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些英語中的明喻或者暗喻的句子

2021-04-11 14:18:34 字數 5526 閱讀 4497

1樓:匿名使用者

明喻the sun looks like a cook 太陽看起來像甜餅

暗語the light is a beacon in the dark 在黑夜了 光線就像燈塔

2樓:匿名使用者

the sun looks like a boy`s hand.

請舉列五個明喻,五個暗喻,五個借喻的句子

3樓:sui風如影

明喻1,落葉像蝴蝶似的隨風飄舞。

2,共產黨像太陽,照到****亮。

3,母愛像水,溫柔而綿長。

4,父愛像山,高大而威武。

5,小舟像一片樹葉,在茫茫的大海上漂盪。

暗喻1,你們是早晨**點鐘的太陽。

2,黨是太陽我是花。

3,孩子是祖國的花朵。

4,書是知識的海洋。

5,知識是一葉小舟,載我駛向成功的彼岸。

借喻1,下雨了,地上濺起千萬個箭頭。

2,雨越來越大,房簷上掛著無數條瀑布。

3,無數只銀燕衝上雲霄。

4,草地上,有數不清的星星在閃閃發光。

5,晴朗的夜空中,眨著無數隻眼睛。.

4樓:月照星空

五個明喻:

1、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2、 月亮慢慢地從江心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一個銀盤。

3、 春風像一支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4、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5、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

五個暗喻:

1、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

2、 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3、 春天是一首美妙的樂曲,讓世界充滿生機;

4、 春天是一隻快樂的小鳥,讓世界充滿活力;

5、春天是一個優美的舞蹈,讓世界充滿微笑。

五個借喻:

1、兩隻小蟲都淹沒在老松樹下黃色的淚珠裡。

2、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3、 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4、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社會,它能夠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

5、 讀一本好書等於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明喻和暗喻有什麼區別?

5樓:經管營銷老學長

1、比喻詞不同。

①明喻:像、好像、彷彿、似、好似、似的、如、宛如、猶如、如同、如同……一般

明喻就是本體、喻體和比喻詞都出現的比喻。例如: 這初秋之夜如一襲藕花色的紗衫,飄起淡淡的哀愁。(何其芳《秋海棠》)

②暗喻:是、成為、變成、成了

暗喻又叫隱喻,只出現本體和喻體,不用比喻詞語或用「是、變成、成為、等於」等喻詞。例如:

美感的記憶,是人生最可珍的產業,認識美的本能是上帝給我們進天堂的一把祕鑰。(徐志摩《曼殊斐兒》)

2、本體出現的額形式不同

①明喻:比喻的本體、喻體、比喻詞都分別出現;

②暗喻:句中是本體和喻體同時出現。

3、本體和喻體之間的關係不同

①明喻:本體和喻體之間在形式上是相類的關係;

②暗喻:本體和喻體之間在形式上是相合的關係。

6樓:熱心網友

1、明喻是本體、喻體、比喻詞都出現;暗喻是本體和喻體同時出現。

2、明喻能明顯地看出是在打比方的比喻詞;暗喻沒有明顯比喻詞。

3、明喻它們之間在形式上是相類的關係;暗喻它們之間在形式上是相合的關係。

4、明喻中,說甲(本體)像(喻詞)乙(喻體),常用:像、好像、比如、彷彿、宛如、彷彿、好比、……似的等喻詞來聯絡;暗喻中,說甲(本體)是(喻詞)乙(喻體),沒有比喻詞。

7樓:

1、本體,喻體含義不同

明喻:明喻就是本體、喻體都出現的比喻.

例如:這初秋之夜如一襲藕花色的紗衫,飄起淡淡的哀愁.(何其芳《秋海棠》)

暗喻:暗喻又叫隱喻,只出現本體和喻體.

例如:美感的記憶,是人生最可珍的產業,認識美的本能是上帝給我們進天堂的一把祕鑰.(徐志摩《曼殊斐兒》)

2、比喻詞不同

明喻常用的喻詞有:像、就像、好像、好比、好似、恰似、如、有如、猶如、彷彿......

