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取失業補助金應具備哪些條件,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哪些條件?

2022-01-13 23:55:56 字數 5683 閱讀 8745

1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申領失業補助金:(1) 本市城鎮戶籍人員,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在職期間按照規定繳納失業保險費,並按規定辦妥失業、求職和失業保險登記手續,但繳費年限不滿1年,生活確有特殊困難的;(2) 已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單位招用本市農民合同制工人,連續工作滿一年,勞動合同期滿未續訂或者提前解除勞動合同,且返回農村後暫無勞動收入、生活確有特殊困難的;(3)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因患嚴重疾病短期內難以就業或因其他原因造成生活有特殊困難的。

2樓:雨過空氣好

回答您好,

失業補助金領取條件:1,必須在現有單位連續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以上。2,必須由單位主動解除勞動關係,而不是自己主動離職。3,解除勞動關係以後沒有再就業。

同時滿足上面三個條件可以領取失業金。

很高興能夠幫助到您!

您好,您主動離職的,是無法領取失業金的。

很高興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但是我買了保險多年,而且離職後也沒再參加其它工作了,也不能領取失業補助金嗎?

回答您好,

失業補助金領取需要單位出具的失業證明,因為您是主動離職,單位不會出具離職證明的。

並且您已經離職一年多了,已經過了申請期限,一般是離職以後兩個月之內可以去申請。

更多9條

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哪些條件?

3樓:北枝娛樂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的條件:

一是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二是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

三是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辦理失業登記是為了掌握失業人員的基本情況,確認其資格。須有求職要求,是考慮到失業保險的一個重要功能是促進失業人員再就業。

這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一個前提,也是失業人員應盡的義務。

擴充套件資料

保險待遇

(1)領取失業保險金,醫療保險由事業管理中心繳納。

(2)如果患病或生育,到指定的醫院就診,可以按規定申請70%的醫療費補貼。

(3)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開辦私營企業、從事個體經營或自行組織起來就業的,可以一次性領取剩餘期限的失業保險金(加上本次核定後已領取的月份,不能超過24個月),作為扶持生產資金。

(4)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其家屬可以申領喪葬補助金、供養直系親屬一次性撫卹金。

(5)女性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生育,符合國家計劃生育規定的,可以申領3個月的生育補助金,標準與其領取的失業保險金計發標準相同。

(6)免費接受職業指導、職業培訓等就業服務。

(7)失業保險領取時間如涵蓋冬季取暖時間段(指當年11月至次年3月,共5個月),領取當月失業金時,同時可領取當月取暖費,為大約480元(2023年標準)。

(8)夫妻雙方同時失業,領取失業保險金時,可分別多申領一個月失業保險金。

4樓:奶爸保小明

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點開即可瞭解:《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

失業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按照規定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累計滿一年,或者不滿一年但本人有失業保險金領取期限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失業人員應持本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及時到指定的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登記,然後憑失業登記證明和個人身份證明,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日內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申領失業保險金的手續。

在領取期限內,失業人員應由本人於每月20日前持《失業保險金領取證》和身份證到經辦機構辦理領取手續。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資格驗證的程式

5樓:王立紅律師

回答您好, 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5.失業人員持《失業保險金核發通知書》、戶口本、身份證原件、本人一寸免冠**2張到其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辦理失業登記手續和按月籤領失業保險金。

3、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1年不足10年的,按最低工資標準的70%發放,滿10年及其以上的,按最低工作標準的80%發放。

領取條件:

1、有12個月以上的失業金參保記錄;

2、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如開除、辭退等原因);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如何領取:

如果你失業了,憑公司開的辭退證明可以去養老保險處辦理,根據你交的失業金時間長短,可領一個月到半年不等,比如,上海失業金一個月有1770塊錢吧。

更多8條

6樓:奶爸保測評

失業人員要同時具備下面的條件,才有資格領取失業金:

1. 失業前本人和所在單位繳納失業保險滿1年。

2. 不是因為本人的意願失業的。

3. 已經辦理失業登記,還要有求職意向的。

7樓:僑晤

前段時間失業了,現在正在濟南,一直都交著失業保險呢,沒有工作不知道能不能領取失業保險? 失業人員要領取失業保險金,必須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第一,原所在單位和失業人員本人已按規定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

第二,非因本人意願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失業;

第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辦理失業登記是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必經程式,目的是為了掌握失業人員的基本情況,確認其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資格。失業人員必須同時滿足上述條件,才能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及其他待遇。

對不符合條件的,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應當拒絕其申請,並告知其拒絕的理由。

8樓:康波財經

失業險怎樣申請需要什麼條件

9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必須滿足3個條件;1.非因本人原因離職;2.已經一年以上繳納了失業保險;3.勞動者已經進行了失業登記。除此之外,還可以享受醫療保險。

10樓:小豆企服

1、按照規定繳納失業保險,單位和個人繳納失業保險一年以上;

2、不是本人意願辭職中斷就業;

3、失業人員辦理失業登記,有求職要求的。

11樓:二姐聊保險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12樓:季淼閭丘越

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非自願性失業的;   三、已辦理失業登記;   四、有求職要求並接受職業介紹和就業指導的。

13樓:昔振榮

交的時候啥都不用 拿的時候困難重重 到最後錢去哪都沒人知道

大學生失業補助金領取應具備什麼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困難家庭應屆高校畢業生,畢業當年年底仍未就業並進行失業登記的,從第二年開始納入失業保險範圍,給予最長不超過6個月的失業補助金。

失業補助金的標準為畢業生戶籍所在地失業保險金最低標準的90%。領取失業補助金期限最長為6個月。

失業補助金的申領流程:1、失業登記。申請高校生持居民身份證或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公共就業服務機構進行登記,辦理《就業失業登記證》。

2、困難家庭認定。有城鄉低保證的,即認定為困難家庭;沒有城鄉低保證的,到當地失業保險機構領取3、準備檔案材料。高校畢業生提交檔案,失業保險機構查驗後發還本人。

簡單點,就是去戶口所在地的社保機構諮詢

15樓:雨過空氣好

回答您好,

失業補助金領取條件:1,必須在現有單位連續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以上。2,必須由單位主動解除勞動關係,而不是自己主動離職。3,解除勞動關係以後沒有再就業。

同時滿足上面三個條件可以領取失業金。

很高興能夠幫助到您!

您好,您主動離職的,是無法領取失業金的。

很高興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但是我買了保險多年,而且離職後也沒再參加其它工作了,也不能領取失業補助金嗎?

回答您好,

失業補助金領取需要單位出具的失業證明,因為您是主動離職,單位不會出具離職證明的。

並且您已經離職一年多了,已經過了申請期限,一般是離職以後兩個月之內可以去申請。

更多9條

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應當具備什麼條件

16樓:abc保險網

1.《失業保險條例》有明確的規定,請參閱;

2..《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第十五條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一)重新就業的;

(二)應征服兵役的;

(三)移居境外的;

(四)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五)被判刑收監執行或者被勞動教養的;

(六)無正當理由,拒不接受當地人民**指定的部門或者機構介紹的工作的;

(七)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的。

第十六條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告知其按照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7日內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備案。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失業後,應當持本單位為其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及時到指定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失業保險金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失業保險金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月發放。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失業人員開具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單證,失業人員憑單證到指定銀行領取失業保險金。

第十七條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7樓:聽某說

回答您好,很榮幸能夠為您解決問題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金的條件有:

1.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再根據《失業保險金申請領發放辦法》規定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人員有:(1)終止勞動合同的; (2)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被用人單位開除、除名和辭退的; (4)因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5)因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6)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更多5條

領取失業補助金的條件是什麼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一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

失業補助金的申請,失業補助金申領的條件

失業保險金申領流程 1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2 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 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 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 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 和1份 ...

失業幾年了現在還能領失業補助金嗎

失業多年已經超過了失業保險金領取時間的,不可以領取失業金。根據 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六條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告知其按照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7日內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備案。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失業後,應當持...