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職工生育保險如何報銷和晚育津貼如何辦理

2021-03-07 21:16:48 字數 2240 閱讀 4280

1樓:q妖緬

一、男職工生育保險如何報銷流程:

1、男職工本人在實施計劃生育手術後報銷流程:

計劃生育手術費用,應當在手術前,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申辦。

辦理材料:

① 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② 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③ 男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男職工未就業且未參加其他險種的妻子生娃後的報銷流程:

妻子分娩後12個月內(各地略有不同)帶上以下材料,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即可。

具體材料如下:

① 社保卡、參保人和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② 配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③ 醫院開具的嬰兒出生證明。

④ 生育醫療費用收據(發票)。

⑤ 住院費用明細(彙總)清單(原件需醫院蓋章)。

⑥ 疾病診斷證明書(門診不需要,原件及影印件,需醫院蓋章)。

⑦ 出院記錄或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⑧ 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⑨ 配偶未就業證明,有戶口所在地村(居)委會提供蓋章。

二、晚育津貼辦理流程

1、 產後3個月內把材料1-5交女方單位人力資源部。

2、填寫《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並由單位蓋章。

3、個人執此表到愛人單位蓋章並雙方本人簽字,返還女方單位。

2樓:夢裡聽

由男職工所在單位持相關材料、生育醫療費收據(原件)到市醫保經辦機構辦理生育醫療費申領手續。

已參加城鎮職工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未就業且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配偶,發生符合有關政策規定的生育醫療費,參照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有關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定額補貼。

生育津貼以職工生育或計劃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按規定的產(休)假期計發。

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低於上年度全市職工平均工資的,按上年度全市職工平均工資計發。

北京市生育保險費用報銷主要分為三部分:

門診產檢費、住院生育費、生育津貼和晚育津貼。

其中住院生育費為定點醫療機構與個人直接結算,門診產檢費和生育津貼、晚育津貼都要通過單位向社保中心報銷。

門診產檢費報銷(社保每月1-20日受理)。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申領

一、大部分城市生育津貼、補貼申領由公司幫助完成。以貴陽為例

2023年1月1日起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在終止妊娠後或者術後6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申請分娩生育津貼時需提供下列材料:

1、參保職工的社會保障卡影印件。

2、準生證、出生證和獨子證影印件。

3、生育住院發票影印件、出院小結(蓋就診醫院章)。

4、單位證明(含職工姓名、年齡、身份證號、產假起止日期)。

5、報銷資料涉及影印件的部分,需提供原件稽核。

二、部分城市生育津貼、補貼申領由個人自己辦理的,需提供相關資料,在指定時間內到社保局辦理,提供資料和提交公司資料幾無差別。

三、對於少數社保**的個人或者小微企業、辦事處、分公司的,需提前報備**公司,並提交相應資料給**公司由其協同申報,對於好易保這樣的網上社保服務平臺,便可網上直接上傳資料、網上申領。

3樓:開心保網專家

您好!北京男職工生育保險與生育津貼現在基本都可以直接在公司報,需要的材料有:

其中住院生產費用是由醫院在結帳時划走報銷費用部分。

正常生產:一級醫院1700,二級醫院1800,**醫院1900;

剖宮產:一級醫院3500,二級醫院3700,**醫院3800;

門診部分和生育津貼都需要通過單位報銷,報銷時需要的材料有:

1.《北京市生育服務證》及影印件

2.定點醫療機構出具的嬰兒出生證明及影印件3.醫學診斷證明書(出院時醫院會給)及影印件4.

填寫《北京市生育保險申領待遇職工登記表》(生表一)兩份5.填寫《北京市生育保險手工報銷審批表》兩份6.單位填寫《北京市生育保險手工報銷醫療費用申報結算彙總單》

7.醫院檢查的交費憑證(收據和小白條)

由女方單位向社保部門提交。

門診部分實報實銷最高報銷1400元

生育津貼=本人生育當月的繳費工資基數/30天*產假天數晚育津貼的申領:

夫妻雙方均已參加生育保險的,由女方單位填報《生表一》,並加蓋男方所在單位的公章;如男方享受晚育獎勵津貼,女方單位還應攜帶生育女職工的《結婚證》及其影印件,社保經(代)辦機構將晚育獎勵津貼支付給女方單位。

生育保險報銷北京,北京生育險怎麼報銷

一 北京生育險報銷條件1 符合國家或者本市計劃生育規定 2 分娩前連續繳費滿9個月。補充說明 如連續繳費不足9個月,其生育或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費用由生育保險 支付,但生育津貼則由用人單位支付。為確保女職工合理享受生育津貼待遇,生育保險還確定了補支待遇原則 如參保職工分娩前連續繳費不足9個月,分娩之月後...

個人生育險怎麼報銷,個人交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生育險是屬於社保的範圍,養老 醫療 工傷 失業 生育這五樣是社保裡的險種,但不是每個單位都給上面的五種,這樣單位的支出就大了,有些單位只有養老跟醫療而已。社保的繳費是單位12 個人部分8 只要簽了勞動合同員工就有這項的福利。現在也有很多人關心男方生育險報銷標準,其實費用相比女職工要稍稍低一些,一般來...

關於生育保險報銷的問題,關於生育保險如何報銷問題,求教

可以,7月1日起蘇州調整了生育保險政策,不再需要連續繳費10個月了,現在的享受條件和享受的待遇是 一 享受條件 1 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 2 女參保人員生育時,參加生育保險並正常繳納生育保險費。其中 單位參保職工的生育保險費由用人單位繳納 靈活就業參保人員繳納職工醫療保險費的,視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