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請熟悉勞動法的專業人士幫忙

2022-01-09 00:33:52 字數 4182 閱讀 7765

1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裁減人員時,應當優先留用下列人員:

(一)與本單位訂立較長期限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二)與本單位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三)家庭無其他就業人員,有需要扶養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第一款規定裁減人員,在六個月內重新招用人員的,應當通知被裁減的人員,並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招用被裁減的人員。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廣州民商鄭律師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分析回答如下:

1、關於加班費。加班需要按照規定支付加班費。但是如果是在週六日加班,然後安排調休,是符合勞動法規定,可以不支付加班費。

如果是在法定節假日安排加班,那麼是不能調休的,一定要支付300%工資。

2、關於經濟補償金。首先,單位以公司不景氣為由裁員,屬於勞動合同法規定的「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這種情況下,單位需要提前30天通知你解除勞動合同或者多補償一個月工資。

你是從2004.11.22入職,工作6年半,那麼算工作至2023年5月。

你的經濟補償金應該分兩段計算:(1)2004.11.

22-2007.12.31 根據《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標準,暨可以補償你3個月工資,從2008.

1.1至2011.5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即你可以得到3個月經濟補償金。總共你可以得到6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3樓:匿名使用者

1、你應得經濟補償 = 你的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乘以 7個月2、公司補償(3個月)先收下,再到勞動仲裁要求支付缺額的部分。

法律規定: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4樓:百瑞高律師

如果進行調休的話,符合勞動法的相關規定。

準備裁員的話,那你可以獲得用人單位支付的七個月的工資作為經濟補償。計算標準:工作每滿 一年的支付一個月工資,滿 六個月不滿 一年的支付一個月工資;不滿 六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作為補償。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解決,要求依法支付加班費,法律依據是《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6樓:

我們都是弱者,法律管不了老闆。現在幾乎所有的廠都沒有雙休,每天工作11+小時沒有加班費。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委託律師當面計算,你的工資標準等需要了解。

8樓:福州黃律師

至於你的加班費的問題,你有沒有證據,沒有證據證明你加班,那加班費這塊你就的不到賠償了

9樓:開心

三個月補償費可以,但加班費也應該給,能贏,但數額不好說。你能證明加班嗎?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獲得6個半月解決補償金。

11樓:福一律所凌律師

【您好,上海福一律師事務所為您解答。】

請問加班的具體時間(比如一天是否超過3個小時,一月是否超過36小時)?以及是否在法定節日(比如國慶節、春節、勞動節)進行加班?

根據規定,如果是假日(周

六、日)安排加班,但是如果能夠安排補休的話,是合法的。

你們單位如果要裁員的話,需要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兄弟貼了這麼多,最後還瞎說。

這個需要你自己算下。調休如果是在一個工資的支付週期內的才算是調休。如果是1月份的加班,讓你在2月休息就只能算1月份的加班,需要支付加班費的。

法定的節假日是不能調休的,只能支付加班費。

建議你估算下公司拖欠你的加班費,先下手為強,要求公司支付你加班費,解除合同,這樣你可以拿到賠償金(滿1年2個月的工資,就是13-14個月的工資)如果幹等著公司裁員那隻能拿6.5-7個月的工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以及週末加班。單位可以安排調休。但是無論你是屬於標準工時制、綜合工時制還是不定時工時制,國家法定節假日的加班都要支付3倍的加班費。

你最好有相關的加班考勤記錄作為證明,可以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反映兩年內的。(勞動保障監察條例規定時效期為兩年)

裁員的話可以得到6個半月的經濟補償金。你個人申請離職沒有補償金。

14樓:田律師

根據法律規定,對於雙休日、平日加班的,可以安排調休之後不支付加班費,但是對於法定節假日加班的,不可以調休。法定節假日就是國慶、清明這樣的假期。

如果公司進行經濟性裁員的話,必須有裁員方案並通報工會,如果公司不是以這種形式,而是以與員工協商的形式的話,也可以。關於經濟補償金,從你離職之日起往前推12個月,計算平均工資。

如果在今年6月底之前離職的話,你的經濟補償金應該是基本工資*7.5,如果在7月之後離職的話,經濟補償金應該是基本工資*8.

15樓:狐狸愛小兔

如果是平時和星期天加班,可以調休,如果是國定假加班,一定要發加班費,不能以調休的形式。這是有明文規定的。

另外,單位至少要補償你六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單位沒有提前30天通知你,就要補償七個月的經濟補償金。這七個月中,有一個月是代通金,發基本工資。另外6個月,每個月的工資是你實際在這家單位工資的總工資除以你在這家單位的總月數,也就是平均工資,而不是基本工資。

包括了津貼,資金等。

勞動合同我違約請懂勞動法的專業人士來評論一下

1 如你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則公司嚴重侵權,你有權要求公司賠償 2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員工在提前30日書面通知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且無須賠償,你的工資發到你離開之日 3 如未足付工資 加班費違法,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四十六條,員工有權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 4 如未交社保,可以要...

請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請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非常感謝

概念車就是沒有批量生產的汽車 同學你是農大的吧。請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非常感謝 在校生是不可以報考的,按照公 要求,要按照最高學歷報考。所以你是不可以按照本科生的身份報考的。但是如果你只是為了去看下試卷的話,你可以按照本科生的身份報考,但是即使你筆試通過了,但是稽核是不會過的。按規定,在讀研究生不...

請醫學專業人士幫忙解答,請醫學專業人士幫忙解答

現在暫時還不能分辨,放心吧,應該不是的,不要想的太多,但是你要注意,那個針孔千萬不要碰到水 舊結素 old tuberculin,ot 是從生長過結核菌的液體培養基中提煉出來的結核菌代謝產物,主要含有結核蛋白。在人群中作普查時,可用1 2000的ot稀釋液0.1ml 5iu 在左前臂屈側作皮內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