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蚊香液是驅蚊還是滅蚊,插電的驅蚊器的蚊香液是無味的,但是它滅蚊的原理是什麼啊?會不會對人身體造成傷害?

2022-01-04 15:23:30 字數 4836 閱讀 5069

1樓:高樓居士

電熱蚊香與蚊香一樣具有危害:

盤式、液體、電熱蚊香的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殺蟲成分的化學制劑,區別只在於它們的載體不同。因此「無煙蚊香比有煙蚊香危害小、電蚊香比盤式蚊香危害小」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參考資料————

蚊香燃燒的煙裡含超細微粒,一盤蚊香釋放的微粒量和4—6包煙相同。但並不是蚊香都會產生致癌物質,只有燃燒不完全時,才會產生多環芳香烴、羰基化合物、苯等可能致癌物。蚊香(包括滅蚊片)中的有效藥物成分通常是0.

2%—0.4%的除蟲菊酯,它毒性較低,對人幾乎無害。但劣質的蚊香中含有六六六粉、雄黃粉等,會使人慢性中毒.

——————如何購買蚊香——————

第一,正規產品的包裝上應標有廠家具體資訊、生產日期、主要成分及環保認證標誌。

第二,優質蚊香抗折力大,無黴變,一般可燃燒6小時以上,火焰為黃色,煙色清白,無刺鼻感,殘留灰燼為灰白色。

第三,儘量選擇用植物成分或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製作的蚊香。

————————無害驅蚊法種種————————

使用蚊香、殺蟲劑等驅蚊滅蚊最好選擇在室內無人時進行,防止中毒;

生吃大蒜、口服維生素b,通過人體生理代謝後從汗液排出體外,會產生一種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

在臥室內放置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茉莉花、米蘭、薄荷或玫瑰等,蚊子會因不堪忍受其氣味而躲避;

清除房前屋後及室內積水,有效防止蚊蟲的孳生;

最好使用「電蚊拍」等安全無毒***的滅蚊產品

2樓:

正常的電熱蚊香液是具有驅蚊功效但不殺滅蚊子.因為它含有的炔丙菊酯不足於將蚊子殺死.

3樓:建宇愛雪

趕走蚊子用的!!!! 分給我吧

插電的驅蚊器的蚊香液是無味的,但是它滅蚊的原理是什麼啊?會不會對人身體造成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上應有寫著的:微毒或其它;原理就是氣體蒸發。

5樓:

應當有微毒,對人的影響很小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蒸發液體後,通過空氣傳播.就象是製造氧氣的儀器一樣。你感覺不到,但是它的滅蚊因子已經在空氣裡散播了.

無味無煙的蚊香也早就面世了.更何況是無味的蚊香液吶?還有驅蚊的植物,你能聞到強烈的氣味嗎?

這類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非常小的,但是建議不用的時候還是拔掉哦.

家裡有孕婦或者哮喘病人也建議不要長時間使用。這種特殊家庭建議使用蚊帳哦:)

7樓:丿灬黯淡丶

電蚊香液通過電加熱蚊香液,讓其蒸發成氣體散發到空氣中,從而達到驅蚊滅蚊效果。

(1)蚊香液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擬除蟲菊酯類的化學成分,此外還會加入一些氯仿、苯、乙醚等作為溶劑。

(2)蚊香液,對人體不會有什麼害處。現代蚊香的主要成分是除蟲菊酯,除蟲菊酯能麻痺蚊子的神經,以致蚊子無法動彈,達到除蚊的目的。除蟲菊酯進入人體後會隨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如果是劣質的蚊香液,除蟲菊酯的成分可能會很少,為了達到同樣的效果,就有可能用有毒物質來代替,所以液體蚊香液還是有可能會有毒的。

指導建議:

(1)無論是電蚊香片或液體蚊香,最好選用與電蚊香器同一家廠生產的產品,能夠使得藥物充分揮發。

(2)雖然電蚊香是低毒產品,但並非人人適用。家裡有老人、孕婦、小孩的,在選擇滅蚊產品時最好不要使用電蚊香。因為這些特殊人群的呼吸道抵抗力較弱,最好還是採用安紗窗、掛蚊帳、種植藿香、薄荷、紫蘇等驅蚊植物等多種方法驅蚊。

