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些描寫人物,細節,環境的句子(越多越好)

2022-06-06 07:20:18 字數 3836 閱讀 9341

1樓:逮玄

(1)穿的雖然是長衫,可是又髒又破,似乎十多年沒有補,也沒有洗。(魯迅《孔乙己》)

(2)這藤野先生,據說穿衣服太模胡了,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他們的話大概是真的,我就親見他有一次上講堂沒有帶領結。(魯迅《藤野先生》)

(1)孔乙己著了慌,伸開五指將碟子罩住,彎腰下去說道:「不多了,我已經不多了。」(魯迅《孔乙己》)

(2)他不回答,……便排出九文大錢。(魯迅《孔乙己》)

(3)「……葉爾德林,幫我把大衣脫下來,……真要命,天這麼熱,看樣子多半要下雨了……」(契訶夫《變色龍》)

(4)「哦!……葉爾德林老弟,給我穿上大衣吧……好像起風了,挺冷……。」(契訶夫《變色龍》)

(1)我不知道你當時是不是察覺,一個孩子站在那裡,對你是多麼的依戀!(魏巍《我的老師》)

(2)他們該不會強迫這些鴿子也用德國話唱歌吧!(都德《最後一課》)

他們把那個拉車的扶上車子,一個蹲著,一個半跪著,爸爸拿鑷子給那個拉車的夾出碎玻璃片,伯父拿硼酸水給他洗乾淨。」——《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2樓:媤嫄

她是那樣快活:一對黑寶石般的眼睛,在場眼睫毛下閃爍著光彩,被夏天晒的紅裡透黑的臉頰上,路出兩個小酒窩。

我閉著嘴,風卻像一隻有力的手,窒息著我的呼吸;逼迫著我不是的張一張嘴。

環境描寫襯托人物心情的句子

3樓:一槓青年

環境描寫襯托人物心情的句子有很多,這樣的句子很多,只能列舉一部分,以下是精選的關於環境描寫襯托人物心情的句子。包括悲傷環境和喜悅環境的襯托描述。

環境襯托人物悲傷心情的句子。

風冷冷的吹著,透骨的冷.夜的瀰漫,依稀的幾盞路燈發出微黃的光,照得只有一兩米遠.月色很好,冷靜明亮,周圍沒有云,偌大個世界好像只有我和它,我走它也走,我停它也停。

偶爾的遠處幾聲犬吠,倒反覺紅火熱鬧.人去了,燈滅了,風停了,一切都死寂了…留下月亮還照著大地等著太陽升起。

環境襯托人物心情美好的句子。

天,晴空萬里,雲漫不經心地挪動著,為秋日增添幾分活潑,我的心情也正如這活潑的秋日,愉悅而又晴朗。

花兒在燦爛地微笑,鳥兒在快樂地歡叫,我的心情啊,像吃了蜜一樣甜。

樹葉兒在風中搖擺,好像在為我快樂舞蹈;鳥兒在空中歡叫,好像在為我歌唱……

鳥兒在空中鳴叫,好像在為我祝賀;花兒在陽光下盛開,好像在為我祝福.啊,爸爸要帶我去北京玩了,我欣喜若狂,走路都是連蹦帶跳。

天邊的晚霞露出了笑臉,好像在分享我們的喜悅;空中的小鳥在歡快地歌唱,彷彿是在為我們唱讚歌;路邊的小草在微風中舞蹈,好像在為我們慶祝.我們的心情啊,是那麼的高興,那麼的歡暢。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面的描寫人物和環境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想要一些描寫老人的詞語,越多越好。

