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什麼保險生孩子能報銷,生孩子可以報銷的保險有哪些

2023-07-06 20:23:32 字數 4283 閱讀 4730

1樓:abc保險網

首先明確一點,必須在生育前一年購買!

二十五歲女性保險例子(白領家庭主婦也合適):

1、這是一款保障性的壽險產品(包含婦女病、生育保障、重疾),保障終身,保險責任:身故、全殘、生存金返還、週年紅利、15種重大疾病、女性疾病、母嬰保障疾病保險。保額10萬,繳費20年,共計儲蓄10萬,生孩子時保險公司獎勵1000元,第9和第18個合同週年日領取1萬元現金,到59歲時賬戶有15萬,到80歲時賬戶有29萬,到100歲時賬戶有50萬。

2、可附加一份綜合性意外住院醫療險!包含所有意外住院醫療事故的報銷!沒有報銷次數限制,住院等待期僅30天!報銷比例為80%!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小靈諮詢解答

你好 生育可以買的保險:1.生育險我們常說的五險一金就包括生育險,生育險可以報銷產前檢查費用、分娩費用以及提供生育津貼,如果準媽媽沒有購買社保,老公有買,可以用老公的生育險報銷。

生育險一般不包含因妊娠、分娩、產前產後檢查等引起的併發症,醫療事故產生的費用。可以通過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2.

商業生育保險這類產品是專為女性提供孕期保障的,主要是保障大人和嬰兒,包括女性懷孕期間發生意外風險、妊娠期疾病、生產期間出現意外以及胎兒或新生兒的死亡、新生兒先天性疾病等。保費不貴,不過保障內容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保額也不高。有的公司為員工購買的團體險也可以報銷產檢、分娩費用。

生孩子可以報銷的保險有哪些

3樓:百保君官方

生孩子可以報銷的保險有兩種,即社會生育保險和商業母嬰險。其中,生育保險是國家實施的基本政策,用人單位必須要給女性職工繳納;而母嬰險則是由女性消費者自由決定是否投保的險種。組要注意的是,母嬰險有兩種,即專門的母嬰保險、附加母嬰保險,前者能同時覆蓋女性妊娠期的保障和新生兒的先天性疾病保障,後者在投保女性長期健康險或者壽險後才能投保,保險期限和交費期限比較長。

測一測你的抗風險指數,專家為你免費解讀!

女性生孩子想要報銷可以購買什麼保險?

4樓:青雲上仙

如果女性生孩子想要報銷的話,可以購買生育保險。如果在單位上班的話,單位就會為你購買生育保險,生育保險是包含在醫療保險裡面的,因為單位繳納大部分醫療保險,所以自己所繳納的並不多,在生孩子的住院的時候就可以有報銷,而且還會有生育津貼這些福利

對於一些在單位上班的女生女性來說,生育保險還是挺好的,只是如果沒有單位來為你繳納生育保險的話,自己的話是購買不了的,哪怕就是各位靈活就業人員參加醫療保險的繳納,也是沒有生育保險這一項的,只不過很多地方有針對育齡女性提出的生育補貼,就是生孩子的時候補貼多少錢。

很多人在進單位、公司上班的時候都會考慮到購買社保,而且單位為職工繳納社保也是理所當然的,單位一般都會繳納五險一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還有住房公積金,所以對單位上班的福利還是比較高的,因為單位會幫你交納社保的大部分費用,自己承擔的部分是非常少的,而且因為是從工資裡面直接劃扣,所以是非常方便,個人不需要操心。

生育保險只要在單位繳納了,那麼在生孩子的時候就可以享受住院生育醫療費用的報銷,所以女性生孩子之前還是要找一個好一點的單位上班,這樣就有收入,對生孩子的費用也有保障。

如果沒有固定的單位來為自己自己繳納生育保險,那麼也可以通過掛靠單位的方式來繳納。這樣在生育的過程中發生的一些費用就可以得到報銷,減輕個人負擔,算起來還是挺划算的,而且保險費並沒有多少,報銷的比例還是挺高的。

5樓:今天是夏至

可以買一種女性的生育險種,保護自己在生產過程中的醫療的費用,也有一點意外的也推薦,但是說,只賺不賠,恐怕沒有的。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以購買生育險,只要在公司交納連續一年的生育險生孩子的時候就可以報銷。