電熱蚊香液是驅趕蚊子還是能夠殺死蚊子

8樓:大眾輝騰

都可以的。

電蚊香與蚊香一樣具有一定的危害,電蚊香和傳統的盤式蚊香採用的驅蚊原理是一樣的,電蚊香的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殺蟲成分的化學制劑,只是它們的載體不同,蚊香和電蚊香所揮發出來的物質能有效驅蚊,也有一定的殺蚊效果。

優點一、使用輕便,無須天天換藥。一瓶45ml藥液可連續使用300小時(30天),只要簡單地開啟或關閉開關即可。

二、藥效穩定,當開啟開關,加熱器達到了溫度後,殺蟲有效劑成分的揮發量始終是平衡的,因此除蟲效果穩定,能有用觸殺蚊蟲。

三、藥液可以全部無浪費用完,對環境無汙染。

四、電源接通後有指示燈,便於節制,即使在黑暗中使用也不會踢倒、打翻。

五、使用安全,人不會觸控到發燒器件及藥液。

六、是純自然殺蟲製品,具備高效低毒、無殘留、無汙染、安全衛生之獨特的地方,屬綠色環保產品。

9樓:柔水仙子丶

電熱蚊香液是驅趕蚊子的。

但是注意要保持出氣味的孔暢通不堵塞,最好放在出風口,又遠離床的位置。

因為蚊香液都是有毒的。看包裝就有提示有毒

10樓:

殺不死蚊子。只是讓蚊子昏迷過去。

11樓:

只是驅趕蚊子,殺不死它們, 記得要放在上風口

12樓:狙疵糜附後

殺不死蚊子,但是可以有效的驅趕走。

13樓:糖劇場

電蚊香液可以有效殺死蚊子的,但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夠把蚊子殺死,蚊香液沒有味道,對孕婦和嬰幼兒比較好

14樓:光子洙

電蚊香器分為電熱片蚊香器和電熱液體蚊香器兩種,它們都是利用發熱元件的恆溫作用使藥物緩慢釋放,揮發出氣體從而滅蚊驅蚊。

這類滅蚊產品無明煙明火,安全清潔,使用效果較好。其中液體蚊香器只需開關電源,不必每日新增或更換,使用起來更簡便。現在的蚊香片經過改良,藥效大為增強,能達到10到12小時左右,足可以保證一個晚上都可高枕無憂。

蚊香液使用時間更長,如一瓶41毫升裝的藥水,如果按照每晚使用10小時計算的話,能用上1個月。

電蚊香器的不足之處也是不容忽視的,有專家提醒消費者:孕婦和兒童最好不要使用電蚊香。另外電蚊香氣味過濃,過敏體質的人不適用,蚊香片和蚊香液的**在10元-20元左右。

驅蚊用什麼好,蚊香,電蚊香液,還是電蚊香片?

15樓:是思思呀

電蚊香和盤香各有所長,在**上,盤香便宜一些,但電蚊香片沒有明火更加方便和安全,液體蚊香片價位更高,但因為其更加方便而受到一些市民的歡迎,但從效果看,盤香驅蚊能力要比電蚊香強一些。

很多市民都認為電熱蚊香對人體的毒害比傳統蚊香要小得多,而據有關專家介紹,實際上電熱蚊香和傳統盤式蚊香採用驅蚊的原理是同樣的,是同樣的原材料,盤式、液體、電熱蚊香的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殺蟲成分的化學制劑,區別只在於它們的載體不同。因此「無煙蚊香比有煙蚊香危害小、電蚊香比盤式蚊香危害小」的說法是不科學的。但一些假冒劣質的蚊香中含有六六六粉、雄黃粉等,會使人慢性中毒。

16樓:月光一族於

這些都是有毒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家裡門口,視窗放陳皮,就是橘子皮乾燥以後放到床前,門前,就能阻止蚊子進入。

17樓:須彡夜

效果感覺還是蚊香好,電蚊液方便一點,電蚊香片每次要換太麻煩了啊。不過儘量還是不用。我平時睡覺前都會看看房間有沒有蚊子,沒有就儘量不用。窗戶和門都裝上紗窗沙門,保持通風

