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是雌性生孩子還是雄性生孩子,為什麼

2022-03-07 09:04:09 字數 5428 閱讀 9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幾乎都是由雌性產仔,海馬卻與眾不同,它的幼仔是由雄性分娩。在雄海馬的腹部**褶連,形成一個孵卵囊,就像袋鼠的「育兒袋」。雌海馬把卵產在這個「育兒袋」中,雄海馬經過一段時間的孕育,幼仔便會從此分娩出來。

海馬可能長得不像魚,但的確是魚。它們用鰭移動,但鰭很少,難以看到。每年春夏相交的季節,雌雄海馬便開始相互追逐,尋找「伴侶」。

一旦情投意合,雌雄海馬便尾部相互纏在一起,腹部相對。雌海馬會細心地把卵子排到雄海馬的「育兒袋」中,此後,雄海馬就擔起了「媽媽」的角色,擔負起孕育孩子的責任。

經過20天左右的「孕育」,小海馬發育完全,雄海馬就要開始「分娩」,這時,雄海馬已是疲憊不堪。它那能蜷曲的尾巴無力地纏在海藻上,依靠肌肉的收縮,前俯後仰,每向後仰一次,「育兒袋」便張開一次,將小海馬一尾接一尾地彈出體外。

海馬這種獨特的繁殖方式既保障了後代的安全,又加速了雌海馬再次產卵,使種群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雄性生孩子

海馬不僅相貌特殊,繁殖習性也很特別。當繁殖季節到來時,雄海馬的體測腹壁就會向體**線方向發生皺褶,慢慢地合成寬大的「育兒袋」。雌海馬就將卵產在雄海馬的「育兒袋」裡,卵總數在100粒上下,就在「育兒袋」裡進行胚胎髮育。

這期間,育兒袋裡產生濃密的管網層,和胚胎血管網取得密切聯絡,以**胚胎發育期需要的營養,等到幼海馬發育完成,雄海馬就開始「分娩」了,這可以稱得上是典型的借腹懷胎。

海馬的繁殖方法為什麼這樣特別呢?因為淺海弱肉強食的生存鬥爭異常激烈,雄海馬利用育兒袋,把卵生演進到類似胎生,可以保證很高的繁殖率。

3樓:呼玉樹

應該是雌海馬生孩子,因為雄海馬的肚子上只有一個孕兒袋,育兒袋裡面沒有什麼可以給孩小海馬**營養的東西

4樓:

雄性生孩子.雄性有個育兒袋,雌雄交配時,雌海馬將卵子排到雄的育兒袋裡孵化,等成熟後再由雄海馬生出.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雌性生孩子,但是是雄性海馬哺育孩子長大。

6樓:我不知你知道

當然是雌的了 只不過把卵產在雄性身上

為什麼海馬是雄性懷孕生孩子?生物構造有什麼特別的?

7樓:

海馬經常被戲稱為動物界的超級奶爸,主要是由於雄海馬代替了配偶發揮了重要的繁殖功能。這男性怎麼還能生娃了呢?讓我們一起走進海馬的世界看看吧!

海馬的求偶

海馬的求偶儀式是非常有趣的,雄性和雌性看對眼之後會開始它們的求偶儀式,會在一起膩歪好幾天,相互交尾,一起跳舞,相互模仿,他們會同步對方的舞蹈動作和游泳動作,甚至連游泳的速度都是一樣的。

安能辨我是雌雄?

如果我們僅是觀察兩隻海馬的話,我們很難分辨他們的性別,因為海馬長得都很像,而且又很小。小的海馬可能還沒我們一根手指頭長,因此我們很難用肉眼觀察出雌雄的區別。經過研究,專家發現我們可以通過海馬肚子的形狀來區分雌雄,雌性的肚子是非常粗糙的,看起來是尖尖的,但是雄性的肚子則是光滑的,且圓圓的,如果仔細觀察的話發現肚子那裡會有一個小袋。

雄性肚子上的小袋有何作用?

雄性肚子上的袋子其實叫育兒袋,雌性會把卵子裝入雄性肚子上的袋子裡,最多一下子能裝入1500個卵子,然後雄性會為卵子受精,受精卵在雄性的育兒袋裡需要呆上10天到6周的時間。育兒袋雖然不是很大,但仍然能裝入大面積的卵子。

懷孕的爸爸

這在海馬語裡面來說,就是海馬爸爸懷孕了!海馬是一夫一妻制的,在雄性「懷孕」期間,雌性每天都要去看望一下他並與他交尾。雄性在懷孕期間的脾氣會變得比較不好,相較平時來說會更衝動和好鬥。

隨著孩子出生的日期越近,整個雄海馬也會「膨脹」起來,體型變得更大。據說這主要是為了防禦捕食者,因為海馬很小,這種大小上的差異更能恫嚇住「捕食者。

當肚子裡的孩子長大到一定程度之後,雄海馬就會一次性把他們都噴向水裡,然後就不管它們了。這就說明這些小海馬剛出生就要學會照顧自己,因此海馬的死亡率特別高,只有1%的海馬能夠活到成熟的年紀。

正因為小海馬的存活率特別低,因為有些品種的海馬甚至瀕臨滅絕。有一些保護海馬的機構,就會在海馬早期的時候捕捉它們進行養殖和保護,成年後再把它們放回海里。

海馬是世界上唯一雄性會懷孕的動物嗎?

