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插電和不插電的相比哪個更好一點

2022-01-07 05:46:56 字數 1262 閱讀 9548

1樓:火紅的楓葉

首先大家要知道市面上的ro反滲透淨水器,也叫純水機,一般都是插電的,而超濾淨水器則是不需要插電的。

反滲透淨水器採用的是反滲透膜過濾技術,有「體外腎臟」的美譽。它的過濾精度大約在0.0001微米,無論是鐵鏽、泥沙、膠體、懸浮物,還是溶解在水中的重金屬、無機鹽、有機物、細菌等都無法通過反滲透膜。

經過反滲透膜的水,可以達到直飲標準。

超濾淨水器

超濾淨水器採用的是超濾膜過濾技術,這種技術是純物理過濾,主要是依靠超濾膜表面的微孔進行過濾,只需要自來水的壓力就足夠。超濾膜的過濾精度大約為0.01微米,主要過濾細菌、鐵鏽、膠體、泥沙、懸浮物、大分子有機物等有害物質。

但是,對於水體中的可溶性小分子因為體積過小,所以不能被過濾掉,其中包括對人體有益的分子,比如鈣、鋅、鐵離子,當然也包括砷、汞、鉛等對人體有害的離子。

淨水君總結了一下反滲透淨水機的優缺點,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家裡的水質和需求,對比選購。

反滲透淨水器的優缺點

優點:反滲透淨水機能夠除去水中各種有害雜質,出水的口感比較好,可以有效降低水的硬度,煮水後的容器不產生水垢。

缺點:反滲透淨水機要用到水泵,需要通電,產生的廢水也會較多,同時**也會相對超濾淨水機會高一點。

超濾淨水機的優缺點

優點:超濾淨水機通常情況下不需要泵,也不耗電,一般使用市政自來水的正常水壓就行,產生的廢水少,也能保留水中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缺點:超濾淨水機對去除水中化學汙染物和水垢的效果沒有純水機強,可能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離子不能有效過濾。

最後,淨水君總結一下,反滲透淨水器和超濾淨水器各有優缺點,沒有哪種淨水器是完美的。籠統來說,反滲透淨水器過濾後的水水質安全,可以去除水中各種有害物質,而且能降低水的硬度,不會產生水垢。如果你家所處的環境比較糟糕,水汙染較為嚴重,ro反滲透是個不錯的選擇。

對比之下,超濾淨水器耗電量小,接頭也比較少,結構簡單,**便宜。如果你家裡水質環境較好,那麼你可以選擇超濾機,但是淨水君也建議用超濾機過濾後的水最好進行燒開再飲用

2樓:萬能甜甜

回答您好親!

淨水器插電的,是因為有電水泵,可以給水加壓,這樣水在通過濾膜時更容易。它的特點是水壓穩定,制水量大,快速,廢水相對少些。淨水器不插電的,是靠自來水的壓力,使水通過濾膜過濾,由於自來水的壓力不穩定,會對制水造成影響。

因此,在制水量,制水速度,廢水率等方面就相對差些。當然如果個人所在地的自來水壓力穩定,上面的就不是問題了。綜上,個人感覺插電的相對好一些。

希望能幫到你。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淨水器的插座是二插還是三插,插座有二插三插二加三插,還有其它什麼型別插座?

科爾康純水機 b系列是2孔的,220v轉24v,2a的電流,科爾康純水機 y系列是3孔的,220v轉24,2a的電流,加熱電路220v,550w功率,科爾康超濾機 無需用電 都是二孔的,220v轉24v,家用機1.5a的電流,功率29w。冰箱和洗衣機插座用多少安的啊?普通10安的二三插還是16安的空...

檯燈是插電的壽命長還是不插電壽命的長

一 插電壽命長 想要知道檯燈是插上電源或者是拔掉電源,壽命更長,我本人認為是插上電源是比較壽命長的,因為這個電源插上以後,整個電流會一直在這個檯燈上面輸入,我覺得這個是石臺的壽命比較長的一個最有效的方法,有檯燈的話最好是讓它一直插著電源。二 不插電的壽命長 我和上面的這個說法是不太一致的,我本人認為...

不插電的自吸泵,或者水泵有沒有

不插電的自吸泵,或者水泵有沒有?是有的。會出水的。自來水經過葉輪處 泵內腔 再由出水口外流。電機不轉,管道暢通出水是正常現象。農村沒有自來水,裝的電熱水器加了自吸泵,但是一開淋浴泵就接連不斷的開關怎麼辦?5 解決方法 在三樓安裝一個 小型的儲水罐,用自吸泵往水罐裡注入一定量的水,然後在水罐和熱水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