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沙塵暴的句子越快越好,越多越好 謝過

2022-10-10 01:10:15 字數 4840 閱讀 1583

1樓:撩人的卷積雲

1.黃昏後天色大變,狂風開始肆虐,夕陽早早地躲在了西方,天地開始灰暗陰沉起來,伴隨而來的就是刺鼻的粉塵味,瀰漫在戶外戶內,讓你無處可藏,只有經受的份,這時候反倒覺得天下公平至極。

2.風聲是嗚嗚的,偶爾帶一兩聲尖叫,飛起的砂礫打在車上,發出「噹噹」的聲音。一陣疾風,真能把石頭吹得滿地亂滾,那也叫一奇觀。

可怕的是,青海的風可以殺人。我就聽說過,一個牧民,被一陣風沙捲起,拋到了一里外的一個山上。

3.沙塵暴:天昏地暗,飛沙走石,狂風怒吼,滿天黃沙、沙石狂舞在蒼穹, 卡車深陷泥潭中; 剎間烏瘴漫天, 筆直落入人間。

4.對於長居羅布泊邊沿地帶的我來說,沙塵暴的侵擾當是見慣不慣了,但昨夜突降的沙塵天氣,卻實實在在地大出我的意料。因為白天還是豔陽高照,百花盛開,楊柳垂綠,榆槐吐芽,春天的景象嫵媚生動,讓人感覺就像是去了那遙遠的江南。

5.俗話說,無知者無畏,午飯後,便在營房邊溜達,一會,便見遠處黃龍騰起,聲如牛吼,嗷嗷的,象悶雷滾動,天邊,一開始有一條抖動的黃線,向前滾動,越來越寬,十分壯觀。瞬間,還沒來得及反應,黃沙便一掃而過,剛才的一切都象魔術一樣消失了,

6.眼前只是一片黃,看不到房子,看不到汽車,甚至看不到自己的腿,我伸手打了一下臉,還好,有感覺。我匍匐前進,足足花了一個小時,才找到那窩棚。這就是我第一次見到的沙塵暴。

7.沙漠,沙塵暴,這是上天給人類的活生生的警告。人類可以放棄生存規則折騰、放棄良知禍害他人、放棄家園遷徙,但如果大自然要選擇了放棄,那會放棄什麼呢?

8.今日清晨起來,風顯然小多了,偶有呼嘯聲過,天空裡浮塵愈發濃黑,走在沙塵天氣裡,看不見朝陽東昇,看不見彩霞滿天,那吟唱春天的小鳥也不知躲到了何方?能看到的就是陰沉沉的天空,塵埃侵佔的天宇,太陽即使間或地露出笑臉,也是羞澀裡帶著惶恐,極不自在,才剛露臉,瞬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天地復陷渾渾沉沉。

心想,那遠古的混沌天象莫不如此?

9.不過,青海的沙塵暴,就不象甘肅的這樣混沌。如果說,甘肅的是燉刀割肉,那青海就是快刀斬亂麻。一次在青海格爾木,那沙塵暴是陽光下的沙塵暴,一面陽光照耀,一面風沙起舞。

10.其實,沙塵暴是很可怕的,令人毛骨悚然。記得,上世紀七十年代初,我所在的部隊,在甘肅有個叫一條山的地方辦農場,那裡是高山上的平原。

當汽車爬過一個叫九道灣山樑後,一望無際的黃土高坡迎面而來,一條小河彎彎曲曲伸向遠方,有綠草的地方,便有羊群散落其間。到了住地,見不到營房,下了車才看見,原來房子是半地下的乾打壘,一扇扇的窗戶緊挨著地面。問,為什麼,說,一會就知道了。

連長和幾個老兵都顯得很緊張。命令,抓緊卸車,吃飯,進屋,特別囑咐,萬一迷路,就地臥倒,待命。

2樓:僪煜寇凝絲

沙塵暴:天昏地暗,飛沙走石,狂風怒吼,滿天黃沙沙石狂舞在蒼穹,卡車深陷泥潭中; 剎間烏瘴漫天空,筆直落入人間崩.

描寫沙塵暴的句子

3樓:

沙塵暴:天昏地暗,飛沙走石,狂風怒吼,滿天黃沙沙石狂舞在蒼穹, 卡車深陷泥潭中; 剎間烏瘴漫天空, 筆直落入人間崩。

4樓:布拉格咖啡館

黃埃散漫風蕭索

天地無光日色薄

求一些描寫沙塵暴的語句,很急,**等,快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沙塵暴:天昏地暗,飛沙走石,狂風怒吼,滿天黃沙沙石狂舞在蒼穹, 卡車深陷泥潭中; 剎間烏瘴漫天空, 筆直落入人間崩。

