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漢如何領取生育津貼

2022-01-03 13:40:50 字數 892 閱讀 9402

1樓:方陣金保網

高達2萬左右的生育津貼如何領取呢?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規定,即:用人單位為職工連續繳費滿1個月以上並且還在持續繳費,且正常參保繳費前的補繳時間不能計算在內。

舉例說明,今天是6月1號,可以正常參保7月份的社保,8月10號之後可以登入支付寶做生育就醫登記,針對8月10號以後分娩的寶媽是可以享受生育津貼的。我們繳納的是城鎮職工社保,生育險其實包含了產檢、分娩、津貼三項。根據武漢市的最新政策,1、首次產檢費用標準:

在市、區婦幼保健院(站)進行,減免185元。2、中期和晚期產檢:515元。

3、分娩最高可以減免3900。如果您是在武漢市產檢分娩,等到生育就醫登記稽核通過之後,直接持社保卡就可以結算;如果您在外地產檢分娩自己先墊付現金,後面聯絡所在單位報銷。等產假休完之後可以聯絡單位報生育津貼,報銷的時效大概都是三個月左右。

如果你沒有社保也可以找單位代繳社保。

2樓:雨夜戎

要領取生育保險金需要滿足三個條件:1、在職人員必須按規定參加社保,生育時累計繳納生育保險滿12個月以上,生育的當月和補繳生育保險費用的月份不計算入內。失業人員必須辦理失業登記,申領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補貼的須當月有生育保險繳納記錄;2、在符合國家規定設定婦產科的醫療機構分娩、流產、實施計劃生育手術;3、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規定。

也就是說,只要符合國家基本國策,二胎也能領取。《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3樓:公事通

生孩子不花錢,生育津貼如何領取

4樓:

這個可以提前去問問你們公司的行政,一般他們都會來協助辦理的

生育津貼怎麼算,生育津貼的計算方法?如何領取?

1 津貼 1 正常產 滿7個月以上流產 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25 2 難產 多胞胎 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50 2 假期天數 1 2012年的新勞動法規定正常產假98天 包括產前檢查15天 較之前90天產假增加了8天 2 晚育假增加30天 新勞動法中未曾出現晚育假,地方出臺的生育辦法可能會增加...

生育保險報銷跟領取生育津貼有什麼區別

首先明確的是,生育保險報銷和生育津貼都屬於生育保險待遇的一部分。生育保險報銷指的是報銷因生育產生的各種費用,而生育津貼則是指產假與產假工資。生育險屬於職工社保之一,是我們常繳納的 五險 中的一險,只要滿足 連續繳納9個月或累計繳納12個月 生育當月仍在繳納 這兩個條件就可以享受待遇。那如果夫妻雙方都...

生育保險報銷跟領取生育津貼有什麼區別

生育保險報銷和生育津貼的區別在於,生育保險就是單純的醫保費用的報銷,而生育津貼是對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 生活 營養等的津貼。一般生育保險報銷在出院時就能夠辦理完成了,而生育津貼需要拿著醫院的住院病歷 個人身份證 社保卡以及生育備案表等材料去勞動局 社會保障局 辦理的。兩者所取得的金額也不同,生育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