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合同低壓500元工資,不到合同期,自動離職,低壓錢應不應退夲人

2022-09-23 23:40:27 字數 1146 閱讀 862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押工資違法,可向勞動監察投訴。

押工資是以擔保名義收取財物,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九條、第八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不得押勞動者工資。用人單位押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由勞動監察責令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

《勞動合同法》

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2樓:一葉泛舟

企業收取員工押金本身就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這筆錢應該退給你,但你離職應提前一個月書面通知單位。

工廠欠我2000元工資,是押金錢,我有欠條,現在不給我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是一個比較常見的現象,協商不成,有欠條的,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十六條 因支付拖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事項達成調解協議,用人單位在協議約定期限內不履行的,勞動者可以持調解協議書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勞動仲裁告他們!!

5樓:梅軒文具

先找工商局協調,不成再找勞動局

6樓:農法自然

那就去勞動局,他們就管的。沒問題

7樓:函浩波

先去找他要,如果不給,告他

給私人老闆打工工資要不到沒簽合同,起訴公司還是個人

1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也可以依法向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2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 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 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 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 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 工作證 服務證 等能夠證明身份...

我是私人幼兒園的老師,工資1800元,合同期內休病假月,請問有病假工資嗎?有的話,該給多少

僅供參考 根據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勞部發 1994 479號 等有關規定,患病或非因工負傷職工的病假假期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 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 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二 實際工作年限十...

剛籤合同月流產請假有工資嗎,剛籤合同一個月流產請假有工資嗎

產假期間,停發工資,改發生育津貼。根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第八條和各地規定,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女職工產假期間,停發工資,改發生育津貼,參加了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 按所在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支付,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