不用比喻詞語或用「是、變成、成為、等於」等喻詞.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比喻的型別

1、借喻:借喻是隻出現用來代替本體的喻體,而本體和喻詞都不出現.

例如:我這輩子只是在生活的道上盲目的前衝,一時踹入一個泥潭,一時踏折一枝草花,只是這無目的的賓士……(徐志摩《再剖》)

2、強喻:本體和喻體有共同的特徵,為了突出本體的這一特徵,特別強調喻體的程度不如或超過本體

例如:我看見蝗蟲遮天蔽日

向農民爭奪糧食

而地主比蝗蟲更凶

甚至掠奪去妻女

(鄒荻帆《鄉音》)

3、反喻:從反面設喻,以反託正,從被否定的喻體事物的反面去領會本體事物的特徵,喻詞常用「不是」或「不像」.

例如:人非木石,豈能一味談理,礙於情面而偏過去了,在這裡正有著人氣息.(魯迅《送灶日漫筆》)

4、博喻:用不只一個喻體去說明和描述本體.

例如: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的點綴著些白花,有嫋娜地開著的,有羞澀的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朱自清《荷塘月色》)

8樓:匿名使用者

明喻和暗喻的區別:

1、定義

明喻:是將具有某種共同特徵的兩種不同事物連線起來的一種修辭手法。

暗喻:是漢語詞彙,又叫隱喻,意思是隱晦,常用比喻詞「是」「似」「變成」等連線,有時不用比喻詞。

2、表述方法

明喻:a像b。例如:我的心像一隻歌唱的小鳥。

暗喻:a是b。例如:她是夜明珠,暗夜裡,放射出燦爛的光芒。

3、比喻詞

明喻:像、好像、彷彿、似、好似、似的、如、宛如、猶如等喻詞來聯絡。

暗喻:是、就是、成了、成為、變成等表判斷的詞語來充當。

4、對於本體和喻體的關係

明喻是本體和喻體同時出現,它們之間在形式上是相類的關係。

暗喻是本體和喻體同時出現,它們之間在形式上是相合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明喻和暗喻的區別是:比喻詞不同。明喻:

像、好像、彷彿、似、好似、似的、如、宛如、猶如、如同、如同……一般暗喻:是、成為、變成、成了請記住比喻的特點:比喻是兩個事物或兩種情景,本質不同(比方說姑娘和花)而有相似之處。

例:小姑娘像花一樣。小姑娘真是朵鮮花呀!

他活像個唐老鴨。他成了落湯雞了。他好似一頭老虎撲向熟睡的嬰兒我是大老虎他瞪著金子的眼光(這個句子在「金子」後省略了「似的」)她像秋天的樹葉一般脆弱。

不要變成實事的保管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暗喻是本體和喻體同時出現,它們之間在形式上是相合的關係,說甲(本體)是(喻詞)乙(喻體)。喻詞常由:是、就是、成了、成為、變成等表判斷的詞語來充當。暗喻又叫隱喻。

例如:①何等動人的一頁又一頁篇章!這是人類思維的花朵。(徐遲《哥德**猜想》)

②她是夜明珠,暗夜裡,

放射出燦爛的光芒;

死,消滅不了她,

她是太陽,

離開了地平線,

卻閃耀在天上!

(雷抒雁《小草在歌唱》)

③十個被鮮血浸泡的手指頭腫得變成了大熊掌。(楊沫《青春之歌》)

④霎時間,東西長安街成了喧騰的大海。(袁鷹《十月長安街》)

明喻(simile),是常用as或like等詞將具有某種共同特徵的兩種不同事物連線起來的一種修辭手法。明喻的表達方法是:a像b。

例如:1.my heart is like a singing bird.(我的心像一隻歌唱的小鳥。)

3.o my love's like a red, red rose,

that's newly sprung in june;

o my love is like the melodie,

that's sweetly played in tune.

蘇格蘭詩人羅伯特·彭斯在《紅紅的玫瑰》一詩中,由外表的描寫轉向描寫愛人自然和諧之美。這裡用了詩人用了兩個明喻為讀者提供了一幅多情的畫面,美麗動人的蘇格蘭少女有花一樣的麗質,樂曲一般的甜美。

4.army and people are as inseparable as fish and water.(軍隊和人民象魚水一樣不可分離。)

5.it is difficult to convince him: he is as obstinate as a mule.

