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辭職但公司不同意,不簽字。自動離職,最後月的工資就拿不到了。如何才能拿到最後月的工資?急

2022-02-04 13:04:16 字數 6806 閱讀 8366

1樓:一隻小白只免

想問下,所謂的工資是指之已工作的報酬嗎?還有之前有簽訂勞動合同嗎?

答案補充

如果是合同沒有特別宣告的員工馬上走要支付違約金的,那用人單位如能提供證明員工走了造成損害的可以要求員工賠償(但事實上勞動局要的證明一般單位都是拿不出來的)。如沒有上述原因,應當支付員工勞動報酬,如不支付,員工有權向勞動機關要求仲裁,一般勞動機關都是會支援勞動者的。

答案補充

還是上面的那句,已工作的工資須支付。如有損失,必須有證明再能扣員工的,否則違法,不知道你是員工還是領導。如是員工,請將心比心,能幫領導的還是多做幾天吧。

但必須以書面形式再給領導一份辭呈。

答案補充

何為曠工,如公司認定是曠工必須出書面通知書交達本人,要求其來上班。曠工十五日才能開除的,就算開除之前上班的工資還是要付的,除非你們有明文規定(必須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表決通過)有相關處罰規定的,可以進行處罰。

答案補充

離職還是要給工資呀,汗

答案補充

對了,離職和辭退是不一樣的,離職的話公司不用給補償罷了,辭退要其它補錢的,工作是一樣要發放的。不知道是不是還有不清楚的,或者你可以諮詢下當地的勞動部門,可以不提公司名稱,就是普通諮詢下。

2樓:踐諾

有合同正規的公司在您辭職後最後一月工資按時發放,他們不同意不簽字或是您擅自離職也都是合同法約定的了,該給的一定會給,不給起訴他y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跟他們協調,當你辭職後應拿到你應拿的那部分錢(幹了幾天那幾天)不給就投訴他們。

自動離職公司壓著我一個月的工資不給怎麼辦

4樓:濤聲海韻

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即離職證明),同時勞動者的工資、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或者拖欠,當事人可以在辦理離職手續時要求結清。否則當事人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或者舉報用人單位的違法違規行為。

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5樓:牛賬網

您好,(8)只要離職按照合同手續辦理的,企業義務發放工資,如果自動離職的建議辦好離職手續。免得雙方後期還存在經濟糾紛。

6樓:人在途中

幹什麼工作都不能說走就走,辭職應該走程式,向向領導辭職,大多數都是第一個月或者多久就可以結算工資離開了,如果說辭職馬上就走,不給也是正確的,說辭職就不幹了,公司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馬上走影響工作,不給也是補償公司損失。如果按照正常辭職程式到時間還不讓走,這樣可以打勞動局**,

7樓:雅芬美食

一般想那個離開公司的話,最好是要單位上主動讓你離開,有些用人單位他不想出這筆錢,所以他找各種理由把你趕走,下次碰到這種情況,他有政策,你就出對策對付他。你應該保留證據,到勞動仲裁處提出申請,這肯定就要打官司了,比較麻煩了。

8樓:老金會計

去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訴

拿著合同 考勤 工友證明 等欠薪資料

9樓:從合瑞

沒有籤合同,有沒有工資卡,證明,也沒有,是否可以以打卡機上調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我應該得到的工資,我肯定是會根他們要的,首先我會先去問他們是什麼原因不給我工資,我首先先要搞清楚原因,如果他們給我一個令我覺的對的說法,或者我把他們什麼東西弄壞要賠償還可以說的過去,可以好好調解,如果是故意壓著不給我,我一定會想盡一切辦法去問他們要,畢竟那是我辛苦工作一個月的錢,我肯定是要問他們要的。

11樓:在桃花源射箭的獼猴桃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因此,您只需提前一個月書面通知用人單位,一個月過後,就可以要求公司辦理相關離職手續,並付清工資。

若公司不發工資給您,您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除了請求公司付清工資外,因為公司無故拖欠工資,還可以請求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12樓:南山