18樓:匿名使用者

省事的話電蚊香液最方便,效果其實都差不多。

19樓:凌浩宇

滅蚊**大掃描 第一大類:「化學」** 滅蚊窗紗塗劑 電蚊香 電蚊香的驅蚊原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種都可以吧。我經常用電蚊香片,主要是沒有煙,用著還可以。

21樓:手牽手的幸福

用驅蚊液最好了,噴一噴,一晚沒蚊叮,而且攜帶方便,戶外出行必備。

驅蚊是指採用各種方式驅趕蚊子。驅蚊植物有夜來香、薰衣草、豬籠草等在其生長期中會通過葉片、花、等組織或器官散發出一些氣味或者特殊化學物質,對人體無害,但能驅趕靠近自己的昆蟲,所以人們用來達到驅蚊的目的。

夜來香:又名夜香樹,原產美洲熱帶。葉片心形,邊緣披有柔毛。

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豬籠草:是典型的食蟲植物,它長有奇特的葉子,並且頂端掛著一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有蓋,能開能關。豬籠草有幾十種之多,不同種類,捕蟲瓶的形狀、大小和顏色也不一樣。

豬籠草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療效,更是捕蚊高手。

天竺葵:天竺葵花團錦簇,豐滿成球,南北各地都能適應。高溫時節,擺放室外疏蔭環境;寒冷時節,在明亮室內觀賞。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七里香: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食蟲草:是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米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就像五個伸開的小手指,很有趣。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後,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

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後也被消化得無影無蹤,盆栽擺放一盆在家中捉蚊又吸塵。

驅蚊香草:驅蚊香草散發的擰檬香味主要是有驅蚊功效的香茅醛、香茅醇等多種芳香類天然精油,達到驅蚊目的。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驅蚊草只有驅蚊作用,對蚊子沒有殺死功能。

為防止蚊子產生適應性,在使用的最初兩天,要對房間徹底滅蚊。這樣,才能將蚊子拒之門外。

22樓:匿名使用者

種幾顆祛蚊草效果不錯。

23樓:

第六十七回:見土儀顰卿思故里,聞祕事鳳姐訊家童

蚊香液滅蚊效果好嗎

24樓:浙江百悅康科技****

我覺得不錯。我家就用蚊香液,房間裡也沒被蚊子咬過

電熱蚊香器好還是電熱蚊香液好,電蚊香片和電蚊香液哪個效果好點?

電熱蚊香液好,原因如下 電熱液體蚊香是在電熱片蚊香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又優於電熱片蚊香的電加熱類蚊香。一 原理 電熱液體蚊香主要是由驅蚊藥液和電子恆溫加熱器組成。它可以在特定溫度下使驅蚊藥液的有效成分均勻揮散於空間,可以連續較長時間使用,因此驅蚊蟲效果穩定。二 特點 它的主要特點是藥液自始至終揮散均...

雷達電熱蚊香液過期了還能使用嗎,電熱蚊香液過期還能用嗎?

不要用了。1 一般來當年的電自熱蚊香液用不完,在儲存時要注意不能置於陽光照射的地方,應該放在陰涼避光的環境中,並且把原裝的一個錐形蓋子緊擰在液體瓶上。2 1瓶電熱蚊香液相當於4包香菸,電熱蚊香液保管過期後使用效果會降低,但其有害成分卻不會降低,所以,還是不用為好。蚊香液是採用菊酯類為殺蟲原料的,菊酯...

究竟是電熱蚊香液好用還是電熱蚊香片好用?還是蚊香

其實效果差不多 但是蚊香片明顯便宜很多啊!蚊香液可能就是方便點 用了敵敵畏,蚊子死光鳥 驅蚊用什麼好,蚊香,電蚊香液,還是電蚊香片?電蚊香和盤香各有所長,在 上,盤香便宜一些,但電蚊香片沒有明火更加方便和安全,液體蚊香片價位更高,但因為其更加方便而受到一些市民的歡迎,但從效果看,盤香驅蚊能力要比電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