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溶液知識,知道的來,初中化學中的所有溶液是什麼顏色的

2022-09-12 09:05:24 字數 1919 閱讀 7781

1樓:荔枝本櫻

因為這種溶液中溶質的溶解度隨溫度的升高而降低。溫度降至t2後,溶解度上升,但溶液中溶質的質量未發生改變,所以不會析出晶體。

要是不是飽和溶液,不會有晶體。

2樓:

首先你要知這種物質的溶解度隨溫度的變化情況,如果是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大的話,t1溫度時是飽和溶液當降溫就會有晶體析出。要是不是飽和溶液,有可能有晶體析出。如果是隨溫度的升高而減小的話,t1溫度時是飽和溶液當降溫是不會有晶體析出的。

要是不是飽和溶液,有可能有晶體析出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該物質的溶解度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升高,那麼飽和溶液降溫的過程中,會析出晶體;反之不會析出。

不飽和溶液不一定。如果該物質的溶解度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升高,那麼如果降溫到t2℃時候,溶液已經過飽和了,則析出晶體,否則仍然不能析出。

4樓:

降溫不會析出晶體,說明此溶液的溶解度隨溫度上升而減小,隨溫度下降而增大(例如:熟石灰)。如果不是飽和溶液,就更不可能有晶體了,如圖是此種溶液的溶解度示意圖

如果降溫會析出晶體那麼此溶液溶解度和溫度的關係與上面的相反。

5樓:手機使用者

那要看該溶液隨溫度的變化是怎樣的。如果溫度升高,溶解度變大,那麼降溫時就會析出晶體。若該溶液溶解度會隨溫度的升高而減小。溫度降低時,就不會析出晶體。

6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溶液不同溫度下的溶解度不同,一般溶液溶解度隨溫度升高而升高,故降溫會析出晶體

而ca(oh)2溶液特殊,溶解度隨溫度升高而降低,故降溫不會析出晶體。如果不是t1時的飽和溶液,但在t2是飽和,仍會析出晶體,要結合具體溶解度影象。

初中化學中的所有溶液是什麼顏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常見的帶顏色的元素有fe cu fe2+淺黃色 fe3+淺黃色 (固體含鐵的物質 fe2o3紅棕色 fe3o4黑色 fe(oh)3 紅褐色 )cu2+藍色 (無水cuso4是無色的 五水cuso4藍色 cu2(oh)2co3綠色) kmno4紫黑色

8樓:匿名使用者

fe3+溶液黃色 fe2+ 溶液綠色 cu2+溶液藍色mno4+溶液紫紅i+溶液黃色 謝謝,求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有fe2+水溶液淺綠色,fe3+水溶液黃色,cu2+水溶液藍色,mno4-水溶液紫紅色,氯水淺綠色,溴水黃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常見的:fe3+溶液黃色 fe2+ 溶液綠色 cu2+溶液藍色,其它均為無色

初中化學溶液問題

11樓:快樂小子

對於氯化鈉來說,給海水加壓 那麼溶質、溶劑、溶質質量分數都是不會發生什麼變化的;但是,如果通過淡化膜,給海水加壓,水分子可以通過分子膜,na+和cl-離子不能通過,那麼,溶質增加,溶劑(水)減少,氯化鈉溶液的溶質質量分數會增大!

12樓:王小秋秋

溶質不變,溶劑也不變,溶質質量分數變大。你想,加壓後,海水被壓縮了是吧,但是溶質沒丟啊,所以質量不變,但是與其相比溶劑就少了,所以溶質的質量分數變大了。[如果滿意請採納,蟹蟹v]

溶液中有什麼離子會變什麼色?初中化學範圍

13樓:快樂小子

三價鐵離子為黃色,二價鐵離子為淺綠色,銅離子是藍色,高錳酸根離子為紫紅色,其他的離子,例如na、k、mg的離子在溶液基本不顯色。

14樓:氫顏

銅離子是藍色的,亞鐵離子是淺綠色的,鐵離子是棕黃色的。

15樓:尹星

2價銅離子溶液顯藍色

初中化學溶液顏色,初中化學各種溶液的顏色

你好初中常見物質顏色大全!這些化學物質想必同學們都見過實物了吧,今天小果分享出來,大家跟著一起好好複習一下哦!固體物質的顏色 白色固體 氧化鎂 mgo 五氧化二磷 p2o5 氧化鈣 cao 氫氧化鈣ca oh 2 碳酸鈉na2co3 碳酸鈣caco3 氯酸鉀kclo3 氯化鉀kcl 氫氧化鈉naoh...

初中化學金屬與溶液的問題,知道的來

上面的說的對,你如果不知道過程的話 給你提示下 金屬活動順序表 只有前面能置換後面的。鉀 鈣 鈉 鎂 鋰 鋁 錳 鋅 鐵 錫 鉛 氫 銅 汞 銀 鉑 金。其中很特殊的是 k ca na 不能置換溶液中後面的金屬,因為它們會先和水反應。下面給你說下你的題目。1,fe 會置換 先ag 後cu 若加酸的話...

初中化學溶液圖象如何做,初中化學溶液顏色有哪些情況

必須搞清楚轉折點的意義,讀出相關資料,用於計算 要學做會初中化學溶液圖象題,你首先要看清楚橫座標和縱座標和單位,其次是要仔細分析途中關鍵的點,從這些點中提取到資訊,從而看問題要求什麼,在去求什麼。記住一點就是要看關鍵的點。必須搞清楚轉折點的意義,讀出相關資料,用於計算。要學做會初中化學溶液圖象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