險帳戶中資金的1/120,也就是說,退休後10年領完,以後每多活一年就多領個人帳戶儲存額的10%。同時享受社會統籌支付的基礎養老金,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北京市2023年的月平均工資為3008元。

我們以此為基數演算,假設你連續交納了30年,平均工資和物價指數均不發生變化,不計算利息因素,那麼:

你每月交費,3008*20%=602

累計交費,3008*12*20%*30=216576

進入你個人帳戶的資金,3008*12*8%*30=86630

你60歲後每月可領取:

基礎養老金,3008*30%=902

個人帳戶養老金,86630/120=722

合計1624元/月,19488元/年。

216576/19488=11.11年

即,你71歲後沒多活一年可多領19488元。

若70歲以前身故,個人帳戶中未領取部分作為遺產一次性發放給繼承人(不包含基礎養老金部分)。

醫保按個人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2%交費,不同年齡按不同比例劃入個人帳戶,退休後不必繼續交費,個人帳戶儲存額每年參照銀行同期居民活期存款利率計息,個人帳戶的本金和利息為個人所有,只能用於基本醫療保險,但可以結轉使用和繼承。

如果在3級醫院,**費用10萬元,醫保可報銷91000元(不包含自費藥)。

超過醫保上限(北京市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4倍)的部分,70%由大病統籌支付,30%個人支付。

商業的醫療保險和大病保險是醫保的有力補充。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單位企業為員工購買的保險,是國家**行為,其基本形式是國家,企業,個人3方都交費。如果你的公司不給你買社保,是違反法律的,一般這樣的都是私企,你可以去告他,不過你基本也要被炒魷魚了。另外就算是企業給你買社保,因為社保是國家要照顧大多數群體,其保障水平只是基本的,通俗點講,想只有社保的情況下,到老的時候過的舒服點是基本不可能的。

所以經濟能力允許的話,還要買商業保險作為補充。

你的這種情況建議你直接購買商業保險,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來定。

3樓:普甜娜

是北京戶口麼?如果是可以以社會自由人名義參保,非京戶不能以個人名義參保。

你可以向企業所在區的勞動局仲栽科投訴,匿名的。不然就要到你戶口所在地辦理養老和醫療保險了。

醫療保險會有一小部分打到你的醫保卡里,這錢能用於買藥。其它的錢划進社會統籌裡,如果生病住院了,那會按醫院的等級報銷你的醫療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是社會福利的一種保障措施 為什麼要自己上呢?

任何公司都有的 ,朋友你多瞭解下,別被人矇蔽了

醫療保險問題!!!!!!!!!!!!!

5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 商業醫療報銷是指患者在醫院裡所花費的醫療費由保險公司來報銷,一般分門診醫療與住院醫療。

關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問題,要仔細說明一下!給高分!!!

6樓:匿名使用者

1、養老保險是需要繳費人繳費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時才可以領取。因退休金的高低與你個人賬戶繳費金額的多少有直接關係,建議你補繳養老保險金,直至退休。另外滯納金的確存在。

具體交納方式與多少也有相應的公式。

2、醫療保險與養老保險繳費不太一樣。醫療保險是一年一繳費,只管當年。所有建議你每年都交納。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都是我們迴避風險,為自己在風險來臨時留後路的方式,好東西,不要輕視。

3、另外做個小提示,所說的「五險一金」裡面包括著失業保險,失業保險是由單位來繳納,個人不繳費。若你單位給你繳納了失業保險,你失業時,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7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的話,醫保和養老保險應交到你退休為止;養老保險可以繳滿15年不交了。

2.以後準備從事個體,對養老保險不願投入太多,可以按最低標準交。

3.建議:這兩種保險你應該交,你是最大受益人,生病和老來才有保障。

8樓:匿名使用者

1、2、可以只交15年.但是條件允許可以多交。現在交保險相當於花錢買工齡。退休時工齡越長養老金越多。

3、當地醫保的規定不清楚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說的是養老保險使我們必備的,雖然養老保險只要交15年就可以,但為了我們的老年生活能活的有尊嚴 有品質 能多存就多存 以後再我們不能工作是才能有錢保證我們最低的生活費 先在我們的父母有國家管的 到我們那會如果沒養老保險 試問我們那會靠誰 孩子 父母 朋友 雖然我們現在可以掙錢 存錢 可你真的可以保證無論在任何時候都能不動這筆錢,再有就是能保證我們就活到我們準備好錢的那一天 估計誰也不能保證,所以我們就得需要有人幫我們管理計劃一下

自己上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划算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的宗旨是低水平廣覆蓋,滿足最基本的生活需要,也就是說能保證咱們不餓死,談不上提高生活水平的問題。想通過保險提高晚年的生活質量,那只有去購買商業保險了。當然,這要和我們的實際情況相結合,在條件一般的情況下最好是參加社會保險,而條件相對優越的情況下則適合買商業保險。

