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取失業補助金的條件是什麼

2022-01-02 00:27:22 字數 2306 閱讀 2123

1樓:二姐聊保險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3樓:雨過空氣好

回答您好,

失業補助金領取條件:1,必須在現有單位連續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以上。2,必須由單位主動解除勞動關係,而不是自己主動離職。3,解除勞動關係以後沒有再就業。

同時滿足上面三個條件可以領取失業金。

很高興能夠幫助到您!

您好,您主動離職的,是無法領取失業金的。

很高興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但是我買了保險多年,而且離職後也沒再參加其它工作了,也不能領取失業補助金嗎?

回答您好,

失業補助金領取需要單位出具的失業證明,因為您是主動離職,單位不會出具離職證明的。

並且您已經離職一年多了,已經過了申請期限,一般是離職以後兩個月之內可以去申請。

更多9條

4樓:法律快車

1.在失業之前,失業保險繳納正常,且已經連續繳納了一年以上。

2.失業並不是由自己的主觀意願造成的,這種情況包括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被用人單位開除等,如果是勞動者自己與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則不能享受失業保險金。

3.辦理過失業登記和培訓,一般在辦理失業後次月即可領取。

法律依據:《勞動法》 第七十三條

勞動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一)退休;

(二)患病、負傷;

(三)因工傷殘或者患職業病;

(四)失業;

(五)生育。

勞動者死亡後,其遺屬依法享受遺屬津貼。 勞動者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條件和標準由法律、法規規定。 勞動者享受的社會保險金必須按時足額支付。

5樓:愛喝粥

失業保險金申領流程

1、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2、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3、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4、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一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5、辦理完成後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失業保險金領取條件:

一、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第四十八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失業人員應當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從失業保險**中支付,個人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五十一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一)重新就業的;

(二)應征服兵役的;

(三)移居境外的;

(四)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五)無正當理由,拒不接受當地人民**指定部門或者機構介紹的適當工作或者提供的培訓的。

第五十二條 職工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失業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領取失業補助金應具備哪些條件,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哪些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申領失業補助金 1 本市城鎮戶籍人員,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在職期間按照規定繳納失業保險費,並按規定辦妥失業 求職和失業保險登記手續,但繳費年限不滿1年,生活確有特殊困難的 2 已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單位招用本市農民合同制工人,連續工作滿一年,勞動合同期滿未續訂或者...

失業補助金的申請,失業補助金申領的條件

失業保險金申領流程 1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2 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 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 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 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 和1份 ...

申領失業補助金不通過,失業補助金申領未通過?

都已經六年未上班了,肯定不通過了,是要今年三月份起失業的才可以申請領取失業補助金 申領失業補助金不通過,說存在有效的用工資訊,可能是你名下有正在營業中的營業執照,這個也是有效用工資訊,會導致事業補助金不通過 回答查一下銀行存摺是不是一類賬戶 如果不是一類賬戶就領不到失業保險金金。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