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油漆工。給老闆做了兩個月。一分錢工資沒拿到。老闆在

2021-04-23 03:48:04 字數 976 閱讀 4703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一月滿未發工復資的制屬於拖欠工資,

你可以舉報bai

1、向當地勞動監察部du門投訴,或

zhi撥打**12333。

dao2、去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

3、去當地人民法院打官司,申請支付令。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我以前是做油漆工的給一個老闆乾的活工資沒有結,然後老闆又開了公司就叫我去公司幹可是一上的錢沒給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把上次的錢結清再去給他幹下一份工作,不然很可能什麼都落不著,儘量籤合同,受法律保護。

3樓:法律快車

想要錢的話就要自己去找老闆要,但是你可以在和老闆談的時候手機開啟錄音,留做證據,證明老闆欠你工錢沒給,然後老闆執意不給可以拿這個做證據去相關勞動部門上訴他!

4樓:瘋女ren糸我

那你就問一下啊,上次的還沒結,是和這次的一起結還是怎樣?工錢一定不能含糊,不然吃虧的是自己

5樓:大臉貓

直接向老闆要上次的工資,結清了就去他的公司幹。

6樓:愛笑的睡醒了

可以直接跟老闆說,要求老闆結清以前的工資啊,這個沒有什麼不好開口的,這是合理要求

中考前兩個月努力我是廣州的一名初三學生,我現在的成績語文120,數學145,英語125,政治85,物理90,化

715分到不了華附,到華附要730,建議你去廣雅,715分剛剛好 我覺得只要努力就好啦,考試這個事情不是說考多少就能考多少的,還有一部分的運氣成分在。所以,你要有這個目標,然後多多努力,並在平時的模擬考中培養良好的考試習慣和素質,如沉著冷靜等等。語數這些基本成績的起伏不會太大,因為這是靠平時的積累和...

我是一名文科生。還有兩個月就要高考了,可是我什麼也不會,怎樣

文科很好提高的 只要你上課認真聽 卷子做幾套 考試時候不作弊 靠自己的真本事 一般都能提高 文綜總分300 你考個180及格分 一般都沒問題 你語數英三科總分450 170總可以考得到吧?如果覺得文綜分數太高 就語數英多考點 總之 考試時候別靠別人 靠自己知道自己的真實水平後 你就有動力好好學了 你...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兩個月自學完高中數學,為了明年的數學競賽

額 你數學一 復定很好吧,是不制是初中曾拿過獎呢?呵呵,你能把高中數學在兩個月內自學完,是值得稱讚啦,不過你能確定完全掌握或者說,你能運用自如了嗎?高等數學要看是哪個版本咯,有abcd四個等級,a是最難的,我現在學的就是這個,只能說很抽象,而且老師也不想高中講的那樣詳細,你才高一,個人覺得還是先穩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