很多人以為海馬是世界上唯一男性妊娠的動物,其實不是的,海馬的親戚海龍也是男性妊娠的動物,它們在肚子的位置都有一個育兒袋。雄性海馬的妊娠和人類是有相似之處的。人類的胎兒是通過胎盤來獲取母體的營養的,同樣的,雄海馬的育兒袋不僅僅是為了後代提供了一個遮風擋雨的地方,育兒袋還為受精卵提供了充足的氧氣、鈣質、脂質以及其它營養幫助受精卵長大,是一個可調節的封閉環境。

懷孕的難題

對懷孕的研究涉及到了對受精卵形態發育,內分泌和免疫學的研究,懷孕在150多個脊椎動物的世系中已經獨立地發生了進化。對於脊椎動物來說,懷孕,或者「妊娠」最根本的問題之一呢,就是身體會對非自我胚胎的抵抗。目前人類對懷孕的認識幾乎都侷限於體內受精的哺乳動物,其實哺乳動物在進化的過程中已經形成了免疫耐受,也就是說當身體進入一個不屬於自己胚胎的時候,自身的免疫系統也不會產生抵抗反應,所以現在我們把受精和懷孕當成了一件極其尋常的事情,而正是這種「尋常」花費了成千上萬年的時間來進化。

但事實上,對於很多脊椎動物來說,這種免疫耐受還沒有形成,比如魚。

大多數的魚類都是體外受精的,那為什麼雄海馬會在體內受精,並且在體內妊娠呢?

最新的研究表明,這可能與海馬體內的免疫耐受性和胚胎排斥之間的權衡有關。也就是說雄性的海馬為了能夠懷孕,其實需要犧牲掉一部分自身的免疫功能。雄海馬在懷孕的期間,其基因表達的方式進行了改寫,丟失了幾個免疫系統的關鍵基因就是為了與胚胎排斥相抗衡。

因此,雌性的卵子在雄海馬的育兒袋裡並不會受到機體的排斥,爸爸能夠安心地帶著娃。

8樓:溫馨小窩

因為在雄性海馬的尾巴部位有一個孵卵囊,受精卵在裡面發育,最後成為成熟的小海馬,這個過程只能算是孵化不是真正的生育。

9樓:小u自**

因為海馬是雌雄同體的生物,它的生物構造是既有雄海馬的器官,也同時擁有雌海馬的器官。

10樓:蘑菇菇

因為海馬這個物種沒有雌性海馬,只有公海馬,生理結構還是雌雄同體,所以想要繁衍後代繁榮種族就靠公海馬懷孕生子了。

為什麼海馬是雄性生孩子?

11樓:我是科技戰艦

因為淺海弱肉強食的生存鬥爭異常激烈,雄海馬利用育兒袋,把卵生演進到類似胎生,這樣就容易保證全部的卵都發育成小海馬。

為什麼海馬是公的生孩子而不是母的生?

12樓:august八月份

雄海馬的腹部、正前方或側面長有育子囊。交配期間,雌海馬把卵子釋放到育回子囊裡,答雄性負責給這些卵子受精。雄海馬會一直把受精卵放在育子囊裡,直到它們發育成形,才把它們釋放到海水裡。

海馬並不是雌雄同體,海馬只是雄性孵化。每年的5月-8月是海馬的繁殖期,這期間海馬媽媽把卵產在海馬爸爸腹部的育兒袋中,卵經過50-60天,幼魚就會從海馬爸爸的育兒袋中生出,所以說是海馬爸爸負責育兒,雖然爸爸不是真的生小孩,但是孵化還是需要爸爸來完成。

爸爸的育兒袋只是起到了孵化器的作用,卵還是**於媽媽。8-9月為盛產期,漁民常於此時用張網捕捉。

13樓:貢爾柳羽多

雄性海馬腹面

bai有一個育兒囊,海馬媽du媽把卵產在海zhi馬爸爸腹dao部的育兒袋中,卵回經過50—答60天,幼魚就會從海馬爸爸的育兒袋中生出,所以說是海馬爸爸負責育兒,而不是真的由爸爸生小孩,爸爸的育兒袋只是起到了孵化器的作用,卵還是**於媽媽。

海馬(海洋魚綱生物)

編輯海馬(拉丁學名:hippocampus),是刺魚目海龍科暖海生數種小型魚類的統稱,是一種小型海洋動物,身長5-30釐米。因頭部彎曲與體近直角而得名,頭呈馬頭狀而與身體形成一個角,吻呈長管狀,口小,背鰭一個,均為鰭條組成。

眼可以各自獨立活動。

海馬行動遲緩,卻能很有效率地捕捉到行動迅速、善於躲藏的橈足類生物,分佈在大西洋、歐洲、太平洋、澳大利亞。

14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雄性海馬腹面有一個育兒囊,海馬媽媽把卵產在海馬爸爸腹部的育兒袋中,卵經過