黃埃散漫風蕭索

天地無光日色薄

描寫沙塵暴的詞句

6樓:匿名使用者

沙塵暴:天昏地暗,飛沙走石,狂風怒吼,滿天黃沙

沙石狂舞在蒼穹, 卡車深陷泥潭中; 剎間烏瘴漫天空, 筆直落入人間崩

7樓:櫻洛

京洛多風塵,素衣化為緇。

8樓:撩人的卷積雲

1、風「呼呼」地吹著大地,捲起了一層厚厚的塵土;沙子、石子滿天飛;有的樹被颳得「沙沙」作響;空氣裡四處瀰漫著一股嗆人的黃沙。

2、好大的沙塵暴,真個是遮天蔽日!紛紛揚揚遍天涯,鄧鄧渾渾大地遮。細塵到處迷人目,粗灰滿谷滾芝麻。

3、青海的沙塵暴,就不象甘肅的這樣混沌。如果說,甘肅的是燉刀割肉,那青海就是快刀斬亂麻。青海那裡的沙塵暴是陽光下的沙塵暴,一面陽光照耀,一面風沙起舞。

風聲是嗚嗚的,偶爾帶一兩聲尖叫,飛起的砂礫打在車上,發出「噹噹」的聲音。一陣疾風,真能把石頭吹得滿地亂滾,那也叫一奇觀。

4、瞬間,還沒來得及反應,黃沙便一掃而過,剛才的一切都象魔術一樣消失了,眼前只是一片黃,看不到房子,看不到汽車,甚至看不到自己的腿。

5、沙漠,沙塵暴,這是上天給人類的活生生的警告。人類可以放棄生存規則折騰、放棄良知禍害他人、放棄家園遷徙,但如果大自然要選擇了放棄,那會放棄什麼呢?

6、最近,我們的城市颳起了一股可怕而又罕見的沙塵暴,猶如一個巨型惡魔來到了我們的世界,天空黃又暗,就像被染了黃色,世界彷彿要經歷一場末日似的。

7、遠處黃龍騰起,聲如牛吼,嗷嗷的,象悶雷滾動,天邊,一開始有一條抖動的黃線,向前滾動,越來越寬,十分壯觀。

8、還沒到學校,就颳起了大風,颳得車一晃一晃的,沙土刮到臉上非常疼,方便袋在天上飛揚,天變得黃黃的,好像穿上了黃色的衣服。

9、西面的天上,已灰濛濛一片壓過來,一邊灰黃,一邊湛藍,也算一景。灰擠過來,藍退出去,一會,整個城市便被沙塵一口吞了。只有太陽在掙扎,一會被沙塵推走,一會又擠進來,在灰黃的天上,旋著一個忽強忽弱的亮點。

10、沙塵暴無情地襲來。整個天空黑沉沉的`,一片灰暗。院子裡,那一排排大柳樹搖擺著它堅強的身軀,剛吐著嫩綠的枝條卻折斷了它脆弱的生命。

11、只見遠處的藍天突然出現了一片灰,在不斷的向前延伸著、變大著、變寬著,像夜神的毛毯般擋住了陽光,遮住了蒼穹。

12、天地之間混沌一片,塵土、廢紙、塑料袋漫天飛舞。道路兩旁的小樹被風吹得東倒西歪,無力地掙扎著。路上的行人蒙著臉,低著頭,逃難似的往家跑。

13、天昏地暗,飛沙走石,狂風怒吼,滿天黃沙沙石狂舞在蒼穹, 卡車深陷泥潭中; 剎間烏瘴漫天空, 筆直落入人間崩。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自然環境的關注多了起來。特別是世紀之交的沙塵暴,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這不獨因為沙塵暴頻發度高、來勢猛烈,而且影響範圍很廣,除西北、華北地區外,還波及黑龍江西南部和黃淮等地。

尤其是2023年幾場席捲北京的沙塵暴,來勢之猛烈令人吃驚,五天之內曾導致1200多架次航班延誤,甚至有人員在沙塵暴中失蹤。於是,人們驚呼:「北京春天只能與沙塵共舞!

」專家初步猜測,我國可能已經進入新一輪沙塵頻發期。查閱公元300年以來的資料,發現我國北方曾有5個大的沙塵頻發期,每次持續約90至100年。最近的兩次分別發生在公元1610-2023年和1820-2023年,兩個週期相隔也是近百年,而現在距上一個週期又剛好百年。

氣象專家認為,新一輪沙塵頻發期可能正在來臨。可見,自古以來,沙塵暴就是我國北方常見的一種自然災害。而據古象牙化石研究,早在幾十萬年以前,南京地區就有沙塵暴的魔影!

