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芒果已經放了半個月了,完全沒有要熟的樣子,還是青的,有

2021-04-13 07:16:08 字數 5284 閱讀 3910

1樓:babypp細水長流

天然催熟法:

1、每一種水果自身都會有催熟的物質產生,只是這種物質分沁比較慢,版需要藉助權外力來促進它們的分泌量。大家購買了青芒果以後回到家裡可以把它放在家裡的米中,用米把它埋起來,就能起到催熟的作用,在米中放一兩天以後青芒果就會變為黃色,可以食用了。

天然乙烯催熟法:

2、買一兩顆熟透香蕉,和青芒果一起放到一個塑料袋裡面,將塑料袋紮緊,然後放在室內,室溫就可以,不要放進冰箱。這樣過一兩天芒果就會變軟熟透,取出食用就可以, 這兩種催熟方法就是自然催熟法,對人體是完全無害的。

藥物乙烯催熟法:

3、用藥物催熟青芒果大家購買青芒果以後,如果量比較大,建議用藥物進麼催熟,乙烯利就是最常用的催熟藥物之一,這種藥物少量使用對人類危害不大,大家可以把它稀釋以後直接噴在青芒果的表面上,然後再青芒果上面蓋一些物品,過兩天以後青芒果就會全部變黃。

用大米催熟青芒果:

4、可以放在米缸裡,用米埋起來,蓋上米缸,過幾天芒果就會熟了。因為米也含有乙烯。

2樓:盧大胖子

你放一個成熟的香蕉或者蘋果在它旁邊,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如何判斷青芒熟了 大青芒果怎麼算熟

3樓:匿名使用者

熟透的青芒果,外表皮質細膩且顏色深,這樣的芒果新鮮熟透。其他品種的芒果,也都是這個相同的原則。

芒果未熟時,果蒂部位會有白色汁液滲出。如果想盡快食用未成熟的青芒,可以採用以下方式催熟:

1、用藥物催熟青芒果。乙烯利就是最常用的催熟藥物之一,這種藥物少量使用對人類危害不大,可以把它稀釋以後直接噴在青芒果的表面上,然後再青芒果上面蓋一些物品,過兩天以後青芒果就會全部變黃。

2、用水果催熟青芒果。用蘋果或者熟透的香蕉。這些熟透的水果在存放時,會散發出一些乙烯,青芒果在吸收乙烯以後會就很快成熟,具體做法是把成熟的水果與青芒果放一個塑料袋中,並把口紮緊,放在溫暖的地方,過幾天就會變黃變熟。

3、用大米催熟青芒果。用大米催熟青芒果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因為大米在存放地也會產生出一些乙烯氣體,而這種乙烯就是催熟青芒果的重要物質,因此可以把芒果埋在大米中,過三四天以後會發現芒果已成變得完全熟透了。

4樓:可惡的機會

青芒的皮就是青色的,它熟了也還是青色的,就稍微偏黃色一點,你稍微捏一捏,感覺有點軟軟的就可以吃了,或者等它的顏色變了點黃色也可以。挑選時選擇青中泛黃,捏起來略微有點軟的,這種顏色和硬度的青皮芒成熟度高,吃起來不會有酸澀的味道。青芒生的也可以吃的,平時沒有成熟的生青芒果也是一種可以食用的食材,它可以切成條狀以後加楊梅粉或者其他材料醃製以後食用。

青芒也青皮芒,果實卵腎形,有明顯的腹溝;成熟果皮青黃色或暗綠色。

如果覺得太硬太酸可以催熟。一般催熟的方法有:準備一些黃色的香蕉皮,把它與青芒放在同一個塑料袋中紮緊袋口,在溫暖的環境中,黃色的香蕉皮在儲存時會產生少量的乙烯,乙烯有明顯催熟作用,幾天以後在二中的青芒就能熟透變軟,可以取出直接食用;或者把藥物乙烯加清水稀釋以後直接噴施在青芒的表面,再用小被子或者毯子把青芒蓋好,兩天左右青芒就能變軟變熟,催熟效果特別好;一種熱帶水果,而且屬於後熟水果的一種,平時在大家催熟青芒時可以用溫度來催熟,把青芒外層包上報紙,放到可以密封的水果箱中,然後把水果箱放在溫暖的環境中,每天開啟看一下以免出現腐爛,大約三天左右,水果箱中的青芒就能熟透,可以直接取出食用。

青芒的益處:

生青芒果最大的好處就是能美容護膚,因為生青芒果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含量比較高,這些兩種維生素都能直接被人類的**細胞吸收,能淡化色斑也能促進**細胞再生,經常食勝可以美白滋養肌膚。

生青芒果中含有一些酸性成分能加快身體對食物的消化與吸收,也能分解人體內的多餘脂肪,另外生青芒果中還有大量的纖維素,這種物質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促進大便生成與排出,平時食用生青芒果不但能潤腸通便,還能**症身,預防肥胖症的發生。

殺菌消炎也是生青芒果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的維生素c是一種天然的消炎殺菌成分,它能消除人體內的大腸桿菌、流感病菌以及葡萄球菌等多種細菌與病毒,平時人們食用生青芒果能預防多種常見炎症的發生,對提高人類身體的免疫力有很大的好處。

5樓:一定出人頭地

青芒果怎麼算熟,看完你就知道!

6樓:柔欣似雨

青芒是從裡往外熟,從大頭熟到小頭的,這樣辨別生熟:

按一下:用手按一下小頭,如果能按動,有點軟,就可以吃了,不要太軟,太軟就熟過了。

聞一下:熟芒果,靠近聞一下,會有芒果香味,生的沒有。

青芒是不會變黃的,熟的青芒顏色會變淡,沒有那麼綠,所以不要等青芒完全變黃了吃,那個時候早就熟過了。

青芒果怎麼放熟不容易變壞啊

7樓:傻唄葉子

需要準備:紙箱、香蕉、蘋果、包裝紙。

1、首先取出一個紙箱待用,如圖所示。

2、然後將芒果用紙包裹好後放入到紙箱中即可。

3、下面在紙箱中放入兩個香蕉,如圖所示。

4、接著再放入一個蘋果,見下圖所示。

5、接下來將紙箱密封好後放置到悶熱的環境中一天即可。

6、最後青芒果就可以催熟了,見下圖所示。

8樓:來自百龍天梯芳香襲人 的雨樹

1、乙烯藥物催熟法:大家購買青芒果以後,如果量比較大,建議用藥物進麼催熟,乙烯利就是最常用的催熟藥物之一,這種藥物少量使用對人類危害不大,大家可以把它稀釋以後直接噴在青芒果的表面上,然後再青芒果上面蓋一些物品,過兩天以後青芒果就會全部變黃。

2、大米催熟法 青芒果可以放在米中,大米會產生出一些乙烯氣體,而這種乙烯就是催熟青芒果的重要物質,大概放一兩天以後青芒果就會變為黃色,催熟成功。

3、成熟水果催熟法 把購買回來的青芒果放在紙袋子裡面,再放入成熟的水果,如香蕉、蘋果等,把袋子口紮起來放在溫暖的環境中,過一天左右,裡面的青芒果就會變成橙黃的顏色,再過一天左右,芒果就會變軟熟透,取出食用就可以。

其原理也是利用熟的水果會產生乙烯,而乙烯可以將青芒果催熟。

9樓:煥煥

芒果和大米放在一起,放置幾天後青芒就會就熟,芒果也不會變軟;和香蕉或者蘋果放在一起,這些熟了的水果都會產生乙烯,可以催熟。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

擴充套件資料

經濟芒果葉和樹皮可作黃色染料。木材堅硬,耐海水,宜作舟車或傢俱等。芒果還可以製作多種加工品,如糖水片、果醬、果汁、蜜餞、脫水芒果片、話芒以及鹽漬或酸辣芒果等。

葉可作清涼飲料,種子可提取蛋白質、澱粉(可做飼料)、脂肪(可替代可可脂配製糖果,亦可做肥皂)。

食用芒果果實橢圓滑潤,果皮呈檸檬黃色,肉質細膩,氣味香甜,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蛋白質0.65%-1.31%,每100克果肉含胡蘿蔔素2281-6304微克,可溶性固形物14%-24.

8%,而且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硒、鈣、磷、鉀、鐵等〉含量也很高。

芒果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營養價值高。芒果熱量約57卡路里(100克/約1個大芒果肉),維生素a含量高達3.8%,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

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桔子、草莓。每100克果肉含維生素c56.4-137.

5毫克,有的可高達189毫克;含糖量14-16%;種子中含蛋白質5.6%;脂肪16.1%;碳水化合物69.