先雙方協商,如有惡意扣壓工資,可以向勞動局投訴舉報。

13樓:封鎖滴芯

自動離職,和辭職是兩個概念,你說清楚是自離還是安程式走的?自離是不會發的,辭職才會給的。

14樓:

在現代職場中優秀員工喜歡跳槽,已經成為眾多老闆和hr們非常頭疼的一件事;每一個職場人員追求的理想不一樣,有些人員喜歡安逸清閒的工作,也有一些人員喜歡不斷的學習完善自己,後者往往會成為職場中那些優秀的人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當面和負責人交涉,如果交涉不成,可以直接找當地勞動仲裁部門來維護自己的利益。因為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所以您只要提前一個月書面通知用人單位,一個月過後,就可以要求公司辦理相關離職手續,並付清工資。 如果申請仲裁的話,除了可以請求公司付清工資外,還可以請求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16樓:書生之見是我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行為,

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17樓:湖北新東方美食

那就要看自己所在的企業了。

18樓:我憨批呀

報警吧,兄弟,不行也可以打官司

19樓:侍雨石

申請勞動仲裁,或人民法院。

20樓:燈下有光

有沒有提交書面申請?如果有提交的話,可以找找當地勞動部門申訴?

21樓:匿名使用者

ng his legs vigorously. "ladies and gentlemen, it's all over but the s

不辦理離職直接走有什麼後果

22樓:對乙醯氨基酚

自動離職是指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時不履行解除手續,擅自出走離崗,或者解除手續沒有辦理完畢而離開單位。

用人單位對擅自離職的職工可按曠工處理,給予除名。按照國家規定,自動離職的勞動者不享受任何待遇(企業將有權停止繼續繳納自離職工的社保及公積金)。

根據《勞動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雙方有培訓協議,則需要履行《勞動法》第二十二條: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不辦離職手續,不能讓單位完成相應的工作交接、有序進行工作任務的相應調整,可能會給單位造成相應的損失。建議你提供書面申請說明具體情況,正常離職;

如果因個人緊急原因建議與所在單位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

23樓:到永久

用人單位對擅自離職的職工可按曠工處理,給予除名。按照國家規定,自動離職的勞動者不享受任何待遇(企業將有權停止繼續繳納自離職工的社保及公積金)。

根據勞動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如果雙方有培訓協議,則需要履行勞動法。

第二十二條: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不辦離職手續,不能讓單位完成相應的工作交接、有序進行工作任務的相應調整,可能會給單位造成相應的損失。建議你提供書面申請說明具體情況,正常離職;如果因個人緊急原因建議與所在單位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

擴充套件資料

辭職、自動離職(又稱擅自離職)是指勞動者解除與用人單位勞動關係的行為。在《勞動法》實施之後,也就是勞動者解除與用人單位勞動合同的行為。這就是解除勞動合同與辭職、自動離職的聯絡。

它們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兩點:

1、解除勞動合同的運用主體可以是用人單位,也可以是勞動者。而辭職、自動離職的運用主體只是勞動者。

2、解除勞動合同適用的原因是雙重性質的,既有懲罰性的,又有非懲罰性的。而辭職不具有懲罰性,自動離職往往是一種違法行為。

24樓:清歡

不辦理離職手續直接離開,不僅會損害自身的現有利益,還會對未來找工作有影響。一方面,在進公司時,與現在的公司已經簽訂了勞動合同,如果沒有離職證明和工作交接,有些公司會根據合同上的內容要求賠償。另一方面,如果下次面試同行業的其他公司,對方公司會要求出示上一份工作的離職證明或接觸勞務合同證明。

所以,建議您最好與目前的公司通過口頭或書面協商的方法,辦理好離職流程,再行離開。

常規公司辦理離職手續的步驟如下:

1、如果您的勞動合同還沒到期的話,需提前一個月向部門領導提出書面辭職申請和《解除勞動合同申請》,待部門領導簽署意見後報人力資源部。

2、本人送辭職申請書至單位審批。由人力資源部逐級報請,經總經理、董事長批准後,人力資源部通知您的部門領導安排工作交接。

3、審批同意後,人事部會通知本人,本人到人事部辦理離職手續。您需要按《離職員工交接手續表》《工作交接明細表》和《物品交接單》內容依次交接,財務部結清借款後,經交接雙方和部門領導簽字確認後,交接工作方視為完成。

4、將手頭上的工作交到人事部簽收並與相應人員進行交接工作。

5、工資中涉及保險,人力資源部同財務部辦理保險清算,進行保險減員手續。自己可以到人才中心或者勞動就業中心**交保險費,基數可以自己定。

6、人力資源部統計其本月考勤,報上級領導批示,到工資結算日發放您的工資。

7、黨關係可以放在原工作單位,待找到新工作就可以轉到新的單位。

8、人力資源部辦理勞動合同終止手續並給您開出《解除勞動合同證明》,《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是您到下一個新單位需要的,只要是正規大單位,一般都會要求出具的,有備無患。

主要注意事項有:

1、寫辭職信並不是寫辭職申請,申請是要雙方達成一致才有效的,也就是說企業批准了你的申請,你才可以辭職,而勞動法賦予的辭職權是絕對的,辭職信其實是一種通知,告訴企業你將在三十天後解除勞動合同,離開企業,不需要企業批准,當然如果企業同意你提前離開就另當別論了

2、不要在辭職信中透露個人的不滿情緒,如果辭職的意見非常大,一定要反應出來,不妨採用面對面交淡的方式,在白紙黑字上面寫出自己的憤怒是不恰當的。

3、在作出辭職的決定或者辦理辭職的過程中,不要在企業大肆宣揚個人要辭職的事情,不要散佈一些對企業不利的言論,反正都要離開了,留一個好的印象給企業,總比留一個不好的印象好一些。

4、站好最後一班崗,在離開企業的最後時間裡,你仍是企業的一員,儘自己所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協助企業做好交接。

5、過往的就職經歷是我們人生的寶貴財富,而且不定在什麼時候我們可能需要原來的企業為我們寫推薦信或介紹信,新的企業也許會打**到過往企業瞭解我們的工作情況,因此要保持與原就職企業的良好關係。

辦理辭職手續的流程:你想辭職,只需要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向用人單位勞動人事部門遞交辭職報告〔切記:要求用人單位在你的「勞動者送達、移交(文書、材料)簽收單」簽上姓名和日期〕,不需要徵得用人單位的同意。

你繼續上班滿30天,在第31天就可以中止工作,有權要求用人單位辦理辭職的手續,用人單位應該予以辦理(《勞動法》第31條、《勞動合同法》第37條),同時一次性付清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9條),給你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勞動合同法》第50條),否則用人單位就是違法。

第31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去就舉行聽證不同意他們的罰款可以不簽字嗎?不簽字他們就不能罰款嗎

首先,根據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九十九條規定,在作出下列行政處罰決定之前,應當告知違法嫌疑人有要求舉行聽證的權利 一 責令停產停業 二 吊銷許可證或者執照 三 較大數額罰款 四 法律 法規和規章規定違法嫌疑人可以要求舉行聽證的其他情形。前款第三項所稱 較大數額罰款 是指對個人處以2000...

想要辭職,但是公司老闆死活不同意,該怎麼辦好

提出書面辭職後,可以要求公司辦理相關手續,不需要公司批准。如果是用人單位存在違法事由,比如用人單位未及時發放工資,未依法繳納保險等,勞動者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而無需提前三十日通知。勞動者有解除勞動合同的權利,勞動者行使解除權無需徵得用人單位的同意。舉例說明解除勞動合同的動作要領 勞動者以個人原因解...

我想和老婆離婚,但是她不同意離婚,怎麼儘快離婚

一 bai訴訟離婚的法定條件 訴du訟離婚的法定條件是以zhi夫妻感情dao確已破裂,如果感情已 專經破裂,沒有屬 和好的可能,法院調解無效,會准予離婚 二 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離婚訴訟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