甭查科技文獻,我國古代詩詞中就有不少有關沙塵暴的描寫和記載。一年春天,晚唐邊塞詩人李益過陝西破訥沙漠,遇上了沙塵暴,他寫了《度破訥沙》絕句一首:

眼見風來沙旋移,經年不省草生時。

莫言塞北無春時,總有春來何處知。

詩人用詩的語言記錄了自已親歷的一場沙塵暴。首句「眼見風來沙旋移」,高屋見瓴,氣勢逼人,僅一個「旋」字,足見風沙來勢之猛烈。正因為有了這樣震撼人心的親歷,詩人才會有「經年不省草生時」的聯想,在這茫茫的沙磧上怕是永遠看不到草木生長了吧。

但是,詩人襟懷博大,生性樂觀,接下兩句,詩意為之一**請不要說塞北看不到山花爛漫吧,總會有春的資訊的。

宋宣和四年(2023年)初秋時節,宋徽宗府學教授、太學博士陳與義由洛陽經中牟入京城開封講學,秋風送爽,令人好不愜意。不料遇上了沙塵暴,十分懊惱,寫下《中牟道中》絕句二首,其中一首雲:

楊柳招人不待媒,蜻蜓近馬忽相猜。

如何得與涼風約,不共沙塵一併來。

詩人騎馬赴任,一路上秋風陣陣,楊柳依依;蜻蜓在空中飛來飛去,剛飛近馬的身邊,想落在馬背上休息休息,可是又懼怕馬的大尾巴,於是很快又飛離而去,活脫脫一幅生機勃勃的初秋畫圖。可惡的是,突然颳起了沙塵暴,吹得人睜不開眼睛,真是令人掃興。要是能跟大自然「預約」一下,叫沙塵別跟涼風一塊兒來,那該多好啊。

讓我們再把鏡頭向遠古延伸,看看那時是一個什麼樣子吧。遠在晉代,陸機就用他的詩筆為我們留下了沙塵為害一方的珍貴史料。他在《為顧彥先贈婦詩》中這樣寫道:

「京洛多風塵,素衣化為緇。」晉以洛陽為京都,這裡的「京洛」就是洛陽。這兩句詩說,洛陽這個地方沙塵多,而且很可怕,沙塵一來,白衣服都被染成黑衣服了。

這既有詩語言的誇張成分,也是對沙塵暴肆虐一方的真實寫照。

宋代科學學沈括《夢溪筆談》一書,記敘他在延安考察中發現了「石油」,說這種物質「頗似淳漆,燃之如麻,但煙甚濃,所沾帳幕皆黑」。他特地賦《延州詩》一首:

二郎山下雪紛紛,旋卓穹廬學塞人。

化盡素衣冬未老,石煙多似洛陽塵。

老百姓燒石油,冒出濃濃的黑煙,把白衣服染成黑衣裳,令人生厭,用什麼比喻不好,詩人偏要化用陸機的詩句,以「洛陽塵」比喻「石煙」。可見,沙塵暴對人們生活的影響之深遠。

沙塵暴可惡,但是不可怕,關鍵在於國家重視,採取用效的防沙治沙國策。**已經提出「科學發展觀」,對我國西部地區實施有計劃的「休耕」政策,發出了「再造錦秀山川」的號召。餘心喜之,欣然賦詩一首:

西疆開發勢驚天,億萬徵人不下鞍。

賴有休耕新政策,行看青翠染山川。

求描寫環境陰森的句子和段落,越多越好。

描寫夜晚環境很淒涼很悲傷的句子,越多越好現在就要急!!!!!!!!!!!!!!!!!!!!!!

求形容等待終於有結果、辛苦終於值得的詞句!越多越好!跪謝啦

10樓:lan懶懶懶懶

守得雲開見月明、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矩成灰淚始幹、不辭辛苦、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帶有「笑」字的搞笑貶義成語,越多越好越快越好謝謝

不苟言笑 不值一笑 嗔拳不打笑面 囅然而笑 春山如笑傳為笑柄 傳為笑談 諂笑脅肩 當面輸心背面笑 打情賣笑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付諸一笑 回眸一笑 鬨堂大笑轟堂大笑 烘堂大笑 含笑九泉 含笑入地 見笑大方開眉笑眼 哭笑不得 眉飛眼笑 眉花眼笑 眉歡眼笑眉開眼笑 買笑尋歡 買笑迎歡 買笑追歡 賣笑追歡眉...

求描寫城市的句子或片段!越多越好

冬雨,梧桐,落葉.這個江南城市開始進入冬季.冷空氣沒帶來大雨大風,卻留下了今天的雨後豔陽和碧空如海.這個城市是精緻和諧的,每年都在修整道路,每年的 國慶 似乎都有修整精美的道路來作為 獻禮 去年的解放路和北山街,今年的慶春路和曙光路.城市更加風情浪漫了,也更加有了國際化的韻味,因為改造得很歐化.喜歡...

描寫景色的句子,越多越好,描寫過年景色的句子,越多越好

陽剛露臉的時候,我沿著小河往村裡走,那麼淡淡的清清的霧氣,那麼潤潤的溼溼的泥土氣味,不住地撲在我的臉上,鑽進我的鼻子。太陽已經轉到西山頂上去了。慘淡的光芒,照射著雪地上的血跡,也照射著茫茫的山野,山野間是一片雪白,看不見一點路的痕跡。天空中飄浮著柔和的 透明的 清亮的 潮乎乎的空氣。天已近黃昏,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