7樓:水瓶問問額

我覺得可以購買社保或者是新農合都可以報銷,而且理賠的速度還特別的快。

生孩子可以買什麼保險報銷

8樓:小財有理

生育保險是國家社會保障的一部分,如果女性職工因為生育原因而無法工作,生育保險就會為職工提供相應的物質幫助。

在職工入職的時候,用人單位就需要按照相關的法律規定,為女性職工投保生育保險。

2、女性重大疾病保險。

相比於普通重疾險,女性重大疾病保險的最大的特點是將生育納入了保障範圍。

因此,投保女性重大疾病保險之後,被保險人就可以在生育之後,向保險公司報銷自己生育產生的醫療費用。

3、母嬰保險。

這是一種同時為孕婦和嬰兒提供保障的保險。除了能為分娩產生的醫療費用提供報銷之外,母嬰保險還能為各種孕期疾病或意外(比如瀰漫性脈管凝血癥、宮外孕、絨毛膜癌及惡性葡萄胎)和嬰兒的先天疾病(比如先天性腦積水、唇裂)提供保障。

拓展資料:參保人員人群。

凡是與用人單位建立了勞動關係的職工,包括男職工,都應當參加生育保險。

費用繳納。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北京生育保險繳費比例為:企業按照職工繳費基數的繳納生育保險費;

廣州生育保險繳費比例為:企業按照職工繳費基數的繳納生育保險費。

報銷條件。生育保險。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已為職工繳納一定時間的社保;各地政策不同,如北京市要求連續繳納社保9個月,廣州市要求累計繳納社保1年,上海市要求生產當月在繳納社保即可;

2、已辦理參保備案,並在當地生育;

3、當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條件。

範圍。一般規定。

1、生育醫療費。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2、生育津貼。

女職工依法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由生育保險**支付。

廣東省規定。

1、生育醫療費。

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內,因為妊娠、生育或者終止妊娠發生的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

2、生育津貼。

女職工產假期間享受生育津貼。生育津貼以所屬統籌地區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按規定的產假期計發。生育津貼低於本人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

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

生孩子買什麼保險可以報銷

9樓:執業律師小唐

生育保險:五險一金的組成之一,雖然報銷額度不高,但保障內容很實用,常規的產前檢查和費用都能報銷;孕中險:懷孕了還能投的商業保險,主要是應對新生兒重症和妊娠併發症等內容,**不貴,但是保障也一般; 高階孕產險:

主要是為富有人群的生育服務,主要是高階私立醫院的 vip 服務,一般等待期 12 個月,每年保費要數萬元,還是挺貴的;一般保險都設有等待期,如果等待期沒過就懷孕了,大多都不能報銷。而孕中險是一個例外,這種產品懷孕了還能買,買了就能保障。不過保障範圍僅僅限制在孕產過程中發生的風險, 主要包括:

妊娠身故妊娠併發症新生兒重症監護新生兒嚴重畸形雖然說,這些都是小概率事件,但萬一發生了,危害就會非常大,甚至會影響我們一輩子。 【拓展資料】 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商業保險大致可分為:財產保險、人身保險、責任保險、信用保險、津貼型保險、海上保險。大類別按照保險保障範圍分類,小類別按照保險標的的種類分類。

按照保險保障範圍分為:人身保險、財產保險、責任保險、信用保證保險。 1.

火災保險是承保陸地上存放在一定地域範圍內,基本上處於靜止狀態下的財產,比如機器、建築物、各種原材料或產品、家庭生活用具等因火災引起的損失。

2.海上保險實 質上是一種運輸保險,它是各類保險業務中發展最早的一種保險,保險人對海上危險引起的保險標的的損失負賠償責任。

生孩子什麼保險可報銷,個人生孩子買什麼保險可以報銷?

個人生孩子可以報銷的保險是,需要繳納了連續滿一年以上的生育保險的,可以報銷生育保險。其它一般商業保險或者居民社保是不能報銷的。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1 社保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生育保險等。沒有報銷生育的綜合醫療。2 生育保險 只要累計購買滿一年,且生育...

生孩子可以報銷嗎,生孩子的費用可以報銷嗎?

可以的,但是前提是需要繳納保險費用。但是僅僅只能享受一種保險待遇。如果繳納的是生育保險,那麼在生育保險待遇中就存在生育時的醫療費用。第五十五條 生育醫療費用包括下列各項 一 生育的醫療費用 二 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三 法律 法規規定的其他專案費用。第五十六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國家規定享...

新農合生孩子報銷問題

新農合生孩子能報銷。1 到醫院新農合視窗備案,出院後憑住院收費票據 出院證 準生證明 社保卡 母親的身份證到本院新農合視窗報銷 2 如果在異地住院,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須辦異地住院轉診手續,執轉出醫院的轉診證明或所住院縣外醫院的住院證明 合作醫療證 母親的身份證 準生證明到新農合部門轉診處辦理轉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