4樓:多肉

【白髮紅顏】頭髮斑白而臉色紅潤。形容老年人容光煥發的樣子。

【白髮婆娑】婆娑:紛披的樣子。形容滿頭白髮的老年人的樣子。

【鬢絲禪榻】鬢絲:鬢髮如絲;禪榻:僧床。本指老僧的生活。也指老年人所過的近似僧徒的清靜生活。

【白首如新,傾蓋如故】白首:老年;傾蓋:停車,初見。有人相識到老還是不怎麼了解,有人初次見面卻一見如故。

【白首相知】白首:白頭髮,引申為時間長。意謂老年知己。

【白首之心】老年時的壯志。

【不知老之將至】不知道老年即將來臨。形容人專心工作,心懷愉快,忘掉自己的衰老。

【炳燭之明】點燃蠟燭,用以照明。形容人到老年,好學不倦。

【遲暮之年】遲暮:黃昏,比喻晚年。指人至老年。

【垂暮之年】垂:將,快要;暮:晚,老年。快要到老年。

【大化有四】化:變化。人生的最大變化有四個,即人生的嬰兒、少壯、老年和死亡。

【反老成童】反:同「返」,歸,還。道教語,由衰老恢復青春。形容老年人充滿了活力。

5樓:愛佳佳的恐龍

1.白髮蒼蒼:形容人的蒼老。

出處:唐·韓愈《祭十二郎文》:「吾年未四十,而視茫茫,而發蒼蒼,而齒牙動搖。」

譯文:唐·韓愈《祭十二郎文》:「我年紀還不到四十歲,但視力模糊,頭髮花白,牙齒鬆動。」

造句: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在公園的空地上練太極拳。

詞語用法:主謂式;作謂語、狀語;多用於指老人的頭髮變白

近義詞:白髮蒼顏、白髮齊眉、白髮蒼髯、鬚髮皆白·、老態龍鍾

反義詞:黑髮披肩、烏黑鬈曲、黑髮飄拂

2.風燭殘年:比喻人到了接近死亡的晚年。

出處:詞語出自《蕩寇志》七六回:「見著你日後出頭,為國家出身大汗,老夫風燭殘年,倘不能見,九泉之下,也兀自歡喜。」

晉·王羲之《題衛夫人筆陳圖後》:「時年五十有三,或恐風燭奄及,聊遺教於子孫耳。」

用法:偏正式;作賓語、定語、分句;含褒義。

3.老當益壯:形容年紀雖大但志氣豪壯。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示例】鄒韜奮《抗戰以來》:「在六七十歲的老前輩中,我們可以看到富有鬥爭精神、~的夥伴。」

出處:一.南朝·宋·范曄《後漢書·馬援傳》:「丈夫為志,窮當益堅,老當益壯。」

二. 唐·王勃《滕王閣序》:「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4.老驥伏櫪:比喻人雖然年老,但仍有雄心壯志。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分句。 多用於形容懷有雄心壯志的老年人。常跟「志在千里」連用。

詞語辨析:

【成語性質】褒義詞。

【近 義 詞】老當益壯、壯志凌雲。

【反 義 詞】老氣橫秋、老態龍鍾。

【正音】 驥:不能讀作「jí」;櫪:不能讀作「lí」。

【辨形】 櫪:不能寫作「歷」。

出處:東漢末·曹操《步出夏門行》《龜雖壽》:「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5.寶刀未老:形容人到老年還依然威猛,不減當年之雄風。

詞語辨析:

【英文翻譯】old but still vigorous in mind and body

【近義詞】老當益壯

【反義詞】年老體衰

【正音】未;不能讀作「mò」。

【辨形】未;不能寫作「末」。

用法:【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比喻老將不減當年勇

成語示例:

(1)將軍和士兵一起摸爬滾打;真是寶刀未老。

(2)爺爺雖然年紀很大了;但~;依然每天出去晨練。

6樓:唐志煥

白髮蒼蒼(bai cang cang )老態龍鍾(lao tai long zhong)

7樓:匿名使用者

矍爍,形容老人精神好,

8樓:**費

這都不知道,你還能幹點啥?

找一些人物描寫、環境描寫的句子,有點多,要全面的給分,謝謝了

人物細節描寫的語句

9樓:血色魔魂

媽媽長了一張圓臉,短短的頭髮,很漂亮!

描寫人物或環境的句子

10樓:太平公主

(1)穿的雖然是長衫,可是又髒又破,似乎十多年沒有補,也沒有洗.(魯迅《孔乙己》)

(2)這藤野先生,據說穿衣服太模胡了,有時竟會忘記帶領結;……他們的話大概是真的,我就親見他有一次上講堂沒有帶領結.(魯迅《藤野先生》)

(1)孔乙己著了慌,伸開五指將碟子罩住,彎腰下去說道:「不多了,我已經不多了.」(魯迅《孔乙己》)

(2)他不回答,……便排出九文大錢.(魯迅《孔乙己》)

(3)「……葉爾德林,幫我把大衣脫下來,……真要命,天這麼熱,看樣子多半要下雨了……」(契訶夫《變色龍》)

細節描寫人物外貌的句子,人物外貌細節描寫

我的媽媽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漂亮的小臉龐 人物外貌細節描寫 光潔bai白皙的臉龐,透著du稜角分明的冷俊 烏黑深zhi邃的眼眸dao 泛著迷人的色澤 那濃內密的眉,高挺的容鼻,絕美的脣形,無一不在張揚著高貴與優雅,濃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揚起,長而微卷的睫毛下,有著一雙像朝露一樣清澈的眼睛,英挺的鼻...

一些環境描寫的句子,最好要有古典仙俠的感覺好的會加分

世間萬物 巍峨的雲峰上,霎時峭壁生輝 轉眼間,腳下山林雲消霧散,滿山蒼翠,掩映著雕簷玲瓏的古代建築群。泰山,以 拔地通天之勢,擎手捧日之姿 巍然屹立在齊魯大地上,古人盛讚泰山 方古此山先得日,諸峰無雨亦生雲 烏龍山四面環水 孤峰兀立,山上樹木繁茂,翠竹成陰,山壁陡峭,江流澎湃。仰望天湖山,只見那嵯峨...

給我一些描寫古代男子微笑時的句子,還有他的衣著。一定要看清了

他的眼角微微彎了彎,似乎在笑。1 只見那人俊美絕倫,臉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稜有角的臉俊美異常。外表看起來好象放蕩不拘,但眼裡不經意流露出的精光讓人不敢小看。一頭烏黑茂密的頭髮,一雙劍眉下卻是一對細長的桃花眼,充滿了多情,讓人一不小心就會淪陷進去。高挺的鼻子,厚薄適中的紅脣這時卻漾著另人目眩的笑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