3%。營養作用

1、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膚。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4、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礦物質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時也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食療作用。

5、防治便祕。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祕具有一定的好處。

6、殺菌。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同時還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大米放在一起幾天就熟了,芒果也不會變軟。個人認為小芒果沒大芒果好吃。

11樓:多瑙的萊茵

青芒果可以用以下方法催熟:

1、和大米放在一起,放置幾天後青芒就會就熟,芒果也不會變軟。

2、和香蕉或者蘋果放在一起,這些熟了的水果都會產生乙烯,可以催熟。

注意:在放置青芒果時,要將有果蒂的一端向下,立著放,這樣芒果就會均勻變熟,不會有黑點。

12樓:正史趣談

青芒果怎麼放熟,快速催熟大青芒,用這個方法就可以!

青芒果切開沒熟怎麼辦 青芒果怎麼算熟

13樓:匿名使用者

青芒果放上幾天就會熟 不過沒有在樹上自然成熟的甜

14樓:綿陽聰茂聽力

外面捏著軟了,就算熟了

剛摘下來的青芒果怎樣催熟?

15樓:墨陌沫默漠末

催熟青芒果的方法:

1、用藥物催熟青芒果

大家購買青芒果以後,如果量比較大,建議用藥物進麼催熟,乙烯利就是最常用的催熟藥物之一,這種藥物少量使用對人類危害不大,大家可以把它稀釋以後直接噴在青芒果的表面上,然後再青芒果上面蓋一些物品,過兩天以後青芒果就會全部變黃。

2、用成熟水果催熟青芒果

許多人購買的芒果數時較少,不值得用藥物去催熟,那麼也可以在家中用成熟水果來催熟,最好的選擇就是蘋果或者熟透的香蕉。因為這些熟透的水果在存放時,會散發出一些乙烯,青芒果在吸收乙烯以後會就很快成熟,具體做法是把成熟的水果與青芒果放一個塑料袋中,並把口紮緊,放在溫暖的地方,過幾天就會變黃變熟。

3、用大米催熟青芒果

用大米催熟青芒果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因為大米在存放地也會產生出一些乙烯氣體,而這種乙烯就是催熟青芒果的重要物質,因此大家在購買了青芒果以後可以回家把它埋在大米中,過三四天以後取出,也會發現芒果已成變得完全熟透了。

催熟有如下作用:

①滿足商品要求。一些果實如香蕉、柿、番茄等,為了適應市場均衡**及外運的需要,有一部分必須在產品未熟時採收。利用催熟手段,即可使採下的果實在所需要的時間內成熟。

②使產品成熟期比較集中,有利於機械採收,如核桃、釀酒用葡萄等。

③在多熟制地區,催熟可使前作及早騰地,以便後作適時種植。

④躲避不良氣候的影響。大田作物中如小麥,為減輕乾熱風所造成的「逼熟」減產,也作過藥劑催熟的研究。

⑤減輕由於選用品種或技術措施不當而使作物晚熟造成的損失。此外,在一定條件下,對甘蔗催熟可提高其含糖量 。

媽媽走了已經快半個月了,我好想她

不要想媽媽了,媽媽已經走了,現在堅強面對,今後的生活,只有你過得更好,媽媽在天堂也才放心,有機會,好好孝敬你爸爸吧!每個人都要經歷,這樣的事情,雖然爸媽,他們走的時候年齡不同,但都是每個人所要面對的 2019年3月21日今復天,我母親因為腦出血,制好好的一個人,一點搶救的希望都沒有,媽媽走的時候52...

關進看守所已經半個月了,要關幾個月才判刑,什麼時候可以看見他,看守所裡面打人嗎

對於涉嫌刑事犯罪的嫌疑人依法關押在看守所,在羈押期間,看守所堅持依法管理 文明管理,保障人犯的合法權益。嚴禁打罵 體罰 虐待人犯。其羈押期限包括公安機關刑事拘留及批准逮捕期限 偵查 檢察機關提起公訴及人民法院審理判決等程式。1 看守所條例 第四條 看守所監管人犯 必須堅持嚴密警戒看管與教育相結合的方...

人行入職體檢覆檢,已經複檢了半個月了,沒收到任何通知,是什麼意思?過了麼?打電話問的話人行叫等通知

體檢覆檢過後,半個月沒有收到通知的情況,打過 說等通知而沒有直接拒絕,說明應該不是被刷掉了,如果被刷掉,銀行大可直接表示遺憾。而不是給你說等通知。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銀行工作日程安排緩慢的問題。不要過於擔心,可以找一下考同一個分行的同學,看看他們有沒有出現類似情況。再者及時和銀行保持聯絡,多打 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