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月,都多月了,沒有通知轉正,也沒簽訂合同。如果辭職是提前三天就行?還是要提前一月

2021-06-01 21:57:16 字數 4031 閱讀 7779

1樓:測繪港灣

沒簽合同已經違反勞動法了,建議最多提前三天辭職並結清工資,這種公司絕對不值得多待一天,如果老闆不給結算工資並剋扣工資,可以像當地勞動局投訴。

2樓:沒有個性不用簽名

可以和hr進行具體的溝通,正常情況下是只需要提前三天就行,因為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還有一種情況是公司因為某些特殊原因,本來是同意你轉正的,但合同可能要後續補籤,所以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即便提出辭職可能也要一個月以後才能批准下來,希望能夠幫到你。

3樓:漓落

按照勞動合同法,試用期的話提前三天通知單位就可以離職。如果用人單位在試用期不給工資或者對勞動者有肢體或語言侮辱恐嚇的話,勞動者可以不用通知立馬離職。但是你這個情況有點特殊,沒有簽訂合同,老闆又有前科的話,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只要發生了用工行為,與員工形成了勞動關係,即使是沒有籤勞動合同書,員工就享有勞動法上規定的各項權利,單位也負有勞動法上的各項義務。

其中,依法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就是用人單位不能免除的強制性法定義務。假如單位沒有繳納社會保險費,員工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勞動監察部門可以責令單位繳納,甚至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並對用人單位進行處罰。

4樓:乀秋刀魚丶

可以隨時提離職,可以申請雙倍工資補償。

1、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用人單位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義務。

2、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所以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按正常流程,三個月試用期滿應該籤正式合同,你沒有籤就還沒有成為正式員工,我認為不需要提前一個月

6樓:鬆緊花

沒轉正一般是三天,具體還是要看勞動合同上怎麼寫

7樓:

沒轉正幾天都行,各單位規定都一樣,法律沒有具體要求

8樓:錯過了今天還有明天

一般是提前三天,但不人性化的一般一個月。看公司制度。

9樓:o雨

提前多少天是每個公司自己規定的,不是統一的

試用期內辭職需要提前幾天。 公司說要提前一個月這個合理嗎?

10樓:

不合法。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便可辭職,並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時間一到可以離職。不過勞動者要留存好按規定辭職的證據。

如果用人單位因此扣發工資,勞動者可向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可以再要回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合同法針對濫用試用期、試用期過長問題做出了有針對性的規定。

用人單位通常不管是什麼性質、多長期限的工作崗位,也不管有沒有必要約定試用期,一律約定試用期,只要期限不超過勞動法規定的六個月即可,用足法律規定的上限。

有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籤一年期限的勞動合同,其中半年為試用期;有的生產經營季節性強的用人單位甚至將試用期與勞動合同期限合二為一,一般長,試用期到了,勞動合同也到期了;有的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往往被不止一次約定試用期,換一個崗位約定一次試用期。

(一)限定能夠約定試用期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最短期限,並且在勞動法規定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的基礎上,根據勞動合同期限的長短,將試用期細化。具體規定是:

勞動合同期限在三個月以上的,可以約定試用期。也就是說,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能夠約定試用期的最低起點是三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這是針對用人單位不分情況,一律將試用期約定為六個月,勞動合同法的具體措施。

需要說明的是,勞動合同期限長短不是約定試用期的唯一參照。

實踐中,很多工作本來不需要試用期過長,勞動者就能勝任,裝卸工、建築工地小工、力工等沒有什麼技術含量,三天就行。

但有些用人單位動輒規定試用期為三五個月,甚至半年,惡意用足法定試用期限上限,這加重了勞動關係的不平等性,增加了勞動者的職業不確定性和經濟負擔。這就提醒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特別是勞動者一方在約定試用期時將技術含量的因素考慮進去。

對用人單位來說,在合理時間內依然不能判斷勞動者是否能勝任,就應當承擔因此而帶來的風險。

德國《非全日制和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法》中規定,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中不能約定試用期,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才可以約定。義大利法律規定,一般工人的試用期為十五天至三十天,技術人員為三個月,企業管理人員為六個月。

(二)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這就涉及到對勞動合同中試用期性質的理解,試用期是指用人單位對新招收的職工進行思想品德、勞動態度、實際工作能力、身體情況等進行進一步考察的時間期限。在錄用勞動者時的試用期內這些情況已經基本搞清楚了。

(三)為遏制用人單位短期用工現象,不是所有勞動合同都可約定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在徵求意見過程中,相當多的意見建議將可約定試用期的勞動合同的期限修改為一年以上。

(四)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或者勞動合同期限與試用期相同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11樓:華律網

按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離職。不過如果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不支付勞動報酬、不給員工繳納社會保險,或者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在此講一下試用期的規定。

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新錄用勞動者時,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用人單位違反上述規定約定試用期的無效。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2樓:劉昱律師

根據勞動合同法,勞動者在試用期提出辭職只需要提前三天即可,轉正以後勞動者提出辭職需要提前一個月,否則單位可以追究勞動者的違約責任。單位要求勞動者試用期提前一個月辭職的規定是違法的,因而也是無效的,如單位因此扣押勞動者的工資,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13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我國《勞動合同法》第37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由此可見,勞動者如果在試用期想要解除勞動合同,只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並且該通知形式並沒有強調是用書面形式,即只要口頭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勞動者是在試用期滿後,想要辭職,同樣根據本條的規定,需要提前30天通知用人單位,這時候,口頭通知就不行,只能採用書面形式,一般是提交辭職信。

14樓:老村長

試用期的話就不用了吧,應為你還沒有正式的工作,不需要交接,提前幾天就好了啊

15樓:老瓦嘴

勞動法規定試用期內隨時可辭職,一般三天內可以了,但實際實行有點難,公司為了自身的利益,不會讓你輕鬆走的,很多廠都是在實用期內隨便炒人,但若辭職就要你按正式工來計算,反正沒幾人會去找勞動局。

試用期月但是未滿試用期被辭退有沒有補償

沒有補償。尚在試用期被辭退,法律上是沒有經濟補償的。辭退員工無需支付補償金的法定情形 1 試用期內經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嚴重違反勞動紀律和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 3 嚴重失職 徇私舞弊,給用人單位利益造成重大損失的 4 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工作任務有嚴重影響的,或者經用人...

試用期月以內沒有工資,去嗎,試用期三個月以內沒有工資,去嗎

根據現行的法律和政策規定,訂立勞動合同時,約定試用期要執行以下六點規定 1 勞動合同中的試用期應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雙方平等協商約定,不得由用人單位一方強行規定。2 試用期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3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

簽過合同試用期離職必須要提前月通知嗎

我怎麼感覺去了 公司,哪在在試用期就做這麼鋪張的培訓的。根據你的敘述,你現在進入公司還沒有正式上班,都是出於培訓或實習,對嗎,如果是這樣,你的離職屬於非公司過錯的員工主動辭職,這樣的辭職按勞動法規定需要提前30天通知公司的,你與公司的勞動合同里約定提前一個月通知是合法的,有依據的。至於培訓費問題,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