醫療保險實行的是社會統籌與個人帳戶結合的模式。個人帳戶累計額存入醫療保險卡中,可用於定點藥店夠藥,門診醫療,住院醫療起付標準(門坎費)以下及自負比例中的藥費支付。所以我們自己交的那部分錢最終還是我們的,就相當於存在銀行一樣。

而醫療保險中最主要的內容是當我們住院醫療時所發生的較大金額費用時的報銷,它實行限額報銷,金額是社會年平均工資的三倍左右。這將是一筆可觀的補貼,所以醫療保險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同時也是非常合算的。

11樓:

買社保和醫保合算,社保和醫保是不以贏利為目的的,商業保險是以贏利為目的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上海,以這裡的規定來講公司是必須為職工繳納社保的,不知道廣州情況如何;

另外,社保只是提供最基本的保障,而商業保險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因此後者費用也較高;比如社保門急診方面92年以後參加工作的朋友100%自負,而保險公司一般負擔70%;

本月辭職,養老和醫療保險怎麼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自己繳納的,之前工作的保險也不會清零。總之一句話,只要你還在當地繼續工作,你不需要做任何動作。

14樓:

1、養老保險是累計來算的,不是連續的。

2、交社保,就類似於在銀行存錢一樣的,只不過是開戶在社保局而已。什麼時候存錢(交社保費用),都是累計到你的存摺(個人賬戶)上。不可能清零的,只要身份證號碼與姓名沒有變化,就永遠是其人的。

3、醫療保險一般是參保繳費的次月起開始可以享受醫保待遇,同時,停保後的次月起不再享受醫保待遇的,如果是基本醫療的醫保卡上有錢的,都可以繼續使用。

4、補交可看社保局的政策是否可行。一般是不可以的。具體可諮詢社保局。

15樓:泳鑫

不會清零的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是累計繳納的。中間斷2個月,問題不大的至於補交的問題,斷了一般都不給補的,到你退休的時候,可以補也可以不補,看你自己決定。

總之,問題不大

辦理養老保險問題!!!!!!急!!!!!!!!

16樓:

你好!建議你買養老保險(一般公司都會幫你買五險一金是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住房公積金)要在你工作的地點買,也就是說在西安辦事處買社保是最好的!在工作地點買對你的工作才有保障,如果你生病或受工傷,不可能還要去到北京看病或住院吧!!

而且你個人又是西安當地戶口,當然在西安買是最好的!

至於你說的中機友聯(北京)機電****好不好,我就不能幫到你了!

17樓:安利網上**全國招商

你諮詢西安當地的勞動部門,應該會給你個明確的答案!應該不收費吧!

18樓:

那裡的保險都是無所謂的,重要的是,公司會保障你的身體,那裡的養老金無所謂的。

19樓:回答經理

兄弟,不要急,保險在什麼地方買都是沒有關係的,因為保單是可以轉移的,在北京簽了,即便你回到了西安,保險也是可以一同轉回西安的啦,只要買了你就放心了吧

補交養老保險問題!!!!!!!!!!!!!!!!!!!!!!!!!

20樓:二姐聊保險

只要男滿45歲、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並且按照20%的比例進行補繳。

21樓:新一站保險網

您好!養老保險繳滿15年即可,如果想補交也是可以的。您帶著身份證、社保卡到當地社保中心區補交吧。

具體交多少錢,可以自己選擇一個標準來交;不選的話,會預設最低標準。您可以先撥打12333諮詢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交,具體做法可向當地12333****諮詢。

關於養老和醫療保險的問題!!!

23樓:pingan青島

您好!不需要的。您個人自己交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只要繳費年限分別達到15年和20年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交滯納金的,只要補交就存在滯納金,你可以從第5個月開始交嘛,還年輕,早啦

25樓:原星暉

不用你辦理靈活就業 自己繳納保險 從你申請的時候開始交 之前不用補

養老保險諮詢

一 水泥廠也不是所有人員都是特殊工種的。因此,要看具體從事什麼工作,而且還要有年限的限制。二 養老保險待遇標準是根據繳費年限和繳費金額計算下來的。因此不會有具體數字的。國家統一買斷 一共交了13年多的養老保險 水泥廠應該屬於特殊工種 55歲退休 我想問現在補交保險 退休後能開多少 還是多交合適呢?你...

自己上醫療 養老保險跟單位給上醫療 養老保險有什麼不同

1 主要不同表現在承擔的費用上。2 有單位繳納,雙方共同承擔費用,而且單位佔大頭,養老 單位20 個人8 醫療 單位10 個人2 如果是個人繳納,費用全由個人承擔,自然比有單位繳納負擔要重一些,個人繳納比例養老 20 醫療 10 左右,外加其他一些小費用,如大病互助 檔案託管費等。3 個人繳費基數比...

養老保險問題

1 養老保險允許有中斷,不補的話,接著繳納就行,它是累計算的。沒有太大影響,累計繳費滿15年,到退休年齡就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的。2 不過,養老保險是遵循 多繳多得 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 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儘量連續繳納。1.杭州不強制要求補交,也就是說中斷了,現在可以接著原來的交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