(他倔強得像一頭騾子,很難說服他。)這裡用a mule(騾子)比喻頑固的人。

說甲像乙,也就是說本體像喻體。

比喻詞:本體、喻體、比喻詞都出現,能明顯地看出是在打比方的比喻詞:「像......」、「像......似的」、「像......一般」、「好比......」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明喻有似乎.像.如這些特徵詞語

12樓:abc高分高能

你知道什麼是明喻和暗喻嗎

13樓:傾城夏未涼

明喻:本體和喻體都出現,中間用比喻詞「像」「似」「彷彿」「猶如」等連線。

暗喻:本體和喻體都出現,中間沒有比喻詞,常用「是」「成了」「變成」等連線。

明喻暗喻借喻

14樓:熱心網友

1、明喻,即本體、喻體和比喻詞都存在。形式為「甲像乙」,例如「天上的雲從西邊出來一直燒到東邊,紅彤彤的,好像是天空著了火。

2、暗喻,即本體和喻體出現,比喻詞不出現,變成了「是」、「成了」、「變成」等詞語連線起來。形式為「甲是乙」,例如「小興安嶺一年四季景色誘人,是一座美麗的大花園,也是一座巨大的寶庫。

3、借喻,即本體不出現,只出現喻體。形式為「甲代乙」,例如「那『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啊!」(第一個「鳥的天堂」就是用來比喻大榕樹的。

15樓:孤倚危樓

明喻:本體、喻詞和喻體同時出現。常用的喻詞有:像、好像、好似、如、有如、如同、恰似、彷彿等。

例子:他(本體)動也不動,彷如(喻詞)石像(喻體)。

隱喻(又稱暗喻):本體、喻體同時出現,但用」是「、「成」、「成為」、「變為」等系詞代替」像「一類的喻詞。

例子:母親啊!你 (本體)是 荷葉(喻體), 我(本體) 是 紅蓮(喻體)。

借喻:應當注意不要與現在所說的隱喻(即暗喻)相混淆。借喻是比喻中的高階形式,運用它時要求本體與喻體的關係十分密切,所以在特定的語境中,由喻體就可以直接領會到本體。

例子:我似乎打了一個寒噤;我就知道,我們之間已經隔了一層可悲的厚障壁(喻體)了,我再也說不出話。

比擬是喻體和喻詞都不出現,但是保留喻體的特徵,讓它直接加在本體上。使本體具有了人或物的某種特徵或情態:從形式上來看是——本體n(名詞)+v(動詞)或adj(形容詞) ;而比喻的形式一定是——本體n(名詞)+比喻詞+喻體n(名詞)。

注:借喻不出現本體和比喻詞實際上是可以還原成明喻的,實質相同。

求一些法語或者英語有美好寓意的單詞

allo 法語的hello bon jour 祝你來一天都有好心情 bon gout 好的自品位 bon courage 加油 sante 身體bai健康 bienvenue 歡迎du 當然 你一定要知道的是zhi merci 謝謝dao 還有de rien 沒關係 突然在想一個問題 都是法語 我寫...

一些好聽的給我吧,推薦一些好聽的給我吧

gwen stafeni kelly clarkson kelly clarkson nightwish sweet love atomic kittenatomic kitten hilary duff backstreet boys后街男孩 還有網上自己找去 從酷狗上問啊 這裡有好多首經典的,聽...

請給我一些好聽的花的名字,給我一些花的名字 要少見的花

1 文copy殊蘭 2 高山積雪 3 仙客來 4 瑪格麗bai特 雛du菊 5 洛陽石竹 6 君影草 草寸香zhi 谷中百合 聖母之淚 都是鈴蘭dao,呵呵 7 紅孔雀 荷花令箭 8 藍花楹 9 虞美人 10 晚香玉 11 獨步春 白蔓君 12 北清香藤 13 桃葉珊瑚 知道的就這些了,呵呵,希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