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問題加急,基本醫療保險都有哪些常見問題

2022-03-08 22:26:03 字數 1699 閱讀 3266

1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怎麼如此不巧呢!

正常來說,如果中間醫保停了,需要聯絡繳費3個月~6個月(各地有差異)後,才可繼續使用醫保。

但是你現在注意一個問題,現在你原單位的醫保才停了一個多月吧,應該醫保帳戶尚未封存(超過2~3個月沒有繳費就封存了),現在是讓現在單位給你繼續參加醫療保險的繳費,同時重要的是一定要於上次連續上,也就是將上一個月的一起補繳上(自己承擔全部保費就是),這樣也算連續的,還是可以正常使用醫保的。

儘快讓現在公司辦理。

另外,對於社會醫療保險,和你以前看過病沒有關係,其是福利的,不同商業醫療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1、商業保險公司的保險是不能賠的,如果隱瞞的話,就叫騙保了;

2、社會保險是可以賠的,但得過了等待期才行:

一般情況下,單位統一交納的沒有等待期,或者最多在次月即可住院;

個人交費的一般有等待期,一般情況下是半年。

需要在醫保定點醫院住院,需要使用醫保範圍以內的藥物,如果需要到外地**的,必須要經過本地醫保局批准。

3樓:

商業保險的觀察期是180天

基本醫療保險都有哪些常見問題

4樓:奶爸講解保險

先來說說傳說中的「社保」概念。社保,即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立法成立社會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本人繳納,**財政給予補貼,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保障制度。

社保包含「五險」,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平日裡,我們使用最頻繁的是醫療保險。也有很多人問奶爸有社保還需不需要買商業保險的問題,連結給你可以去了解一下《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

5樓:奶爸保測評

除了商業醫療保險,就我國「社會醫療保險」層面上,目前有這三種: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即社保「五險」中的「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即新農合)。

關於醫保的報銷範圍,不妨看看這篇:

醫保報銷範圍有哪些?2021藥品目錄更新有影響嗎?

1.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保障的是城鎮居民中的職工(在職人員及退休人員),保費由職工自己承擔一部分,公司承擔一部分。

城鎮中的個體戶或靈活就業人員也可以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但需要自費加入。通常來說此種醫保的報銷比例是最高的一種,相應的保費也比較高,需要按月繳納。

2.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保障的是城鎮居民中的未就業人員(如老人、兒童等),由個人自願參加。保費由個人全額自費,**也會給予補助,有些地區會將少兒醫保、大學生醫保涵蓋在內。報銷的比例低於城鎮職工,繳費情況多數地區為一年期繳費。

3.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保障的是農村居民(並非全是農村戶口),無論是不是職工都能參加。這項制度也是個人自願參加,保費由個人全額自費,**給予一定補助。

通常在縣內或者鄉鎮級衛生院報銷比例較高(上級醫院報銷比例較低),但一般會有藥品限定,只有指定目錄內的藥品能報銷,繳費情況為一年期繳費。

看到這裡,相信你應該能弄懂各類醫保是啥情況了,但要注意的是:醫保並不是越多越好,上面說的三種醫保不需要重複加入。比如同時參加其中兩種,因為我們也不能用兩個醫保同時報銷。

社會醫療保險問題,關於社會醫療保險問題

實在不行就先欠著,到時候該誰倒黴就是誰!要不然就主動承認錯誤,及時更正。要不然就私下先補上,再減少,退回來 風險大 或者就對經理說,以前的員工想多要點保險,把錢都給公司了 私下找以前員工談談,看能不能退回來 先給他空著.有機會讓經理請社保經辦人員的客,這些事情就好辦多了.社會醫療保險方面問題 對於投...

醫療保險諮詢,農村醫療保險怎樣查詢,

我不太確切知道是不是25年,我怎麼記得是15年,不清楚這個問題.但是要是自己交的話,要去當地人才市場,總之就是你的檔案存放在 就去那裡,去一說你要自己交,人家就告訴你了,很簡單的。但是自己交都是一次就交一年的,數目在5000左右,你要考慮自己的負擔情況。但是,有個問題,你從來沒有交過的話,那你不能自...

辦理醫療保險,怎麼辦理居民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有三種,一種是單位給辦的基本醫療保險,包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這部分單位要承擔基數的8.5 基數按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資,也有的單位按最低檔 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60 給繳的,個人承擔的只有2 的醫療保險,每月計入個人賬戶的是3 個人賬戶的錢可以在醫保藥店劃卡買藥,每年還要交1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