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二房東,想轉租,但房東不同意,合同上也沒有說不得轉租。我們目前還在租期中,打算租到合同到期

2023-01-25 01:35:12 字數 2515 閱讀 2255

1樓:律師學院學員

是不可以的,

我國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四條明確規定,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

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如果你不經房東同意轉租了,房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好,但房東要求解除合同得不償失,建議多與房東進行協商,以免產生不必要的爭議。

2樓:不發光月球

未經出租人房東同意,承租人可以轉租,但是出租人享有解除權,有權在六個月內提出異議,要求解除合同或者認定轉租合同無效。

參考法條《城鎮房屋租賃合同解釋》第十六條 出租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承租人轉租,但在六個月內未提出異議,其以承租人未經同意為由請求解除合同或者認定轉租合同無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3樓:

你好,如果房東明確表示不同意是不可以轉租的。

如果你不經過房東轉租,之後房東知道了,默許了倒是沒事,如果仍舊不同意房東隨時可以收回房子,而你也要對和你籤租賃合同的人承擔違約責任

房主不同意把房子給轉租,但是我們不知道這個情況,和二房東籤的合同,現在房主要求和我們簽訂合同

4樓:至樂樂至

有重大誤解,合同自始無效。押金當然無效,應當退回。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報警,和房東協商,以詐騙罪對二房東立案,剩下的事讓警察做去。

你自己就以為這押金是拿不回來了,別抱太大希望,二房東是否還在當地都難說,金額小,警察也不一定會馬上去辦。 如果拿回來是意外之喜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最好是協商要回。

7樓:徐藝珍

押金應該要回來,因為合同無效

二房東和房東簽訂的合同上寫明瞭可以轉租,並且房東不得任何理由阻止,現在我從二房東手上租的房子 25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與二房東簽訂的租賃合同中有原房東的簽字,說明他是同意轉租的。因此你們之間的合同是受法律保護的。

我是二房東,出租人同意轉租,轉租期限超過原合同期限怎麼辦

9樓:何長雋

你能續租的,續租的時間肯定超過轉租的期限了,就不存在轉租期超過原合同期了。如果不能續租,你就必須同原房主協商,能不能延期到轉租期滿,或者跟轉租者協商能否提前退房。協商通了,你就無須負擔違約責任。

如果兩人都不同意,原房東要你強行搬離,轉租者會去起訴,你就要負擔轉租合同的違約責任,或者轉租者憑合同要強行住到期滿,那原房東要起訴,你就要負擔原房東合同的違約責任,反正兩方總有一方要你賠違約金。

10樓:一葉泛舟

合同只要有期限,有起始日期沒結束日期也能算出,沒有影響,但原合同期應在約定的轉租期內,超出就是你違約了。

我房客做了二房東,當時和他籤的租賃合同中沒有約定轉租這一條,沒說可以也沒說不可以,我可以收回房子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轉租必須經過你的同意,如果你不同意可以解除合同收回房屋。

大房東與二房東的房屋租賃合同約定房屋不得轉租,但二房東卻私自轉租,大房東知悉後卻一直未予干涉,是

12樓:譚法根律師

您好!依據您的描述

,「大房東」應當是房屋所有權人(即出租人),「二房東」是房屋承租人,現在是房屋承租人未經房屋所有權人的同意私自轉租。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城鎮房屋租賃合同糾紛案件司法解釋的理解與適用》第十六條的規定,出租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承租人轉租,但在六個月內未提出異議,其以承租人未經同意為由請求解除合同或者認定轉租合同無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如果「大房東」在知道「二房東」轉租之日起超過6個月沒有提出異議,那麼轉租合同有效,屬於「大房東」對房屋轉租的認可;「大房東」自知道「二房東」轉租之日起6個月內隨時可以主張轉租合同無效。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13樓:蒲剛律師

可以認為是對房屋轉租的認可

從二房東手裡租的房,現大房東拿合同來說不能轉租要趕我走我租房時二房東並沒說明這些問大房東可以趕我...

14樓:黃文堅律師

你好,「問大房東可以趕我們走嗎」大房東可以趕你走,因為他是屋主,他在行使所有權;但對於你被趕走的損失,你可以要求二房東賠償,人家大房東不同意轉租,他擅自轉租,他有嚴重過錯。

租賃合同沒有大房東簽字.二房東沒有轉租權.我的房租和押金還能要回來嗎?

15樓:河南馬律師

二房東是否有轉租權,要看大房東和二房東是如何約定的,例如如果約定可以轉租,就可以,

你能否要回房租和押金,也要視情況而定,例如誰是違約方,如果對方是違約方可以走法律途徑。

如果你是違約方的話,那就很麻煩,建議與二房東好好協商。

二房東違約大房東要收回房子我們和二房東的合同還有效麼而且

大房東和二房東解約的,二房東與租戶的租賃合同並不會因此而解除,合同符合法律規定,當事人在自願合法的前提下籤訂的,合同依然有效。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 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如果大房東與二房東的租賃 合同已經...

大房東和二房東有糾紛了,我們散戶跟二房東定的合同還在履行,大房東要強行收回房子,我們應該告誰

告二房東,因為你們和大房東沒有合同關係。二房東再告大房東,那是他的事 告二房東,因為你跟二房東有租賃關係,法律才受保護 大房東和二房東有糾紛但合同沒解除前,大房東是否有權將我們趕走 大房東如果不允許二房東轉租房屋,那樣二房東轉租算違約行為,大房東完全可以單回方面答終止合約,認定二房東和第三人的租賃協...

二房東不交房租,大房東要收房子,二房東沒付房租給大房東,大房東要來趕人,我們該怎麼辦?

1 出租人與第一承租 人 二房東 之間的門面房租賃合同關係 承租人 二房東 無正當回理由未支答付或者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 房東 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支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2 轉租人 你方 與第一承租人 二房東 之間的門面房轉租合同關係。如果因上述原因解除合同,那麼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