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兩個月未籤合同,前半個月已經說了要辭職,又讓我做月,該怎麼辦

2022-03-28 21:07:09 字數 938 閱讀 4273

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一個既不遵章守法,又言而無信的企業,是不值得留戀的。

做了兩個月未籤合同,單位的做法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第十條的規定,需承擔支付第八十二條規定的二倍的工資的法律責任,時間從工作滿一個月的次日起開始計算。

雖然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不影響形成事實勞動關係。法律依據請參閱《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的如下規定: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由於是事實勞動關係,可以隨時離開,無須履行《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的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義務,但應該做好相應的交接工作。

有權要求單位補繳欠繳的社會保險費等,同時按規定辦理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及社保手續轉移。

否則,可通過申請勞動仲裁的方式予以解決。

2樓:王元頁

試用期提前三天通知單位辭職,轉正後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單位辭職入職第二個月起沒簽合同,可以要求雙倍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3樓:

這種情況,你需要跟上級進行溝通,說明緣由,一次不行多找幾次,讓他們知道你的想法,實在不行可以跟當地勞動局進行反應。

本人兩個月前半月板受損

因為我沒見到你本人,不知道你的半月板是幾度損傷。膝關節半月板有內側半月板和外側半月板,半月板損傷在影像學上大致可分 度損傷或者撕裂。一般半月板 度損傷可先保守 如果膝關節疼痛始終不能緩解則應考慮關節鏡手術 半月板 度損傷或撕裂則必須手術 由於半月板依據其血供情況分為紅區和白區,紅區有血供,有一定的癒...

鼻骨骨折後做了復位手術,現在已經兩個月了,鼻子明顯比原來寬大,周圍的人都說彆扭。請問這個能消下去嗎

你還是問下整形醫院吧 這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恢復的,你可以去醫院問問醫生 請問你的消下去了嗎?我的也是這樣 鼻骨骨折手術後需住院多久 鼻骨骨折復位手術後一般需要三個月以上才能完全恢復,這期間需要避免鼻子受力 你好,我老公把對方打的鼻骨骨折了,現在對方在醫院醫生說要做復位手術,他這個傷情鑑定會算輕傷嗎 5...

我在公司做了兩個月,公司說達不到他的標準,現在辭退,公司每個月少發2019元,這樣做合法嗎

公司的標準是什麼?你是否知曉?且是在應聘時即已明確公示的?如果沒有公示,屬於強找理由的辭退,就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承擔支付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的法律責任。公司每個月少發2000元,違反了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