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勞動法的問題,謝謝知法人士解答

2023-01-05 19:55:21 字數 706 閱讀 4530

1樓:

收集你的證據(工資卡;考勤等)到當地的勞動社會保障部門進行投訴。但前提是你必須能證明你們的勞動關係。對方自己就會拿出勞動合同了!

如果他們不提供勞動合同(說沒有)哪你就以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為由,要求單位支付你雙倍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當然要有兩份

可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你的情況應當屬於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你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按照第四十七的規定你能得到相當於勞動合同半個月工資的補償金。

你應當到勞動仲裁申請自己的合法權益。

別忘了帶上自己的工資條,合同公司不給你,公司負責舉證。

4樓:

你主動辭職的話,經濟補償金是得不到了,但是用人單位未足額發放工資和不發加班費,用人單位應該給付不足部分和補發加班工資,並且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建議你向公司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走司法途徑

您好,關於勞動法的求解答,勞動法相關問題求解答

第四條 職工患病,醫療期內停工 在6個月以內的,其病假工資按以下辦法計發 一 連續工齡不滿1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70 發給 二 連續工齡滿10年不滿2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80 發給 三 連續工齡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90 發給 四 連續工齡滿30年及其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95 發給。經濟...

勞動問題,懂勞動法的請進,勞動問題,懂勞動法的請進

如果你是北京的,用人單位必須為農村戶口的勞動者繳醫療保險和工傷保險。如果單位沒有繳納,你可以此為由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你可在當地社保經辦機構查詢自己的社保繳費情況。郵 cyf17582 sina.com 你合同到2009 1 1,現在合同還沒續。根據勞動合同法是屬勞動合同終止,你可...

請問勞動法的問題,請問一個勞動法的問題?

勞動法規定簽訂勞動合同的最長期限為一個月,超過一個月你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賠償,這家單位的hr顯然非常瞭解法律規定。勞動合同期限在六個月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15日 勞動合同期限在六個月以上一年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30日 勞動合同期限在一年以上二年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60日。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