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怎麼領取失業金,如何領取失業保險金? 南京

2022-01-03 09:02:59 字數 4866 閱讀 6680

1樓:

你這樣做對你對公司都不好,做人不能這樣做的,不想幹了,直接打辭職報告就行了,你的工作轉接還得向公司說明吧

1.你不回去,公司會解除勞動關係(提前:會打**給你,讓你回公司,交代公司的工作交接等一系列的問題,不排除會告你的哦)

2.解除勞動關係後,拿著公司開除的解除勞動合同,去領取,否則拿不到。

3.你不想在那邊幹,肯定要回公司解除,要不會影響你以後的工作,因為一個人不能同時在在兩個公司籤勞動合同的,因為每個公司都有保密協議的。

4.不會發你工資,你沒上班怎麼可能會發工資給你。

我覺得你不想幹了,最好會公司辭職,否則以後麻煩事會更多,這樣你會覺得很累,祝你好運

2樓:

1.你不回去的話,公司會先跟你取的聯絡,向你詢問情況,如果你估計關機或不接**的話,公司會按曠工處理,一般公司都是連續5天曠工,就可以合理辭退,也就是解除勞動關係;

2.如果是辭退你的,是百分之百拿不到失業金的,除非是因為公司效益原因的裁員,但是如果你跟公司關係不到位的話,公司一般不會按裁員處理你的,因為老是裁員的話,對公司也是有影響的;

3.你不回來的話,剛才講到了,公司肯定會辭退你,如果不辭退的話,即便你不上班,公司也是要給你交養老保險的;

4.不會發你工資,如果還未辭退(解除勞動關係),便會為你交養老保險;

綜上所述,胳膊還是搞不過大腿的,如果確實不想回來,就提前向公司辭職,否則公司按辭退處理的話,是會進入你的檔案的,影響下一次就業;

如果還有問題,可以資訊我,我就是搞人事的;

祝你好運

3樓:毛毛

1.不想幹了,應該提前一個月書面或口頭告知;

2.單方面惡意違反勞動合同,公司可以要求你給予相應賠償,更別提還給你發工資了;

3.要領失業金的條件之一是失業半年以上

4.如果你不與公司簽訂解除勞動協議,那麼你就無法與新的單位簽訂勞動協議,包括你的各種檔案,組織關係應該都會在原單位人事部或單位所在的地方主管部門的人事部。以後很多東西都很麻煩。

4樓:開濮耿昭

本人是南京農村戶口,因現在學大貨,上班根本沒時間學,所以想離職,不知道是正常離職還是曠工離職能拿到失業金?聽說農業戶口可以一次性進取?如果曠工離職是否進入個人檔案會不會影響下次就業?

首先,只有農村戶口可以申請一次性領取,而城鎮戶口只能按月領取。能夠領幾個月呢?其失業金的領取有這樣方面的規定:

累計交納滿一年不足兩年的時間的,可以領取到三個月的失業金,滿兩年不足三年的為六個月,以此類推,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即兩年時間。其次,如果參保了失業保險,可以在失業狀態下享受失業補貼金。

享受失業金是有一定條件的:(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以上的;(2)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3)已按規定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的。只要滿足以上條件,是可以享受失業保險金的。

相關手續需要自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天內辦理有效。其領取金額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主要解決失業期間的生活費,然後幫助你重新就業。

5樓:亥懷綠嚴萊

首先,只有農村戶口可以申請一次性領取,而城鎮戶口只能按月領取。

能夠領幾個月呢?

其失業金的領取有這樣方面的規定:累計交納滿一年不足兩年的時間的,可以領取到三個月的失業金,滿兩年不足三年的為六個月,以此類推,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即兩年時間。

其次,如果參保了失業保險,可以在失業狀態下享受失業補貼金.

享受失業金是有一定條件的: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以上的;

(2)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按規定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的。

只要滿足以上條件,是可以享受失業保險金的。

相關手續需要自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天內辦理有效。

其領取金額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主要解決失業期間的生活費,然後幫助你重新就業。

如何領取失業保險金?(南京)

6樓:金果

1、失業人員同時具備以下條件,即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個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2、失業保險金領取需要的證明材料:

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攜帶以下證明材料:

(1)本人身份證明(戶口簿、身份證和一寸證件照兩張);

(2)在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

(3)失業登記及求職證明;

(4)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在我國,失業人員在滿足: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三個條件後,方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待遇內容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1)按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即: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按照規定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

(2)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的醫療補助金,即:支付給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的補助。

(3)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喪葬補助金和供養其配偶直系親屬的撫卹金。

(4)為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開展職業培訓、介紹的機構或接受職業培訓、介紹的本人給予補償,幫助其再就業。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令第258號)對失業保險費繳納的規定,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應按照本單位工資總額的百分之一到一點五繳納失業保險費。單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百分之零點五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招用的農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繳納失業保險費。

《失業保險條例》規定:失業保險**由下列各項構成:

(一)城鎮企業事業單位、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繳納的失業保險費;

(二)失業保險**的利息;

(三)財政補貼;

(四)依法納入失業保險**的其他資金。

失業保險待遇是由失業保險金、醫療補助金、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職業培訓和職業介紹補貼等構成。失業保險待遇中最主要的是失業保險金,失業人員只有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才能享受到其他各項待遇。

7樓: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請稍等一下哦5、無正當理由,拒不接受當地人民**指定部門或者服務機構介紹的適當工作或者提供的培訓的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8樓:泡沫戀戀

失業後如何領失業保險金

問:被保險人失業後,需具備哪些條件才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

答:(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人員。

問:失業人員應如何辦理登記,如何領取?

答:本市城鎮失業人員自與用人單位終止、解除勞動(聘用)或工作關係之日起,60日內持與用人單位終止、解除勞動(聘用)或工作關係的證明、《職業指導培訓卡》、《戶口簿》、《身份證》和3張一寸免冠**到戶口所在地街道(鎮)勞動保障部門進行失業登記、辦理申領失業保險金手續。符合領取失業保險條件的失業人員,進行失業登記,從次月起,按月領取失業保險金。

問:被保險人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是根據什麼確定的?

答:被保險人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費時間確定:累計繳費時間1年以上不滿2年,可以領取3個月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時間2年以上不滿3年,可以領取6個月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時間3年以上不滿4年,可以領取9個月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時間4年以上不滿5年,可以領取12個月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時間5年以上的,其超過5年的部分,按照每滿一年增發一個月失業保險金的辦法計算,確定增發的月數。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問:在哪些情況下,職工不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享受失業保險待遇:(一)累計工作時間不滿1年的;(二)辭職或自動離職的;(三)依照法律、法規或是人民**的規定、不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其他人員。

為切實提高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的保障水平,南京市將於2023年4月1日起對本市戶籍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實行醫療補貼,這是南京市失業保險惠及失業人員的重大創新。

一、南京市在領失業人員現行享受醫療待遇情況

截止2023年2月,南京市失業保險金在領人數為2.24萬人。按照失業保險相關規定,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可享受兩方面的醫療待遇:

一是門診醫療費待遇。此項費用以門診醫療包乾的形式與失業保險金一起發放,具體數額為其享受失業金標準的10%,在領失業人員在門診發生的醫療費用不予報銷。二是住院醫療補助金待遇,失業人員住院醫療前到戶籍所在街道勞動保障服務機構辦理住院醫療備案手續。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在本市基本醫療保險定點機構住院醫療的,按規定可申請領取失業保險住院醫療補助金。其住院醫療補助金按其在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內所發生的醫療費用50%核報,但最高不得超過其應享受失業保險金的4倍。

二、新政策實施前後失業人員醫療待遇變化大

據南京市失業保險中心提供的情況,2023年以來,市失業保險中心共為2326名失業人員核報住院醫療補助金711.26萬元。據統計,失業人員在惡性腫瘤、尿毒症、腎移植三個病種方面花費的費用比較高,佔全市核報住院醫療補助金總額的25.

1%。按現行失業保險住院醫療政策,失業人員住院費用報銷比例僅為50%,失業人員患病特別是患重病後,個人負擔仍然很重,較高的自付醫療費用極易使失業人員因病致貧、因病致困。因此,適當提高失業人員的基本醫療保障水平,解決失業人員病有所醫、病有所保問題,始終被勞動保障部門擺在特別重要的位置。

此項惠民政策的實施完成了失業保險與醫療保險的銜接,大幅提高了在領失業人員醫療費用的享受標準,減輕了在領失業人員的生活負擔。一方面,在領失業人員不必再為了參加醫療保險而額外繳納費用,完全由失業保險**來支付參加基本醫療保險及大病統籌的費用;另一方面,在領失業人員可以完全按照基本醫療保險的相關規定核銷各種醫療費用,全面提高了在領失業人員醫療待遇水平。

如何領取失業金,青島失業金如何領取

失業人員應當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六十日內,持用人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到當地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經辦機構應當在七日內予以稽核,並從核准的次月起開始發放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險金的領取有具體的程式,公司人事部到社保局辦理解聘報備,並獲得稽核回覆。失業人員自與用人單位終止 解除勞動...

失業金怎麼領取,青島市的失業金該怎麼領取?

失業保險沒有用?那是你不會用吧 滿足領取失業金的條件之後,帶上相關資料去社保中心辦理即可。有什麼不太明白的地方可以詢問單位人事部的人員。在辦理領取失業金的時候會填寫 就業失業登記表 就業失業證申領表 不懂的地方就詢問工作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如何計算,失業保險領取如何計算年限

繳費年限是指從參保日 即首次繳費日 開始按時足額繳費計算的實際繳費年限。根據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六條的規定,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24個月。這一規定有兩層含義,一是失業人員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