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勞動仲裁,調解成功,但限期內單位不付款,已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不知道後續如何

2022-01-04 15:23:29 字數 5635 閱讀 24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後,6個月內法院會強制執行用工單位的可執行財產,具體措施包括銀行賬戶的劃撥、不動產的查封、拍賣等,申請人只需要等待法院的強制執行就可以。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六條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

第二百四十四條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

第二百四十七條財產被查封、扣押後,執行員應當責令被執行人在指定期間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被執行人逾期不履行的,人民法院應當拍賣被查封、扣押的財產;不適於拍賣或者當事人雙方同意不進行拍賣的,人民法院可以委託有關單位變賣或者自行變賣。國家禁止自由買賣的物品,交有關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的**收購。

2樓:

你好,一般情況下,你多催幾次,法院可以強制從該單位賬戶中扣款給你。積極和法院聯絡,溝通。

3樓:官司打到底

只要你到法院催得緊就要不了多久。

勞動仲裁後單位不執行,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又不作為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了,那就還是要繼續找法院,並要求其提供不執行的理由。

5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仲裁後,仲裁裁決書生效,一方當事人逾期拒不執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申請強制執行,法院不作為,在六個月內未執行的,申請人可以向上級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由上級法院責令執行法院執行,或者由本院執行,或者指定別的法院執行;

3、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六條 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

勞動仲裁與公司達成調解,但公司卻一直不付錢,怎麼辦呢

6樓:冰冰大柚子

可以向所在地法院申請支付令。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支付令具有強制性,發生法律效力的支付令與人民法院生效判決、裁定具有同等強制力。在收到法院來的支付令後,用人單位應予以充分的重視,並按照以下方式和程式來處理:

(1)拖欠屬實的,可以在支付期限內(15日內)支付,避免進入強制執行程式。

(2)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債務人在法定期間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無須審查異議是否有理由,應當直接裁定終結督促程式,支付令自行無效。

因此在收到支付令的15天之內,用人單位如果認為支付令所說的內容有異議,可以書面形式向法院提出。

提出異議時,應當以書面方式對支付的數額或者支付的理由提出異議,而不能「經濟困難」、「無力支付」等理由提出異議,更不能提出口頭異議。

(3)如果用人單位在15天之內沒有提出書面異議,15天以後支付令就發生法律效力,必須履行清償債務的義務。如果用人單位不按規定履行,勞動者就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7樓:51cto鄧鵬

可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

1、欠款有欠條的,可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的。

2、支付令:是指人民法院根據債權人的申請,依法作出的督促債務人為一定給付義務的法律文書。

支付令是人民法院依照民事訴訟法規定的督促程式,根據債權人的申請,向債務人發出的限期履行給付金錢或有價**的法律文書。債權人對拒不履行義務的債務人,可以直接向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釋出支付令,通知債務人履行債務。債務人在收到支付令之日起十五日內不提出異議又不履行支付令的,債權人可直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申請支付令要符合下列條件:

1、請求債務人給付金錢或有價**;

2、請求給付的金錢或有價**已到期且數額確定,並寫明瞭請求所根據的事實和證據;

3、債權人與債務人沒有其他債務糾紛;

4、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

債權人提出申請後,法院應當在五日內通知其是否受理。法院受理申請後,經審查債權人提供的事實、證據,對債權債務關係明確、合法的,應當在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債務人發出支付令;申請不成立的,裁定駁回申請,該裁定不得上訴。

申請支付令不必經過法院的審理程式,所以有快速便捷的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1.打**給企業速執行。企業故意託,則;

2.要求仲裁出裁決書,並儘快執行。

9樓:

你有調解書沒?如沒有,可以要求仲裁委儘快出裁決書,然後申請執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調解肯定就有調解書。

先協調,不行就向法院申請支付令

勞動仲裁雙方同意調解,拿到調解書後,如果公司在規定時間不執行,就要去法院強制執行,需要費用嗎?

11樓:玄逸無咎

一、按照規定,申請人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的,需要向法院依法繳納以下標準的費用:

按照一般規定,當事人向法院申請執行無需預先繳納申請執行費,但是人民法院在執行到位的首批執行款中會扣除人民法院依法應收取的執行費。

一般的繳費標準是:

1、執行金額或價額在1萬元以下的,每件交納50元;

2、一萬元至50萬元的,按執行金額或價額的千分之五交納;

3、50萬元以上的,按執行金額或價額的千分之一再加2000元交納;

二、除了應交的執行費,申請人還需負擔以下幾項的費用:

根據具體的規定,執行過程中人民法院收取執行中產生的實際支出費用,如交通、住宿等費用也需要申請人負擔。

另外,當事人向法院申請了強制執行後,法院會在什麼時候開始執行?關於這個問題,規定中的具體的安排如下所示:

一般地,法院執行立案後,法院將會在6個月內採取執行措施。

要是法院不按規定期限採取強制措施的,當事人可以向被申請法院的上一級法院申請提級執行。

申請執行費用誰來承擔

根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的規定,當事人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人民法院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調解書,仲裁機構依法作出的裁決和調解書,公證機構依法賦予強制執行效力的債權文書的,應當交納申請費。但是,該項申請費不由申請人預交,執行申請費執行後交納。

執行費由被執行人負擔。執行中當事人達成和解協議的,申請費的負擔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決定。

勞動仲裁後單位不執行,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也沒效果怎麼辦?

12樓:貴陽楊澤律師

可以寫份將被執行人納入黑名單的申請書交給執行法官,將被執行人納入黑名單,使被執行人不能高消費、乘火車、飛機等,給予其生活上消費的限制,迫使其履行。

13樓:周律師說

你好,你可以依法申請強制執行,交由法院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趕緊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向法院交個申請書就行

已經拿到勞動仲裁結果,但公司拒不執行,如果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在多長時間內仲裁結果有效?

16樓:平安山雀

兩年內。一般的民事訴訟案件有效期是兩年,你的勞動仲裁書自下達後,兩年內需要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超過兩年有效期,法院經不予受理了。

17樓:長治劉義峰律師

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勞動仲裁裁決生效後具有法律效力用人單位應當按照裁決履行義務

沒有履行的,你可以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所在地基層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申請強制執行期間為裁決生效後二年之內

超過法定期間,沒有特色情況的,法院不再受理執行申請希望可以幫到你

勞動仲裁勝訴,單位拒不執行,怎麼辦?據說法院強制執行也不行

18樓:小曉侃娛樂

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的。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3433

相關法律如下: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四十一條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應當報告當前以及收到執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財產情況。被執行人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對被執行人或者其法定**人、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

第二百四十二條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併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拓展資料

強制執行是人民法院按照法定程式,運用國家強制力量,根據發生法律效力文書明確具體的執行內容,強制民事義務人完成其所承擔的義務,以保證權利人的權利得以實現。發生法律效力的文書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民事判決書、實現擔保物權裁定、確認調解協議裁定、支付令等。

它們一經生效,義務人即應自動履行。

如拒不履行,權利人可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提出申請的權利人稱申請人,被指名履行義務的人稱被執行人。

中國法律法規資訊庫,民事訴訟法

19樓:有內涵的小胖子

勞動仲裁勝訴,單位拒不執行,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當事人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版根據級別管轄和地域權管轄的規定向相應的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級別管轄是指不同級別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案件的分工。縣、市、直轄市普遍設立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部分省、自治區也相應地設立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在現階段,勞動爭議案件大部分都由當地縣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法律、法規、規章另有規定的除外。

地域管轄是指不同地區同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在受理案件方面的分工。如果發生爭議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不在同一個仲裁委員會管轄地區的,由職工當事人工資關係所在地(即向職工發放工資的單位所在地)的仲裁委員會受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勞動爭議仲裁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的,用人單位必須執行。用人單位拒不履行的,勞動者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執行。對正常生產經營的用人單位,都能執行到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履行勞動仲抄裁,鄭州科

bai景被du

法院受理強制執zhi行-法院動態-法治

個人怎麼申請勞動仲裁,個人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補充回答 1 需要收集的證據 應是能證明你是該單位員工 你工資多少。可以是你工作前後的登記表 和老闆協商工資時的錄音或證人證言 我的工作證或上崗卡 工友證明等。2 吃飯的登記記錄?能證明你是企業員工?不太清楚這記錄上的登記內容是什麼,是公司內部食堂的飯票還是單位內部吃飯賒賬記錄?如果是,還可以用。如...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條件,怎樣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具備些什麼條件?

在我國,處理勞動爭議,需要先經過仲裁委員會的處理,也就是先經過勞動仲裁,對仲裁結果不服的才能提起訴訟。現實中,並不是所有的勞動爭議都能夠申請勞動仲裁的。那麼申請法律勞動仲裁需要滿足哪幾個條件,有哪些條件申請勞動仲裁?按照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1年內向勞動...

申請勞動仲裁流程,和時間要多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那些程式,一般要多久才能完成仲裁。急!

勞動仲裁的流程 一 提交申請書 二 仲裁受理 三 審理 四 仲裁調解 五 仲裁裁決。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三條規定,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勞動仲裁有受理期限和審理期限。受理期限為5天,按照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九條的規定,勞動者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