版50—60天,

權幼魚就會從海馬爸爸的育兒袋中生出,所以說是海馬爸爸負責育兒,而不是真的由爸爸生小孩,爸爸的育兒袋只是起到了孵化器的作用,卵還是**於媽媽。

海馬(海洋魚綱生物)

編輯海馬(拉丁學名:hippocampus),是刺魚目海龍科暖海生數種小型魚類的統稱,是一種小型海洋動物,身長5-30釐米。因頭部彎曲與體近直角而得名,頭呈馬頭狀而與身體形成一個角,吻呈長管狀,口小,背鰭一個,均為鰭條組成。

眼可以各自獨立活動。

海馬行動遲緩,卻能很有效率地捕捉到行動迅速、善於躲藏的橈足類生物,分佈在大西洋、歐洲、太平洋、澳大利亞。

15樓:匿名使用者

雄性海馬copy腹面有一個育兒囊,海馬媽bai

媽把卵產在du海馬爸爸腹部的育兒袋中,卵經過zhi50—60天,幼魚就會從海馬爸dao爸的育兒袋中生出,所以說是海馬爸爸負責育兒,而不是真的由爸爸生小孩,爸爸的育兒袋只是起到了孵化器的作用,卵還是**於媽媽。

16樓:匿名使用者

母的生孩子。海馬男的生孩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雄海馬有育兒袋,而雌海馬沒有育兒袋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的....海馬是公的生小孩

為什麼是公海馬生孩子?

19樓:小林學長

海馬和海龍的雌雄鑑別很簡單,就是雄魚有腹囊(俗稱:育兒袋),而雌魚沒有腹囊。

雄性海馬確實從不跟它們的孩子一起玩耍,但是它們在另外一個方面勝過人類父親———生育後代。海馬是地球上唯一一種由雄性生育後代的動物。雄海馬的腹部、正前方或側面長有育子囊。

交配期間,雌海馬把卵子釋放到育子囊裡,雄性負責給這些卵子受精。雄海馬會一直把受精卵放在育子囊裡,直到它們發育成形,才把它們釋放到海水裡。

海馬並不是雌雄同體,海馬只是雄性孵化。每年的5月-8月是海馬的繁殖期,這期間海馬媽媽把卵產在海馬爸爸腹部的育兒袋中,卵經過50-60天,幼魚就會從海馬爸爸的育兒袋中生出,所以說是海馬爸爸負責育兒,雖然爸爸不是真的生小孩,但是孵化還是需要爸爸來完成。爸爸的育兒袋只是起到了孵化器的作用,卵還是**於媽媽。

8-9月為盛產期,漁民常於此時用張網捕捉。

20樓:豐斯雅諫採

繁殖季節到時,雄海馬的體側腹壁向向體**線上發生鄒褶,慢慢地合成寬大的「育兒袋」.雌海馬就將卵產在雄海馬的育兒袋裡(雌海馬無育兒袋).卵總數在百粒上下,就在育兒袋裡進釁行胚胎髮育.這期間,育兒袋裡即發生濃密的血管網層,和胚胎裡的血管網取得密切聯絡,以**胚胎發育期間需要的營養.等到幼海馬發育完成,雄海馬就開始「分娩」了.

海馬既是淺海的老住戶,保卵適應當然比其他動物更要巧妙些。不僅雌海馬將卵子產在雄海馬的「育兒袋」裡,而且它們由卵生演進到類似胎生的地步。這樣,使全部的卵和小海馬,再也不怕其他動物的傷害了

怎麼生孩子,大人是怎麼生孩子的

找個心儀的愛人,在眾人的祝福中走進婚姻禮堂,兩人結合,嘿嘿然後懷孕,平時要體檢啊,然後經過十月懷胎 嚴格地說是270天 瓜熟落地,最好是在醫院,一生的幫助下生下寶寶,那時是最幸福的時刻 痛並快樂著 生孩子是很痛苦的事情,是每個媽媽懷胎十月辛辛苦苦,是每一個媽媽從鬼們關走過來的,但也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

海馬是由雄性還是雌性生育的,為什麼海馬的幼子由雄性生下?

海馬最稀奇的地方,是在它的繁殖方式。在它的下腹前方有個育兒囊,這是放卵 孵化及產子的地方。奇怪的是隻有雄性的海馬具有此器官。在春季,雄海馬向雌海馬求婚,雌性答應後,雌雄魚體互相以腹部相對,雌魚就把輸卵器插入雄性腹部的育兒囊裡放卵。排完了卵,雌性就沒有事了。雌海馬一次產卵最多可達三百多個。雄海馬收了卵...

如何生孩子,怎樣生孩子呢

需要男女先結婚,合法後會住在一起,住在一起的話,男的就可以把小蝌蚪送給女孩的房子裡,給他找個家,成千上萬的小蝌蚪通過競爭最終只有一個能獲勝,找到卵子進行結合,結合後就可以著床,妊娠就開始了 生命如此奇蹟!關於怎樣生孩子,你現在才17歲,還不需要知道,好好學習吧,到時候自然會知道的 去醫院生孩子。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