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沒有到期,提前月辭職,公司會把扣押的工資給我嗎

2021-03-09 09:41:40 字數 988 閱讀 7259

1樓:安靜的女漢子

提前一個月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辭職,公司會把扣押的工資發放給勞動者的。用人單位應當在勞動合同解除時一次性付清勞動者的工資。如果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可以向當地法院申請支付令,或者向當地有關部門申請仲裁。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2樓:sb中的戰鬥機

勞動合同法

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第二十五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

第三條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以及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3樓:爬起來就跑

提前一個月打辭職報告,根據勞動合同法,一個月到期後離職並未違法,但應配合相關交接事宜。

另,如果糾紛嚴重,應由公司簽字以示收到報告的時間,或是以快遞(最好是郵政特快專遞)形式予以投遞。

建議以負責任的態度,雙方協商解決。

4樓:ok紫霧雲煙

公司合同上約定的條件無效,員工辭職只要提前一個月通知用人單位就行,但自動辭職沒有經濟補償金,被扣的工資應該是給你。

5樓:臨淄法律傳播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只有提供專業技術培訓和競業限制協議提供補償才能約定違約金,其他事項不能約定違約金,因此,該約定為無效約定。

公司沒有提前月通知解除勞動合同,公司沒有提前一個月通知解除勞動合同

公司只有按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合同,才需要提前30天書面通知勞動者。勞動合同履行期間,用人單位可以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四十條 四十一條和四十二條規定單方面解除合同辭退勞動者。勞動者嚴重違法違紀,用人單位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隨時解除合同,沒有補償。其中,因為勞動者原因造成用...

勞動合同已到期公司裁員如何補償,勞動合同到期,公司未續簽,然後裁員,有雙倍補償嗎?

勞動合同到期,單位不續簽合同的,單位應當按照勞動者2008.1.1後的該單位工齡支付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你從入職到現在是滿4年不滿4.5年,單位應當支付你4.5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基數按照終止勞動合同前12個月的你的月...

勞動合同辭職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者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因用人單位有違法過錯而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不需要提前通知,而是隨時通知隨時解除,勞動者不需要進行工作交接。只有在用人單位沒有違法過錯,勞動者因個人原因提出辭職的才需要提前30天通知並交接工作。你已經出勤工作的天數的工資必須發放給你。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